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俄矛头指向乌?白宫:乌克兰没涉案,ISIS全责

www.creaders.net | 2024-03-24 15:52:50  中时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莫斯科郊区音乐厅22日发生恐攻,官方统计至今酿成133人死亡,即便伊斯兰国(IS)已宣称犯案,不过俄罗斯总统普京仍将这起恐攻与乌克兰连结,白宫国家安全会议发言人华森(Adrienne Watson)昨(23)日强调,伊斯兰国要“负全责”,“乌克兰完全没有参与”。

俄罗斯将莫斯科恐攻与乌克兰挂勾。影音:

综合路透社、美国国家广播公司新闻网(NBC News)报道,“番红花城市大厅”(Crocus City Hall)音乐厅的恐攻事件已酿成133人丧命,呼罗珊伊斯兰国(ISIS-K)声称犯案,不过普京仍将这起悲剧与乌克兰挂勾,称乌克兰境内有人接应嫌犯,协助嫌犯越境。

普京昨日形容这起恐攻事件为“国际恐怖主义”,宣布他已准备好与任何想打败国际恐怖主义的国家合作,并誓言:“所有犯罪者、组织者及下令这起犯罪的人都将受到惩罚。”

不过白宫国家安全会议后续明确表示,这起事件与乌克兰无关。白宫国家安全会议发言人华森表示:“伊斯兰国要为这起攻击负全部责任,乌克兰完全没有参与。”

俄罗斯内政部昨日发布声明指出,遭拘留的4名枪手均为外国公民,当中部分是塔吉克(Tajikistan)人。伊斯兰国在塔吉克相当活跃。

俄罗斯警方昨日与枪手发生汽车追逐,其中一名嫌犯在车内身亡,消息人士透露,该名嫌犯为30岁塔吉克人,另有一名嫌犯在音乐厅内丧命。

俄矛头指向乌?白宫:乌克兰没涉案,ISIS全责

白宫23日强调,乌克兰与莫斯科近郊音乐厅的恐攻事件完全无关。(图/路透社)

133名死者中,部分罹难者死于枪击,其馀罹难者在大火中丧生。与俄国维安单位有关的Telegram频道Baza指出,俄国维安、执法人员后续在音乐厅厕所内发现28具遗体,楼梯间发现14具遗体,“许多母亲被发现时都抱紧她们的孩子”。

英国金融时报报道,俄罗斯首都莫斯科近郊音乐厅22日晚间惊传恐怖攻击,迄今造成至少133人罹难,莫斯科当局淡化恐怖组织伊斯兰国宣称做案,打算牵拖到乌克兰头上,激发国民对乌克兰的愤怒,并转移对国安漏洞日益扩大的关注。

美国及其他西方国家将这起恐攻归咎于位于伊斯兰国位于阿富汗的分支“呼罗珊伊斯兰国”(Isis-Khorasan,又称ISIS-K),白宫国安会发言人也声明是“事件是伊斯兰国单独犯案”,“乌克兰没有涉入”。

俄罗斯联邦安全局(FSB)23日已拘捕来自中亚国家塔吉克的4名枪手,根据长期观察该组织的分析家表示,该国大量国民属于Isis-K组织成员。

可是,俄国官员在官方声明中很少谈到ISIS-K犯案,总统普京在事件后首度对国民发言时也没有提到伊斯兰国或伊斯兰恐怖主义。

普京和FSB官员反而一再强调枪手打算逃往乌克兰时遭到拘捕。

普京说,“他们想要躲藏,并朝向乌克兰逃亡。根据初步情资,乌克兰方面为他们越界做好准备”。

俄国官媒RT电视台总编辑西蒙尼扬(Margarita Simonyan)在热门社交媒体Telegram直指,“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乌克兰官员已经严正否认涉入该起恐攻,且表示普京打算把事件算在基辅身上,为10年战争计划铺路。

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23日晚间表示,“可悲的普京事发后没有关心自己的国民,没有向他们发表谈话,而是沉默了一天,思考如何把这件事牵扯到乌克兰身上”,并且暗示如果俄国不要对乌克兰发起战争,本来的士兵便能阻止这起恐攻,保卫国民。

俄国当局将恐攻牵扯到乌克兰身上,藉此挑起国民对乌克兰的愤怒,同时转移对于国家安全系统在俄乌战争后日渐衰败的关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3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4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5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5 明天,重要官宣?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北京话音未落 股市转眼跌成这惨样
10 胡春华被打入冷宫内情 犯了习大忌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北美第一个中国女人? 席琳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