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俄乌3月17日:俄13炼油厂遭袭,袭敖德萨反害俄

www.creaders.net | 2024-03-17 15:42:47  就这一天天的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今天百忙之中抽了一点时间,回常州扫墓。每次祭拜先人,我总有惶恐感,生怕面对先祖们的目光。他们会问我:你为这个世界做了什么?你又准备为自己的后人做些什么?

今天,我可以比较没有愧意地面对他们的目光。因为我知道,我奋笔疾书,是为世界呼唤和平与自由;我殚精竭智,是为了给子孙后代,包括我的和其他人的,留下一个更美好,更光明的未来。

今天我们先说乌克兰无人机继续袭击俄罗斯炼油设施的情况,最后再讲战况简报:

当地时间今天凌晨,乌克兰无人机继续大规模袭击俄罗斯境内目标。俄罗斯国防部报告说,俄罗斯防空系统一夜之间击落了 35 架无人机,其中包括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 17 架,莫斯科和雅罗斯拉夫地区各 4 架,库尔斯克地区 3 架,别尔哥罗德地区 3 架,卡卢加地区 2 架,罗斯托夫和奥廖尔地区各一架。

综合各媒体渠道消息,有无人机袭击了莫斯科地区的多莫杰多沃国际机场,结果发生了火灾。

这引发了连锁反应。俄罗斯航空运输署3月17日表示,自莫斯科时间当天9时39分起,为确保飞行安全,伏努科沃、多莫杰多沃和茹科夫斯基机场开始实施管制措施。

这波无人机袭击的主要成果是,又让一家俄罗斯炼油厂发生了火灾:在俄罗斯联邦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当地时间17日凌晨三点左右,一些无人机袭击了库班河畔斯拉维扬斯克市的一家炼油厂,结果发生了火灾。

俄乌3月17日:俄13炼油厂遭袭,袭敖德萨反害俄

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的当地政府证实了这次袭击,并报告了一人死亡,初步死因是心脏病发作,火灾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后来,运营总部表示,炼油厂的大火已完全扑灭。超过80人和25台大型救援设备参加了灭火。

据俄罗斯《生意人报》报道,斯拉维扬斯克炼油厂是该地区五大炼油公司之一。

这是过去一周俄罗斯境内发生的第六起炼油厂袭击事件,也是乌克兰安全局主导袭击的第 13 家俄罗斯炼油厂。

遇袭的这些工厂每年总共加工约2500万吨石油,几乎占俄罗斯联邦所有炼油量的10%。

昨天我说乌军无人机袭击了俄境内萨马拉州的俄罗斯炼油厂。现在更详细的情报已经传来:昨天乌军无人机实际上袭击了当地的两家炼油厂,从它们的位置到乌克兰国界的距离至少有900公里。

遭遇袭击的是OJSC Novokuybyshev和OJSC Syzran炼油厂,设计产能为每年850万吨。可以肯定的是,至少其中一家炼油厂“Syzran”的原油蒸馏装置遭遇打击:

俄乌3月17日:俄13炼油厂遭袭,袭敖德萨反害俄

从目前已经发生的13家俄罗斯炼油厂遭遇袭击来看,无人机均未能彻底摧毁它们。这道理也很显然:因为无人机虽然能飞越1000公里的距离,但携带的弹药是非常有限的。

然而,聪明的乌克兰人尽量操纵无人机袭击这些企业的原油蒸馏装置,从而在力所能力的范围内制造了最大的毁伤效果:遭遇这样的袭击,必然使炼油厂停产好几个月。

原油蒸馏装置本质上是几十米高,直径几米的大型“柱子”,对于原油的初级精炼来说,它们的作用十分关键而且无可取代,是炼油厂最容易受到攻击也是损失最大的部分。

乌克兰人非常神奇,他们如何操纵成本只有几万美元甚至几千美元的无人机飞过1000公里的距离,然后精确命中一根直径仅有几米的柱子?惯性导航肯定达不到这样的精度,就算用上GPS定位,也依然不是一个轻而易举的事情。

