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乌无人机大规模空中袭击 3路进攻俄本土

www.creaders.net | 2024-03-14 13:31:42  西楼饮月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

2024年3月13日,俄乌战争进入第749天。

过去24小时,俄罗斯本土先后遭到大规模的空中打击和地面进攻。

这应该是二战以来的第一次?

首先是大规模的无人机袭击——据称一共有25架,遭到袭击的地点包括库尔斯克,别尔哥罗德,莫斯科、列宁格勒、布良斯克等。

根据初步的消息,下诺夫哥罗德州克斯托沃市的卢克石油公司炼油厂在遇袭后发生火灾。卢克石油公司因该事件宣布暂停技术装置,网络上出现了大量的“棉花”镜头。

乌无人机大规模空中袭击 3路进攻俄本土

此外,奥廖尔市一炼油厂的油库夜间发生爆炸,那里距离乌克兰边境约165公里。

乌无人机大规模空中袭击 3路进攻俄本土

除此之外,圣彼得堡、库尔茨克乃至莫斯科都在无人机袭击中爆炸起火,具体损失情况未明。

乌无人机大规模空中袭击 3路进攻俄本土

然后是反对普京的三个俄罗斯武装团体进攻库尔斯克和别尔哥罗德。

沉静了半年之后,自由俄罗斯军团,俄罗斯志愿军和西伯利亚营昨日从3个不同的方向对库尔斯克和别尔哥罗德发起进攻。

乌无人机大规模空中袭击 3路进攻俄本土

俄罗斯自由”军团的TG频道称,“我们已经开始了春季解放运动。 做好准备吧,很快俄罗斯很多城市的街头就会变得火热!”

自由军首领凯撒发布视频讲话说:

“来自俄罗斯和乌克兰边境的早上好。像我们所有的同胞一样,我们梦想着一个摆脱普京统治的俄罗斯。但我们不只是梦想,我们会尽一切努力让这些梦想成真,一厘米一厘米地从政权手中夺回我们的土地。俄罗斯人会睡得很安稳,不怕门铃,想到什么就说什么,无所畏惧,会投票给他们想要的人,而不是他们应该投票的人。俄罗斯人将生活在自由中。“

乌无人机大规模空中袭击 3路进攻俄本土

有边境目击者称武装团体乘坐皮卡进入俄罗斯境内,此外还有坦克纵队。

乌无人机大规模空中袭击 3路进攻俄本土

俄罗斯志愿军发布一段视频,称“普京军队的士兵们脚后跟都在冒火地逃跑“。

有消息称自由俄罗斯军团在战斗中击落了一架俄军的苏-27,但我还没有看到视觉上的证据。

乌无人机大规模空中袭击 3路进攻俄本土

截止目前,在别尔哥罗德地区的洛佐瓦亚鲁德卡和库尔斯克地区的蒂特金诺已被反普军攻占。此外,仍有多地处于激战之中。

乌无人机大规模空中袭击 3路进攻俄本土

乌无人机大规模空中袭击 3路进攻俄本土

这次袭击发生在俄罗斯总统“选举”前几天, 因此,这次行动的政治动机可能大于军事动机,不管最后能够打多久、攻占多少地盘,都够给某人添堵的了。

值得一提的,昨天俄罗斯又有一架伊尔-76坠毁。

这架伊尔-76军用飞机在伊万诺沃北部机场起飞后,一台发动机出现故障并起火,紧急迫降在距离机场2公里处的博戈罗德斯科耶村附近的一处墓地。

根据初步数据,机体至少有一半被毁,并发生了火灾。

俄罗斯国防部证实了伊万诺沃附近的伊尔-76坠毁事件,并宣布机上有8名乘客和7名机组人。官方版本说,该飞机在起飞执行正常的预定航班时坠毁, “在伊尔 76 的坠机现场发现了五人的遗骸。

