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俄提两证据控乌克兰 普京电视讲话誓血偿

www.creaders.net | 2024-03-23 07:58:21  香港01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亲中共媒体香港01报道:位于俄罗斯莫斯科西北市郊的克拉斯诺戈尔斯市(Krasnogorsk)的克洛库斯市政厅(Crocus City Hall,又译番红花市政厅)音乐厅发生恐怖袭击,多名枪手闯入音乐厅乱枪扫射,伤亡惨重。伊斯兰极端组织ISIS在其Telegram的频道声称对事件负责。俄罗斯联邦安全局(FSB)称,是次袭击经过周详策划。

国际文传通讯社( IFAX)引述FSB称,4名凶徒在案发后往俄乌边境方向逃去,以及他们与乌克兰方面有联系。

袭击发生后,乌克兰总统办公室顾问波多利亚克(Mykhailo Podolyak)回应事件,否认乌克兰与之有关。他称乌克兰正与俄罗斯作战,强调一切将在战场上决定。

普京通电盟友 合作反恐

俄塔社23日引述克里姆林宫的话称,俄罗斯总统普京已与白罗斯(Belarus,前称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通电话,确认愿意合作打击恐怖主义。

俄新社(RIA)23日引述俄罗斯国家杜马国防委员会主席卡尔塔波洛夫(Andrei Kartapolov)称,如乌克兰被发现是今次袭击的幕后黑手,俄罗斯会在战场上作出明确回应。

俄前总统:必须“血债血偿”

俄罗斯国家杜马主席沃洛金(Vyacheslav Viktorovich Volodin)23日较早时强调,“制造这场骇人听闻的恐怖袭击的败类必须被消灭。”

俄罗斯安全会议副主席梅德韦杰夫(Dmitry Medvedev)23日也警告说,此次恐怖袭击的参与者必须“血债血偿”。如果确定袭击者受乌克兰方面唆使,俄方就必须将其找到并予以消灭。

俄提两证据控乌克兰 普京电视讲话誓血偿

俄提两证据控乌克兰 普京电视讲话誓血偿

俄提两证据控乌克兰 普京电视讲话誓血偿

普京电视讲话:明日全国哀悼日 袭击者图逃往克乌兰

位于俄罗斯莫斯科市郊西北部的克洛库斯市政厅(Crocus City Hall,又译番红花市政厅)音乐厅3月22日晚上发生恐怖袭击,多名枪手闯入音乐厅乱枪扫射,伤亡惨重。俄罗斯总统普京就恐袭发表电视讲话 宣布24日是“全国哀悼日”,又指4名直接施袭的恐怖份子已被捕。

普京在演说开始时称,多谢紧急部门及特别职务部门就应对恐袭事件所付出的的努力。他称那些袭击者企图逃往乌克兰,而该国保安措施因此收紧。

他宣布明天是“全国哀悼日”。

他说所有须为此事负上责任的人都会遭受惩罚。

普京称,所有袭击者都已被寻获,现已被拘留;4名施袭的枪手全部被捕。

他说,是次恐袭是“野蛮的恐怖袭击”,以及那些袭击者“将无法分化我们”。

俄提两证据控乌克兰 普京电视讲话誓血偿

位于俄罗斯莫斯科市郊的克洛库斯市政厅(Crocus City Hall,又译番红花市政厅)音乐厅2024年3月22日晚上发生恐怖袭击后,俄罗斯总统普京23日向全国发表视像演说。(Kremlin.ru/Handout via REUTERS )

乌克兰总统办公室顾问波多利亚克(Mykhailo Podolyak)同日较早时已说,事件与乌克兰无关。他其后再度发文,实行“点逐反驳”,他指任何将乌克兰与恐怖攻击联系起来的企图都是绝对站不住脚的。乌克兰与这事件没有丝毫关系。乌克兰与俄罗斯发生全面战争,并将在战场上解决俄罗斯侵乌的问题。他指俄罗斯情报部门关于乌克兰的说法绝对站不住脚且荒谬。

俄侦委称,根据初步数据,死亡人数已升至至少143人。

今日俄罗斯主编西蒙尼扬(Margarita Simonyan)在Telegram频道发文称,今次恐袭的死亡人数已比2002年的莫斯科歌剧院胁持事件更多。

俄提两证据控乌克兰 普京电视讲话誓血偿

数十名车臣武装分子2002年10月23日在莫斯科轴承厂文化宫大楼剧院(House of Culture (DK) of State Ball-Bearing Plant)将800多名正在观看演出的观众和演职人员挟为人质。经过三天的对峙,俄罗斯特种部队决定透过剧院的通风系统,以“芬太尼”(Fentanyl)麻醉院内的所有人包括绑匪,之后攻入剧院。

特种部队最后击毙39名恐怖分子,有部份人逃离或被擒获。大部份人质获救,但至少有129名人质因吸入过多“芬太尼”产生不良反应死去。

事件成为基斯杜化路兰执导的《TENET天能》的素材。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3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4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5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5 明天,重要官宣?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北京话音未落 股市转眼跌成这惨样
10 胡春华被打入冷宫内情 犯了习大忌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北美第一个中国女人? 席琳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