而且,俄罗斯现在也对乌克兰远程无人机提高了警惕。在边境地区,他们设置了宽度几十公里的电子战区域,在这个区域内,无人机很容易受到电子干扰,从而坠毁。

俄罗斯人在一些情况下甚至会采用武装直升机来追逐和击落来袭的无人机。下图就是俄罗斯“米-24”攻击直升机试图拦截乌克兰无人机时留下的影像:

俄乌3月17日:俄13炼油厂遭袭,袭敖德萨反害俄

然而,乌克兰人依然顽强地几乎每天都发动对俄罗斯炼油厂的袭击,而且屡有斩获,真让人感到惊喜。

乌克兰战争既是道义之战,也是科技之战。感谢上帝,更高科技的武器总是被掌握在更文明的人手中。乌克兰人已经凭借海上无人艇打得俄罗斯黑海舰队成为“潜艇支队”和“养伤舰队”,从而夺回了黑海海域的航行权。

我衷心希望他们能凭借“远程无人机”空军,打得俄罗斯炼油厂纷纷停产,从而没有钱购买武器和输送更多人员去前线打仗!那对于一支没有重型轰炸机的空军来说,更是一项奇迹,一项史诗级成就!

在敖德萨,昨天俄罗斯导弹袭击现场的工作仍在继续。敖德萨市长根纳季·特鲁哈诺夫在社媒上披露,敖德萨居民的 64 所房屋遭到破坏,另有 4 所私人房屋被完全摧毁。目前死亡数已上升至21人,比昨天的消息增加了一人。另外大约40名伤者仍在医院接受治疗。受害者和受伤者包括医生、救援人员和执法人员。

敖德萨市已宣布哀悼死者。

泽连斯基总统亦向 3 月 15 日因导弹袭击敖德萨而丧生的乌克兰人的家人和朋友表示哀悼。

现在有一个新的消息:英国国防部长格兰特·沙普斯上周被迫取消了对敖德萨的访问。因为英国情报部门警告他,俄罗斯已经知晓他的访问计划。

沙普斯于3月7日抵达乌克兰,陪同他的是英国国防参谋长托尼·拉达金海军上将和另外一些英国官员。沙普斯原定访问基辅后访问敖德萨,但这一安排在最后一刻被取消了。

3月6日,希腊总理和泽连斯基一起访问敖德萨时,有俄罗斯导弹在几百米外爆炸,虽然没人认为这是暗杀,但安全部门不可能置若罔闻,肯定会提高戒备。

莎普斯在知道自己的行程改变后批评克里姆林宫,他说:“普京已经表明自己是鲁莽、无情和粗心大意的。他差点暗杀两名西方领导人,不管是故意还是无意。他到底在做什么,为什么西方放任他做这种事情?”

俄乌3月17日:俄13炼油厂遭袭,袭敖德萨反害俄

不过,俄罗斯人肯定要为胡作非为付出代价。原本在援乌问题上犹犹豫豫的希腊昨天宣布将向乌克兰提供大量武器弹药援助,包括70门美国制造的老式M114型155毫米榴弹炮。这些榴弹炮虽然射程比较近,但依然能发挥相当的火力。

格兰特·沙普斯也非常有诚意。在访问乌克兰期间,他宣布英国将拨款 3.25 亿英镑为乌克兰购买 1万 架最先进的无人机。

俄罗斯人向来以暴力和蛮横著称。不过,这个世界不会惯着他。俄罗斯人继续这样下去,只会得罪更多文明国家,从而为自己掘一个更大、更深的葬身之地。

伊朗若敢于向俄罗斯提供导弹,将遭受西方更严厉的制裁:路透社参考一位美国高级官员的话说,如果俄罗斯收到伊朗提供的弹道导弹,欧洲的天空将对伊朗航空公司关闭。

美国尚无法证实俄罗斯已收到伊朗导弹,但情报分析认为,“伊朗显然正试图与莫斯科就导弹进行谈判且取得进展”。

俄乌3月17日:俄13炼油厂遭袭,袭敖德萨反害俄

伊朗航空公司目前运营着从伊朗到许多欧洲城市的客运航班。如果这些航班全部被取消,伊朗和外界的联系将更加困难。

周五,七国集团成员发表联合声明,警告世界各国不要支持俄罗斯对乌克兰的胡作非为并向俄罗斯转让武器。声明说:“我们再次呼吁第三方立即停止向俄罗斯对乌克兰的非法和无理战争提供物质援助,否则他们将面临严重后果”。