据推测,其余的机组人员和乘客都仍在被烧毁的机体里面。

乌无人机大规模空中袭击 3路进攻俄本土

乌克兰战场方面,过去24小时战斗依然十分激烈,但没有明显的战线变化。

泽连斯基日前在接受法国BFMTV采访时称,俄罗斯的进攻已经陷入停滞,军队损失惨重,现在前线的情况比过去三个月好多了。此外,他还提到了以下几点:

1、俄罗斯在远程武器优势方面“领先我们20公里”;

2、普京脱离现实:“当你的巡航导弹击中距离欧洲领导人仅几百米的地方时(可能指的是最近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访问期间俄罗斯对敖德萨的袭击),我相信你一定病得很重”;

3、停战对于普京来说是一个“喘息机会”,因为这将使他能够恢复军队的战斗力并增加弹药的生产;

4、“不相信”俄罗斯会诉诸核武器打击。

5、乌克兰境内不需要外国军队,但基辅欢迎来自北约成员国的“教练员”和“技术人员”——这等于是在调停欧洲内部尤其是德法之间关于这一点的争吵。还是那句话,”把武器给乌克兰人,他们能够完成任务“。

乌总参公布的昨日战果。

乌无人机大规模空中袭击 3路进攻俄本土

再来看看其它消息。

2

俄罗斯导弹袭击了Kryvyi Rih居民楼,截至目前,已有3人死亡,48人受伤。

乌无人机大规模空中袭击 3路进攻俄本土

乌军的海马斯在扎波罗热方向干掉了俄军最新电子战系统Palantin(“披肩”)。该系统不仅可以压制前线1000公里范围内的各种通信,还可以对抗20公里距离的无人机,并协调其它电子战综合体的工作。

“披肩”2019年投入使用,被某地军迷吹捧为世界上最先进的电子战系统,但在实战中的表现相当拉跨,就如同同样被吹捧的T-90M、苏-35、超高音速导弹...,以及世二军本身一样,被乌军和北约的装备打得显了原形。

乌无人机大规模空中袭击 3路进攻俄本土

乌无人机大规模空中袭击 3路进攻俄本土

丹麦宣布了一项新的对乌军事援助计划,提供价值3.36亿美元的火炮和弹药,包括凯撒火炮、自行120毫米迫击炮和弹药。

此外,在经历了两个半月的停顿之后,美国向乌克兰提供了一笔3亿美元的军事援助 。

五角大楼发言人帕特·莱德少将解释了这批军援的细节,她是总统授权从国防部仓库直接提取(五角大楼还有40亿美元的总统授权直接提取余额),包括:

- 毒刺防空导弹;

- 海马斯的附加弹药;

- 155毫米火炮弹药;

包括高爆和改进型集束弹药弹 ;

- 105毫米火炮弹药;

- AT4反坦克导弹;

- 额外的小武器弹药、爆破弹药、清除障碍的弹药、备件、维护和其他辅助设备。

另有消息说,美国将向乌克兰提供一批陆军战术导弹(ATACMS),没有反应在今天的军援清单中。一种可能的解释是,白宫在提供第一批陆军战术导弹时曾经说过,以后提供该导弹将不再单独宣布。

乌无人机大规模空中袭击 3路进攻俄本土

最后来一组战地图片。

乌克兰特种部队第3独立团的作战人员正前往执行新的作战任务。

乌无人机大规模空中袭击 3路进攻俄本土

在战壕里打个盹。

乌无人机大规模空中袭击 3路进攻俄本土

乌克兰的无人机猎手正在工作。

乌无人机大规模空中袭击 3路进攻俄本土

战地黎明。

乌无人机大规模空中袭击 3路进攻俄本土

世间所有的美好,都是上天对勇者的馈赠。我更愿意将乌克兰今天的苦难,看成是他们摆脱千年奴役,走向光明的道路上那最后的黑暗。

或者,就像乌克兰人所说的,“到结束时,一切都会很好”(Everything will be ok in the end)。

当然,他们还说了一句更有力量的:

“If it's not ok,It's not the end”

如果结果不好,那就不会结束!

