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俄恐袭嫌犯招供“我太久没有工作了,我想干活”

www.creaders.net | 2024-03-23 20:11:00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新华社报道,今日俄罗斯媒体集团总编辑西蒙尼扬23日在社交媒体发布审讯视频,展现莫斯科近郊恐怖袭击事件嫌疑人招供细节。

恐袭嫌疑人沙姆斯丁·法里丁出生于1998年。他在视频中交代说,他是3月4日从土耳其进入俄罗斯境内的。一个月前,招募者通过社交媒体“电报”与他取得联系并提供了武器。此外,招募者还给他发了实施恐袭的具体坐标,命令他无差别射杀,“没差别,谁来杀谁”。

法里丁说:“我在音乐厅开枪杀了人,为了钱。”他说,招募者承诺的报酬大约是50万卢布(约合4万元人民币)。一半的钱已经转到他的银行卡上,另一半对方承诺事成之后再转。但他在逃避追捕途中把所有东西都扔了,包括银行卡。

另据今日俄罗斯文字报道,法里丁在审讯后期又透露,招募者一度承诺支付约100万卢布(约合8万元人民币)。

西蒙尼扬当日还公布了另外一段审讯视频。视频中一名讲塔吉克语的男子在翻译的协助下交代说,他和一名同伴在莫斯科州一条高速公路旁的旅馆里住了十多天,“我太久没有工作了,我想干活(赚钱)”。

另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报道,俄罗斯联邦侦查委员会23日称,在清理莫斯科州遭恐袭音乐厅废墟的过程中,发现多具遇难者遗体。截至当晚,恐袭已导致133人遇难。今日俄罗斯媒体集团总编辑西蒙尼扬在社交媒体上发布消息称,恐袭已造成143人遇难。 俄紧急情况部23日称,音乐厅内明火已经全部扑灭。救援行动结束,搜索行动仍在进行中。

俄罗斯联邦侦查委员会23日表示,该委员会调查组专家正在事件现场开展调查工作;紧急情况部门正在现场清理废墟、研究视频监控录像、开展伤亡人员统计及受害人身份核实等工作,对音乐厅的现场勘查和物证收集工作也在进行中。

对音乐厅的初步调查显示,恐怖分子在袭击中使用了自动武器,并用易燃液体纵火。枪伤和因燃烧物中毒是遇难者死亡主要原因。调查人员正在对从现场获取的武器和弹药等实物进行弹道、基因和指纹检测。

俄罗斯紧急情况部23日发布消息称,遭恐袭的音乐厅内明火已全部扑灭。莫斯科州州长沃罗比约夫当天表示,音乐厅恐袭现场的救援行动已经结束,搜索行动仍在进行中。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3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4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5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5 明天,重要官宣?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北京话音未落 股市转眼跌成这惨样
10 胡春华被打入冷宫内情 犯了习大忌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北美第一个中国女人? 席琳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