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中国胆敢入侵 就动用核武

www.creaders.net | 2024-02-28 16:13:10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国“金融时报”廿八日报道,俄罗斯外泄的军事机密文件首度披露俄国动用战术核武的条件,如敌方入侵俄国领土;俄军也已演练过在与主要世界强权爆发冲突的初期阶段,就动用核武,演练的假想情况还包括中国入侵俄国。

动用条件较公开承认的更低

这批文件包括29份2008到14年制定的俄军档案,内容包括兵棋推演的假想情况、讨论使用核武作战原则的简报。 浏览和验证过这批文件的专家指出,当中披露的动用战术核武门槛,比先前俄国曾经公开承认过的还要低;尽管是十年前所制定,但对当前俄国军事准则仍具有重要性。

其中给海军官员的简报,订出可能使用核武的广泛条件,包括敌军侵入俄国领土、边境防守部队溃败,或者遭敌方使用传统武器攻击迫在眉睫。 简报总结综合诸多要素后的动用核武门槛,是俄军部队蒙受的损失“达到难以挽回失败颓势来阻止主要敌人侵略”、“俄国国安陷入危急情势”。

其他条件包括20%的俄国战略核潜艇、30%的核动力攻击潜舰、三艘巡洋舰、三座机场遭摧毁,或者主要和后备海岸司令部同时遭遇打击。 俄军使用战术核武预期达到的目标,包括遏制敌国侵略、防止俄军战败或者失去领土、让俄国海军“更具效力”等。

俄国的战术核武是用于欧洲、亚洲的局部战场,不同于更大型战略核武意在针对美国。 美国评估俄国拥有约两千枚战术核武。

对中国高度猜疑 俄演练多种中方入侵情境

俄国总统普京去年曾表示,俄国核武准则允许在两个可能情况下使用核武:报复敌方率先使用核武攻击,以及“就算是使用传统武器,但已威胁俄国国家存亡”;但他也说,这两个条件都不太可能达到,未接受强硬派要求降低动用核武门槛的呼声。

中国胆敢入侵    就动用核武

俄罗斯外泄的军事机密文件首度披露俄国动用战术核武的条件,包括敌方入侵俄国领土,也演练过在与主要世界强权爆发冲突的初期阶段,就动用核武,假想情况还包括中国入侵俄国。 图为可装载传统与核弹头的“伊斯坎德”(Iskander)战术导弹系统。 (路透文件照)

这份文件也暴露出,尽管中俄早在2001年就承诺互不率先使用核武,也愈加强化伙伴关系,但莫斯科却仍对中国高度猜疑,俄东部军区演练过多种中国入侵的情况。 这些演练让外界得以一窥俄国训练部队要能够在一些战场条件下,使用核武进行第一击。 其中一次假想的兵推指出,北方联邦(指俄罗斯)可以战术核打击回应,以利阻止“南方”(指中国)发动第二波入侵。

英国智库“国际战略研究所”(IISS)专家阿尔贝克指出,虽然莫斯科在这些兵推之后与北京关系更密切,但是仍持续强化其东部防御,“这些武器系统很多射程只能打击中国”。 他说,这批文件也符合俄国“以战逼和”军事准则,就是及早使用小型战术核武,震慑敌军,以利战争依自己设定的条件结束,避免陷入持续扩大、尤其是美国或许会介入的战争。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3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4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6 明天,重要官宣?
7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北京话音未落 股市转眼跌成这惨样
10 胡春华被打入冷宫内情 犯了习大忌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8 去......化 山蛟龙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