延伸阅读:俄罗斯多地成为乌克兰新一波无人机袭击的目标

来源:RFI

3月12日,俄罗斯今天成为新一波乌克兰无人机袭击的目标,这自 2022 年 2 月俄罗斯对乌克兰发动侵略战争以来,俄罗斯领土遭到最大规模的无人机袭击之一。俄罗斯各地的报告显示俄罗斯境内遭到乌克兰无人机袭击的广泛规模与腹地纵深状况。

乌无人机大规模空中袭击 3路进攻俄本土

这张截屏取自 2024 年 3 月 12 日发布的社交媒体视频,乌克兰无人机袭击了俄罗斯奥尔洛夫斯卡亚州奥廖尔的一个油库,随后发生火灾。

乌克兰的袭击范围远至俄罗斯西北部的列宁格勒州,那里距离乌克兰很远,袭击还在另外两个地区造成能源基地引起火灾。

据俄罗斯国防部报告,一夜之间,俄军共摧毁了25架乌克兰无人机,其中包括莫斯科地区的2架、列宁格勒1架,以及和乌克兰接壤的三个州:别尔哥罗德11架、库尔斯克11架和布良斯克州1架。

而据俄国地方当局称,周二上午,乌克兰军的无人机袭击还瞄准了奥廖尔和克斯托沃,这两个俄国城镇分别距离乌克兰边境 160 公里和莫斯科以东 450 公里。

能源基地着火

据该州长称,袭击事件发生后,一座炼油厂和一座油库发生火灾。

而据下诺夫哥罗德州州长格列布·尼基京(Gleb Nikitin)称,在该州的克斯托沃(Kstovo)工业区,一家炼油厂遭到无人机袭击,并引发了火灾。他在电报群 Telegram 账户上报告:“特勤部门正在现场工作,动用一切必要的力量和手段,以确定其中一处炼油设施起火的位置。”他报告说,没有人员伤亡。

安德烈·克利奇科夫(Andrey Klychkov)州长也宣布,“一架无人机在奥廖尔坠毁。一个燃料和能源综合体遭到袭击。”

据俄新社援引应急部门官员的话说,一个装有石油产品的储罐起火。 当地媒体报道称,袭击发生在当地时间凌晨 3 点左右(格林威治标准时间 00 : 00)。

 多个地区成为袭击目标 

据俄罗斯别尔哥罗德州州长维亚切斯拉夫·格拉德科夫 (Vyacheslav Gladkov) 称,周一至周二的夜间,乌克兰无人机还袭击了与乌克兰接壤的俄罗斯别尔哥罗德州,虽没有造成任何人员伤亡,但损坏了一条电力供应线。

格拉德科夫在 Telegram 上表示:“乌克兰武装部队使用无人机袭击了别尔哥罗德地区,投下四枚爆炸装置。”据他介绍,有七个乡镇因这次袭击而断电。

最后,据当地州长亚历山大·德罗兹登科称,周二早上,一架无人机在距离乌克兰数百公里的列宁格勒地区的基里希被击落。

俄罗斯各地的报告显示俄罗斯境内遭到乌克兰无人机袭击的广泛规模与腹地纵深状况。

自2022年2月下旬俄罗斯对乌克兰发动侵略战争以来,乌克兰军队已实施了多次无人机袭击,对俄罗斯领土的打击越来越远。

上周六,俄罗斯还声称在一夜之间摧毁了 47 架乌克兰无人机,主要是在与乌克兰接壤的顿河畔罗斯托夫地区,这次袭击的目标可能包括一家飞机制造厂。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3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4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6 明天,重要官宣?
7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北京话音未落 股市转眼跌成这惨样
10 胡春华被打入冷宫内情 犯了习大忌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8 去......化 山蛟龙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