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疑中共间谍 两华女临检控 传其中一人为议员情妇

www.creaders.net | 2024-02-26 11:05:09  RFA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疑为海外110日本站间谍两中国女子临检控 传一女为日议员情妇

两名疑为中国海外警察的中国女子日前因涉“诈骗”被移送日本检方,其中一人凭与日本议员松下新平的暧昧关系,自由进出参议院及出席敏感政治场合。分析认为,中国以美人计等手段窃取民主国家的情报和干预政治,吁加强立法执法阻击中国渗透。

《朝日新闻》报道,上周三(21日),日本警视厅以涉嫌“诈骗罪”将两名中国女性移送检方。她们被指在疫情期间,将一家性服务店谎称为正规按摩院,合谋骗取日本政府发放的100万日元疫情补助金。两人均为“福州十邑社团联合总会”的高管,其中现年44岁的何丽红(化名吴丽香),拥有日本参议员松平新平“外交秘书”和“外交顾问”的头衔,甚至拥有可以出入参议院大楼的“通行证”。

早在去年5月,日本警视厅突击搜查了“福州十邑社团联合总会”,该组织所在的建筑被“保护卫士”(Safeguard Defenders)的报告列为中国海外警察在日本的基地。

日本静冈大学蒙古裔教授杨海英向本台表示,事件只是中共渗透日本的冰山一角。他指,由于岸田政府比较亲中,加上有二战负面历史,很难通过《反间谍法》,因此在处理中共渗透和跨境执法问题上滞后,但这个月底将通过防止外国窃取经济情报的《经济安全法案》。

杨海英说:“在日本,这是冰山一角。中国利用金钱或是美女千方百计的去套近政客,它已经影响到日本的政界了。何丽红这事情,日本社会两年前就认为这是一个问题,但是日本因为没有《反间谍法》,一直迟迟未动。当然这和岸田政府比较亲中也有关系,日本和德国一样有著过去的历史,所以要通过一个《反间谍法》非常不容易,所以它们搞了一个防止经济泄密法我觉得非常有必要的。”

两中国女间谍临检控 传其中一女为日议员情妇

2020年10月,松下新平与何丽红到时任首相菅义伟的官邸,何丽红借松下新平接近高层政治人士。福清黄檗文化促进会微信公号

出生于1966年的松下新平为来自日本宫崎县的议员,曾任自民党政策研究副委员长、自民党财务金融部会长、自民党外务部部长、总务省副大臣兼内阁府副大臣等职。

何丽红来自福建,后加入在日华人企业及担心华人社团要职。后被华人企业主介绍给松下新平,凭借“演员般的气质”,迅速从一名海参商人成为松下新平的秘书。很快在一些重要的政治集会上,松下新平不再带妻子出场,而是由何丽红陪伴。

而在松下新平早前的政治集会上,前首相兼学长菅义伟亦到场祝贺,还有现首相岸田文雄的鼓励视频。岸田文雄甚至称松下新平为“未来的政治之星”。

日媒《周刊文春》的记者,目睹了松下新平和何丽红手提礼品,共同拜访中国金主的场景。二人从对方家中出来后,在车上亦有亲密举动。在何丽红与松下新平关系升级后,松下新平与来自宫崎政治世家的妻子陷入离婚纠纷中。

何丽红每周一到周五到松下新平的事务所两到三次,这份工作计报酬。下班后还会陪松下新平用餐。为了方便何丽红,后来,她获得了参议院议员会馆内通行证,自此可以在日本的政治中枢自由畅通无阻。

松下新平公开宣称“日本无法与中国切割”、“日本只能认同中国”,其政治集会上也云集了来自中国的富豪。他还在自己的事务所内公开推行使用微信群,并在群中分享政务文件。松下新平还成为与“福州十邑社团联合总会”高级顾问,其家中的座上宾有很多何丽红的福建老乡。

何丽红在担任松下新平的外交顾问时,参加有外务省、经济产业省官员和议员参加的重要讲座等,令外界担忧机密信息和重要立法事件被泄露。

两中国女间谍临检控 传其中一女为日议员情妇

2020年7月,何丽红率“日中福清工商会”成员访问松下新平(左二)的事务所和宫崎县。(日中福清工商会微信公号)

一直追踪中共海外渗透案例的法国时评人王龙蒙接受本台采访时批评了为一已私利成为中国傀儡的民主国家政客,指中共渗透已经侵入民主国家的政治中枢,吁更多国家严惩中国间谍和海外警察。

王龙蒙说:“何丽红事件堪称中国海外渗透和跨境执法的标本。这些政客为了私利,出卖本国的情报、价值观,很多在海外的中国商会、协会等都是中国统战和渗透机构。他们与中国大使馆相互配合,扮演不同的角色,拉拢西方国家的精英。我们看到很多国家的懈怠,让这些病毒可以直接进入到一个国家的政治中枢。再次呼吁民主国家制定《反间谍法》、《外国代理人法案》等,并惩处中国间谍和海外警察们。”

近年民主国家发生不少类似事件。名为“方芳”的中国女子被曝试图影响美国政治,她在2011到2015年间与至少两名美国中西部市长发展暧昧关系。2020年德国警方也突击搜查一位德国前欧盟外交宫的住所和办公室,他涉嫌为中国当局提供情报。其同居女友为一名中国女性,在进入欧洲总部实习后与萨巴蒂尔结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3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4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5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6 明天,重要官宣?
7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北京话音未落 股市转眼跌成这惨样
10 胡春华被打入冷宫内情 犯了习大忌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北美第一个中国女人? 席琳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