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以色列证实哈马斯二号人物被击毙

www.creaders.net | 2024-03-26 15:37:05  RFI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以色列军队周二(3月26日)证实,哈马斯武装组织二号人物马尔万·伊萨在以军于加沙的一次袭击行动中被击毙。美国防长奥斯汀与以色列国防部长加兰特会谈表示,保护巴勒斯坦平民是道义和战略上的当务之急。

法新社报道,以色列军方发言人哈加里 (Daniel Hagari) 在周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10月7日哈马斯大屠杀的组织者之一”马尔万·伊萨 (Marwan Issa) 在两周前以军进行的一次军事行动中被击毙,以军发言人也证实了美国白宫在3月18日发布的相关消息。

据以军发言人表示,以色列空军根据以军情报部门及以色列国内安全局(Shin Beth)提供的情报,在两周前的"精准"打击行动中,击毙了巴勒斯坦伊斯兰运动武装派别领导人马尔万·伊萨。

这是自以哈战争开始以来,在加沙地带被以色列军队打死的巴勒斯坦伊斯兰运动级别最高的官员。

白宫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此前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了他死亡消息。

根据情报机构和媒体的报道,马尔万·伊萨被称为哈马斯的二号人物,负责组织的军事战略和行动。他在哈马斯内部拥有相当大的权力和影响力,据信是组织中高级决策的重要参与者之一。

卡萨姆旅(Ezzedine Al-Qassam Brigades)领导人戴夫(Mohammed Deif)、副手伊萨和哈马斯在加沙地带领导人辛瓦儿(Yahya Al-Sinwar)是头3号被以色列追缉对象,3人据信是去年10月7日对以色列越界攻击的策划者。

以色列证实哈马斯二号人物被击毙

伊萨因擅长藏匿而被称为"影子人"。以色列军方11日表示,9日、10日对加沙中部一处地下建筑发动空袭时,将攻击目标锁定伊萨。

另据法新社报道,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周二在华盛顿会晤以色列国防部长加兰特,讨论以色列在加沙地带行动的替代方案。奥斯汀在会谈开始时表示,加沙地带的平民伤亡率太高,而人道主义援助物资太少。

加兰特则表示,双方将讨论"加沙局势的演变以及实现我们目标的手段:消灭哈马斯和遣返巴勒斯坦伊斯兰运动扣押的以色列人质”。

此次会谈的前一天,以色列取消了对美国高层访问,此次访问原定讨论对拉法的进攻计划。

周一,加兰特已经与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进行了会谈,布林肯出席了上周五在特拉维夫举行的以色列战时内阁会议。

美国近几天强烈表示反对对拉法镇进行任何地面攻击,目前大部分逃离加沙北部战事的难民都聚集在拉法避难。

美国认为,以色列政府尚未提出撤离拉法140万人的一揽子计划,美国并主张针对巴勒斯坦哈马斯最后堡垒采取更有针对性的行动。

据五角大楼一名高级官员称,奥斯汀在会后发表讲话时承认有必要清除拉法的哈马斯营地,但他向加兰特强调了保护平民的道义责任和“共同利益的战略计划”。

这位官员向媒体表示,我们的目标是帮助以色列找到替代方案,以取代可能危及拉法超过一百万平民"大规模且可能为时过早的军事行动"。

他表示:“为此,我们必须确保这些平民能够安全离开,并在他们前往加沙地带其他地区时满足他们的人道主义需求。”他并表示,以色列国防部长也作此承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3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4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5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5 明天,重要官宣?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北京话音未落 股市转眼跌成这惨样
10 胡春华被打入冷宫内情 犯了习大忌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北美第一个中国女人? 席琳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