关于为乌克兰生产的炮弹的好消息,欧盟新增拨付5亿资金促进炮弹生产:

日前,欧盟委员会已批准延长《支持弹药生产法》(ASAP),该计划意图在鼓励军火公司扩大炮弹和导弹的生产,其远期目标是到2025年底,达到每年生产200万发炮弹的产能。

ASAP倡议的推出是为了迅速扩大欧盟火炮弹药的生产。新一期将额外拨款5.13亿欧元,使供应链方面的总投资额达到14亿欧元,特别是欧盟和挪威的国防企业。

俄乌3月17日:俄13炼油厂遭袭,袭敖德萨反害俄

例如,挪威化学诺贝尔公司将获得6600万欧元用于增加炸药产量,法国欧洲公司将获得4700万欧元用于制造火药,莱茵金属公司和南莫公司将获得22.5欧元用于生产炮弹,等等。

总体而言,新的拨款包括制造商提交的31个项目,其中四分之三的资金用于扩大炸药的生产:发射药和爆炸药(分别为24800万欧元和12400万欧元)。

此前,根据欧盟官员的分析认为,由于供应链的问题,增加生产炮弹的主要困难在于促进炸药的生产,而不是弹壳和弹头。

欧盟委员会的声明说,到2024年1月,炮弹的年产量已经达到100万发。然而,虽然增产计划是因为乌克兰战争而应运而生的,但由于一些企业需要履行正在进行的国防合同,因此这些炮弹中只有一部分被送往乌克兰。

ASAP和另外两个投资计划,即EDIRPA和EDF,未来几年对欧盟防务的总贡献将达到近20亿欧元。

看来,欧洲军工的动员已经初步开始。但这个程度的努力是否足以阻挡俄罗斯人的铁蹄?我认为还远远不够。乌军不可能永远防守,他们还需要进攻,还需要大量消耗俄军的有生力量,这样才能获得最终的胜利,因此,欧洲军工的动员还需加码,一定要确保乌军拥有海量的资源,并且促进欧洲增强各国自身的国防能力,为了完成这一目标,还任重而道远。

不过,眼下总算是开了一个好头。


俄乌总体战况简报:

1、战争第753天,根据乌总参当地时间今晨发布的战果报告,在过去的一天里,在整个前线一共发生了77次战斗。

周六凌晨到周六18:00,乌军在莱曼、巴赫穆特、阿夫迪夫卡和新帕夫利夫卡方向击退了 34 次敌人袭击,并阻止了俄罗斯破坏分子从苏梅地区渗透。

根据英国国防情报局的相关报告,俄军的攻势已经减弱:自 2024 年 2 月下旬以来,俄罗斯每周对乌克兰的地面进攻平均数量减少了 13%。以前每周的攻击次数平均达到 600 次,但现在只有500多次。

俄军于2月夺取了阿夫迪夫卡和该镇以西几个村庄的控制权,但此后进展放缓。

目前,罗斯军队继续在前线的几个地区发动袭击。主要集中在顿涅茨克地区的阿夫迪夫卡和马林卡以西。英国国防情报局报告称,在过去四周内,这些地段发生的战斗占总的进攻次数的 60%。

到昨天为止,俄军已累计伤亡430740人,正式突破43万人大关!昨日新增损失1160人!

俄乌3月17日:俄13炼油厂遭袭,袭敖德萨反害俄

乌军还摧毁了俄军坦克总计6790辆,新增11辆;装甲车12997辆,新增24辆;火炮10634门,新增28门。

2、空袭方面:乌克兰防空系统击落了 16 架沙希德无人机中的 14 架。俄军还发射了5枚S-300导弹和2枚Kh-59导弹。

由于早上对哈尔科夫地区布海夫卡村的炮击,一名护理人员和一名救护车司机受伤。

顿涅茨克地区热兰讷村因俄罗斯轰炸而受损:

