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莫斯科恐袭 中国留学生亲历 女同伴遇难

www.creaders.net | 2024-03-23 20:27:49  星岛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新京报》记者联络到两位亲历了此次恐袭的中国留学生。距离袭击发生已有10个小时,燃烧的屋顶、像鞭炮的枪声、逃跑的人群、遇难的同伴,依然在他们脑海中挥之不去。

当地时间22日晚上8点左右,15岁的宇瞳(化名)正在克罗库斯音乐厅(Crocus City Hall)观看俄罗斯摇滚乐队“野餐”(Picnic)的演出。他是莫斯科国立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附中的学生,正赶上学校放春假,他和一位14岁的俄罗斯女孩结伴来到这里。

克罗库斯城音乐厅位于一家大型商场南侧。据俄罗斯媒体报道,它可以容纳6000多人。

约200米外,中国留学生陈一鸣正在商场北侧4层的美食广场吃饭。据他介绍,这家商场租金便宜,商品的价格也便宜,附近居民都喜欢来这里。

当晚,商场人流量很大,门口停了很多私家车。

先是一声爆炸声。陈一鸣记得,“是非常大的声音,我第一反应是无人机空袭。”随后,“鞭炮声一样”的枪声响起,据他描述,枪声并不连续,而是一枪一枪地打出去。

莫斯科恐袭    中国留学生亲历   女同伴遇难

▲陈一鸣拍下的现场照片。

宇瞳听到的第一声枪响在音乐厅外。听到枪声后,周围人开始尖叫,“有人开始祈祷,有人骂着脏话。”音乐厅里有人想往外跑,现场混乱,“有人指挥我们把门锁住,紧接着,5个暴徒从音乐厅前门冲进来了。”宇瞳坐在后排,躲到椅子下面。

商场4层的美食广场,陈一鸣旁边有人站了起来,尖叫声和喊“开枪了”的声音混在一起,上百人往外跑,陈一鸣也跟着下楼。跑出商场后,他看到4层的玻璃已经碎掉,冒出火光,一层的玻璃有被枪打碎的痕迹。门口有人开车离开,有人直接往旁边的绕城高速(大环路)上跑。

“大环路是一个高点。”陈一鸣也往路上跑,过程中,一直能听到枪声。据他估计,枪声持续了十分钟左右。在大环路,他看到商场4层顶部着了火。

袭击发生后,警察赶到音乐厅,包围了事发现场,宇瞳被警方送回了学校,但与他同行的女孩不幸中弹遇难。宇瞳讲述,她是一名长笛手,1米65的个子,喜欢花样滑冰和普希金,爱穿橙色的衣服,性格很开朗。事发当天上午,两人还在一起吃饭。袭击发生前,她恰巧中途离开,宇瞳还叮嘱“快去快回”。女孩大概是在厅外遇到了枪击,警察说,“她全身都是被霰弹枪打的弹孔。”

在大环路呆了两个多小时后,陈一鸣给在中国的家人报了平安。离开现场时,他录了一段视频,画面里火光冲天,警笛不断,消防车辆在现场救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3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4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5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5 明天,重要官宣?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北京话音未落 股市转眼跌成这惨样
10 胡春华被打入冷宫内情 犯了习大忌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北美第一个中国女人? 席琳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