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俄乌战况3月24:乌克兰的境况,在触底反弹

www.creaders.net | 2024-03-24 15:20:13  就这一天天的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战报数据

战争第760天,根据乌总参当地时间今晨发布的战果报告,在过去的一天里,在整个前线一共发生了75次战斗。

到昨天为止,俄军已累计伤亡436750人,昨日新增损失990人!

俄乌战况3月24:乌克兰的境况,在触底反弹

乌军还摧毁了俄军坦克总计6876辆,新增24辆;装甲车13158辆,新增28辆;火炮10855门,新增44门。

2、空袭方面

乌克兰防空系统击落了全部 18 枚俄军发射的 Kh-101或Kh-55 巡航导弹,特别是,防空部队昨晚在基辅上空和周围地区击落了大约十几枚敌方导弹。乌军还拦截了28架沙希德无人机中的25架。

俄乌战况3月24:乌克兰的境况,在触底反弹

俄罗斯“金扎尔”导弹两次击中了乌克兰西部的利沃夫地区。乌克兰的一个关键能源基础设施遭到了两次打击。

值得一提的是,俄军这次又采用了先后发射的方式进行攻击,企图杀伤救援现场的消防员们。

幸好,乌克兰防空网及时发出了警报,这些消防员在第二枚“金扎尔”到来之前及时转移到了安全的地方。

这并不容易,因为“金扎尔”飞行速度很快,从发射到命中也就几分钟的时间。乌克兰防空网能探测到“金扎尔”的发射并判断出落点,然后通知现场的人疏散,这说明他们的效率不是一般的高。

另外,这是俄军连续第四天对乌克兰发动空袭。现在情况已经很明显了,因为俄罗斯大选,所以俄军故意暂停了对乌克兰的空袭,以免刺激乌克兰人,从而导致乌克兰人的报复,进而给俄罗斯大选搅局。现在大选已经尘埃落定,于是又可以捡起屠刀了。

幸运的是,俄罗斯生产这类导弹产量也不高。我不认为他们有通过空袭的手段征服乌克兰的能力。

3、俄罗斯导弹侵犯波兰

今晨的空袭中,还出现了一个很重要的事件:一枚俄罗斯导弹进入了北约国家波兰的领空。根据许多媒体的报道,3月24日凌晨,俄空天军发射的一枚巡航导弹侵犯了波兰领空。这枚导弹的袭击目标是乌克兰西部的城镇,但这枚导弹在波兰上空飞行了39秒,并一直受到雷达系统的监视。后来这枚导弹离开了波兰领空。

华沙已要求俄罗斯联邦就此事作出解释。

4、一个爆炸级别的好消息

乌克兰军方称,23日夜间到24日早晨,塞瓦斯托波尔的两艘大型登陆舰和俄黑海舰队的通信中心被击中。

3月23日,在临时占领的塞瓦斯托波尔响起了大约十次爆炸声。媒体报道了“暴风阴影”巡航导弹击中俄罗斯黑海舰队主要通信中心的情况。

3月24日上午,乌克兰武装部队战略通信部报告说,乌克兰国防军在被占领的塞瓦斯托波尔击中了俄罗斯大型两栖攻击舰“亚马尔”号和“亚速”号、以及俄罗斯联邦黑海舰队的一个通信中心和几个基础设施。

另外,被占领的克里米亚辛菲罗波尔附近的赫瓦尔迪斯克油库也发生了火灾。

俄乌战况3月24:乌克兰的境况,在触底反弹

乌海军发言人德米特罗·普列滕丘克对此发表评价称,俄黑海舰队被摧毁的通信中心对于部队管理很重要,这会影响指挥部队的能力。

乌空军司令奥列舒克中将感谢了飞行员和水手们的成功的工作,他在社媒上写道:“我感谢飞行员和水手的成功战斗工作!克里米亚是我们的!齐心协力——走向胜利!”

5、袭击炼油厂

23日凌晨乌军继续袭击了俄罗斯境内的炼油厂,此事我们昨天的文章中已经披露。现在有进一步的消息。

3月23日俄罗斯萨马拉地区的古比雪夫斯基炼油厂于夜间发生爆炸后,又爆发了新的火灾:

俄乌战况3月24:乌克兰的境况,在触底反弹

这里距离乌克兰边境的距离大约900公里。

据当地州长德米特里·阿扎罗夫称,大火特别吞没了原油初级处理装置,也称为蒸馏装置。工厂的这一部分是其余石油处理工艺和石油、煤油、柴油和其他燃料生产的基础和前提。然而,尽管承认发生了火灾,但阿扎罗夫声称“没有对技术设备造成伤害”,太自欺欺人了。

古比雪夫斯基炼油厂的申报产能为每年700万吨石油。从 2012 年到 2015 年,该工厂进行了重大现代化改造,耗资 104 亿卢布,按 2012 年的汇率计算,约为 3.35 亿美元。

这就是今天的全部战况信息报道。

眼下,俄军深陷泥淖,而俄罗斯社会各种危机正在集中爆发。相反,乌克兰的境况正在触底反弹。

他们在陆地上紧缩防守,通过海上无人艇和远程无人机灵活有效地打击黑海舰队和俄罗斯炼油厂,让俄罗斯人气急败坏却又无可奈何!此消彼长,乌克兰的最终的胜利一定会早日来到!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3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4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5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5 明天,重要官宣?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北京话音未落 股市转眼跌成这惨样
10 胡春华被打入冷宫内情 犯了习大忌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北美第一个中国女人? 席琳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