俄乌3月17日:俄13炼油厂遭袭,袭敖德萨反害俄

3、3月16日,俄罗斯自由军团、俄罗斯志愿军(RVC)和西伯利亚营的战士联合录制了一段视频,向普京发出呼吁。他们称,“几天来,全世界都在关注俄罗斯城市别尔哥罗德和库尔斯克地区成为活跃的敌对行动区。尽管我们一再呼吁,但普京任命的政府仍在阻碍平民的撤离”,他们认为这可能是为了“避免玷污伪选举过程的形象”。

俄乌3月17日:俄13炼油厂遭袭,袭敖德萨反害俄

志愿战士们说:“我们敦促你停止这套作秀,考虑俄罗斯人的命运,并允许平民从战区撤离。你们的选举早已变成了一场彻头彻尾的闹剧。停止强迫普通人在炸弹和炮火中参加你在投票站的表演”。

俄罗斯志愿者强调,普京早已失去合法性。

另据俄罗斯国防部的表态,他们称已经歼灭了相当数量的志愿军团战士,但是跟往常一样,并没有展示任何证据。

4、泽连斯基在当地时间16日的晚间视频中表示,与西尔斯基进行了交谈,并认为乌军正在增强。

泽连斯基说:“今天我们与西尔斯基总司令进行了交谈,我们详细讨论了作战情况:我们的能力,威胁。人们认为乌克兰武装部队正在变得更强大”。

他还感谢在前线作战的乌克兰武装部队的所有部队,摧毁了占领者并确保前线的更大稳定。“特别是在那些战斗最激烈的地区。波克罗夫斯基、库拉霍夫、顿涅茨克地区、库皮扬斯克方向、南部”。

另外,根据乌军总司令西尔斯基的表示,乌克兰武装部队已经开始轮换,这将对士兵的士气和心理状态产生积极影响。


今天是周末,适合稍作总结。从2月乌军丢失阿夫迪夫卡以来,乌克兰人保家卫国的正义事业似乎遇到一个低谷,俄军进攻加强,乌克兰的外部援助又严重不足,使得每个关心乌克兰人正义人士都心中忧虑。

不过,乌克兰人是勇敢智慧的。他们在2、3月间连续击落俄军15架战机,包括1架A-50u预警机和14架先进战机,部分遏制了俄空天军疯狂投掷滑翔炸弹的势头。海上,乌军使用海上无人艇击沉黑海舰队又一艘1800吨级的轻型护卫舰,从那天至今,曾经张牙舞爪的黑海舰队再也没派遣任何一艘水面舰艇进入黑海。而陆上,俄军的攻势也逐步偃旗息鼓。

总的来说,乌军今后将进入一个较长的收缩期,在获得决定性的大量重武器和弹药援助之前,他们大概将保持总体的守势。

不过,在海上,在空中,在俄罗斯的腹地,乌军仍将发挥他们的技术优势,继续不断地摧毁俄军的战舰、战机和炼油设施,沉重打击他们,并削弱他们持续战争的能力!

我始终相信,邪不胜正、得道多助,因此,我坚信时间站在乌克兰这一边,他们终将打败俄罗斯庞然巨物!就让我们继续观察与期待!

一些读者朋友反映,我的赞赏码最近很不好使。他们接连支付失败。是的,我这一侧也频繁收到提示。微信似乎表面上提供了一种便捷的支付手段,但其实提供了一堆麻烦。

俄乌3月17日:俄13炼油厂遭袭,袭敖德萨反害俄

另一方面,我也猜测,可能大家扫码向我打赏和付款的时候,提及到乌克兰,也让系统频频动作。

虽然有这样那样的麻烦,但当我看到这样一则转款提示时,我还是深受感动:

俄乌3月17日:俄13炼油厂遭袭,袭敖德萨反害俄

这个世界远不是我们设想的那样完美,但它也远不是我们看到的那样黑暗。我和广大读者朋友们并不孤单,茫茫人海中,你我相互拥有,我们会携手走过!

不堪承受“赞扬”小程序的高手续费,只得冒险标原创发文。大家都不容易,不希望经常打赏的读者朋友增加打赏频次和金额,只希望很少打赏或不打赏的读者朋友慷慨解囊。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您今天对正义文章的投资明日必看到历史的回响!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3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4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5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5 明天,重要官宣?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北京话音未落 股市转眼跌成这惨样
10 胡春华被打入冷宫内情 犯了习大忌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北美第一个中国女人? 席琳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