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得习撑腰!普京:和平只能按照我的条件

www.creaders.net | 2024-03-19 08:17:26  华尔街日报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普京称已准备好实现乌克兰和平,但只能依照他的条件

刚刚以一骑绝尘之势赢得俄罗斯总统大选的普京(Vladimir Putin)向西方喊话:乌克兰的和平只能照他的条件来实现。他还警告说,如果北约胆敢派兵,就意味着爆发核战。

正如外界普遍预料,普京在周日细心安排的大选中取得压倒性胜利。能够威胁到他的竞争者要么在监狱里,要么被禁止参举,要么已经死亡。据选举官员透露,普京的得票率达到了前所未有的87%。大选过后,普京的论调更加锋利,暗示俄罗斯人民只能接受在乌克兰战场上大获全胜这一种结果,如果做不到这一点,也必须让莫斯科开条件,达成一边倒的和平协议。

“我们愿意和谈……但不是因为敌人弹尽粮绝,”普京在周一早间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可以和谈,前提是对方真有诚意,希望两国关系长久和平友好,而不是想借此喘息一年半到两年,重整旗鼓。”

政治分析人士表示,由于西方在持续援助乌克兰问题上犹豫不决,且援乌问题已卷入美国党争,普京将停火作为诱饵,盘算着让自己在谈判中占据先手。

据西方情报机构估计,乌克兰的兵力和武器都处于劣势,乌军武器弹药极度匮乏,已经到了俄军每发射10枚炮弹而乌克兰只能发射大约两枚的程度。目前普京对和平协议的底线是,10年前夺取的克里米亚半岛以及2022年占领的乌克兰东部和南部的四个地区继续由俄方控制。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拒绝在俄罗斯撤兵以前启动合谈,并警告称任何停火行动都只会让俄罗斯重整军备,然后变本加厉地打击乌克兰。

alauae__000.jpg

图片来源:NATALIA KOLESNIKOVA/POOL/SHUTTERSTOCK Ann M. Simmons

西方国家谴责莫斯科把总统大选扩大到乌克兰境内的俄占区。欧盟周一表示 “不承认也永远不会承认在乌克兰领土上举行的这些所谓的选举或其结果。这些都是无效的,不会产生任何法律效力”。

alauae__001.jpg

在普京赢得俄罗斯总统选举后,周一在莫斯科的一场音乐会上竖起了他的照片。图片来源:ALEXANDER ZEMLIANICHENKO/ASSOCIATED PRESS

alauae__002.jpg

上周五,在俄罗斯控制的乌克兰顿涅茨克地区的一个投票站,一名女子在俄罗斯总统普京的肖像画前与写有 “我选择了一位总统”的相框合影。图片来源:AGENCE FRANCE-PRESSE/GETTY IMAGES

美国周日也表示,整个选举过程“显然是不自由和不公正的”。

周一,克里姆林宫在发给《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的一份声明中否认了普京用恐吓压制的手段左右选举的说法,称这种指控“毫无根据”,并表示选举结果反映了“总统独一无二的民望”。

普京周一在大选结束后的演讲中警告西方不要继续通过支持乌克兰干涉这场战争,他在没有提供任何证据的情况下表示,俄罗斯已经知道以美国为首的北约成员国的军事人员已经出现在乌克兰,并声称这些军事人员正大量死亡。他警告说,“不排除未来”在俄罗斯与北约之间发生全面冲突的可能,如果爆发这样的冲突,“世界距离第三次世界大战将只有一步之遥”,想必没有人愿意看到这样的结果。

普京坚决反对美国和欧洲插手俄乌冲突,并利用与西方爆发核冲突的威胁强调这一主张,这已经是普京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第三次发出这样的警告。有分析人士指出,普京正试图激起西方国家的反应,好让俄罗斯民众相信他们需要一个强有力的领导人来保护他们。

到目前为止,军事上的突破对俄乌双方来说都遥不可及,也几乎没有什么力量能让普京就此收手。西方制裁并没有搞垮俄罗斯经济,中国给俄罗斯提供了一条重要的经济生命线,伊朗则向莫斯科提供了用于乌克兰的无人机。俄罗斯还从盟友朝鲜和白俄罗斯获取供应,同时加强了国内的武器生产。

alauae__003.jpg

今年2月攻占乌克兰东部城镇阿夫迪伊夫卡是俄罗斯在战场上取得的一个渐进式成功。图片来源:AGENCE FRANCE-PRESSE/GETTY IMAGES

还有分析人士指出,逐步扩大的战果也让普京相信,打下去能换来对俄罗斯更有利的结果,这些战果包括今年2月份在经历几个月激战和大量人员伤亡后夺取的乌克兰东部城镇阿夫迪伊夫卡。

普京在前夜夸耀了俄罗斯士兵目前享有的军事优势,称俄军“每天都在前进,逐步地,小心翼翼地前进,但每天都向前推进”,在某些地区,“简直是在把敌人砍成碎片”。

战果虽然不大,却足以让普京在周一晚些时候再度耀武扬威,这一次是在莫斯科红场为纪念吞并克里米亚而举行的音乐会和集会上。

“克里米亚不仅是一块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领土,也不仅仅是我们的历史,我们的传统和俄罗斯的骄傲。最重要的是,克里米亚是人民,”普京对成千上万的集会人群说。在现场,人们挥舞国旗,聆听艺人演唱爱国歌曲,跳舞并朗诵诗歌。“塞瓦斯托波尔的居民,克里米亚人,他们是我们的骄傲。他们从未让自己脱离俄罗斯,这也是克里米亚得以回归我们大家庭的原因,”他说。

alauae__004.jpg

本月早些时候,一名女子与俄罗斯三色旗颜色的克里米亚地图艺术品合影。图片来源:AGENCE FRANCE-PRESSE/GETTY IMAGES

有一小群人陪着普京站在舞台上,其中包括年轻人和三名在选举中向他发起挑战的候选人。普京表示将继续开发克里米亚半岛。他说,周一他得到消息,从靠近乌克兰边境的俄罗斯顿河畔罗斯托夫市出发,途经俄罗斯占领的顿涅茨克和扎波罗热地区的铁路已经翻修完毕,不久将与克里米亚最大的城市、俄罗斯黑海舰队的基地塞瓦斯托波尔相连。

他说,这将是克里米亚大桥之外的另一条路线。入侵开始以来,克里米亚大桥屡次成为破坏袭击的目标,俄罗斯将这些破坏行动归责于乌克兰。

“我们将携手并进。这正是我们变得更加强大的原因,不是用语言,而是用行动,”普京说。此时全场高呼:“俄罗斯,俄罗斯!”。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3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4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5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5 明天,重要官宣?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北京话音未落 股市转眼跌成这惨样
10 胡春华被打入冷宫内情 犯了习大忌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北美第一个中国女人? 席琳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