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俄第二大钢铁厂被炸!欧洲将脱胎换骨

www.creaders.net | 2024-03-08 15:12:37  深度知局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3月7日是一个普通的日子,却发生了很多大事件。可以说,欧洲已经完全不是从前那个欧洲了。

当天,乌克兰一架无人机袭击了俄罗斯切列波韦茨的谢韦尔钢铁厂,导致该厂发生剧烈爆炸,这里距乌克兰边境900公里。谢韦尔钢铁厂是俄罗斯第二大钢厂,钢材在战争中的作用就不用多说了。

乌克兰就是通过不断袭击俄罗斯境内,让世人知道:发动战争不仅会给乌克兰人民带来苦难,俄罗斯人也逃不掉。

当天捷克总统帕维尔宣布,10几天内就筹集到了足够的资金来购买炮弹,目前已经开始进行交付的计划,第一批将在几周内送达乌克兰。

这里面,荷兰拨款2.5亿欧元,丹麦拨款2亿欧元,挪威拨款1.4亿欧元,没有注明金额的还有法国,德国,拉脱维亚,加拿大等,一共参与拼单的有15个国家。

这80万枚炮弹是捐赠的,乌克兰不需要出一分钱。另外,乌克兰还向欧洲的军火企业,定购了35万枚炮弹。

3月7日还发生了一个大事,瑞典正式加入北约,成为跨大西洋军事联盟的第32个成员,结束了其200年与大国不结盟的历史。

俄第二大钢铁厂被炸!欧洲将脱胎换骨

俄乌战争爆发之后,让北约意外收获了瑞典和芬兰,这是几十年来入盟的最重要成员。这两个国家与俄罗斯接壤的边界长达1,340公里。瑞典还将为北约部队增加尖端潜艇、规模庞大的国产“鹰狮”战斗机队,并成为大西洋和波罗的海之间的重要纽带。

两国的加入对俄罗斯来说是一个沉重的打击,欧洲绝大部分国家都走到了俄罗斯的对立面,而且越来越抱团。普京一直试图阻止北约进一步扩大,可谓“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

这两天“小马哥”马克龙多次上头条,3月7日他又做了一件大事,召集所有乌克兰的盟友国家,以及北约秘书长斯图尔滕贝格,开了个重要的视频会议,

这次会议的主题就是:制定加强对基辅支持的具体建议。

当然了,尽管欧洲和北约国家对抗俄罗斯的意志坚定,但有些国家还是有私心的。

比如德国的舒尔茨,自从他意识到乌克兰有能力战胜俄罗斯时,他向乌克兰提供仅够维持生存的武器和装备。

原因是“他对俄罗斯有着根深蒂固的恐惧”:乌克兰可以用金牛座导弹摧毁克里米亚的刻赤大桥,甚至可能袭击莫斯科,这将让俄罗斯总统感到愤怒,并对德国进行报复。

时至今日,舒尔茨仍表示“俄罗斯不能获胜,乌克兰也不能失败”。 

看来他幻想着“俄乌和谈”。

骑墙派的不只德国一个。

3月7日,土耳其总统府发布声明称,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3月8日将应邀访问土耳其,重点就俄乌战争和黑海航行问题进行会谈。

俄第二大钢铁厂被炸!欧洲将脱胎换骨

虽然是北约成员,但埃尔多安与俄罗斯、乌克兰双方关系密切。由于土耳其掌握着黑海海峡通行权,因此,俄乌双方都不想跟土耳其翻脸。土耳其为谋取自身最大利益,也是脚踏两只船,左右逢源。

局座认为,俄罗斯一方面嘴上狠话说尽,另一方面,不排除私下希望通过土耳其与乌克兰实现“停火和谈”。

不过,由于俄乌双方诉求相去甚远,肯定难以调和。

最后送给后台那些记性不好,把“立场、利益放在第一位”的人一句名言:

“再没有妥协的机会,如果放弃尺寸土地与主权,便是中华民族的千古罪人。”——蒋介石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3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4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5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5 明天,重要官宣?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北京话音未落 股市转眼跌成这惨样
10 胡春华被打入冷宫内情 犯了习大忌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北美第一个中国女人? 席琳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