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被暗杀的俄叛逃飞行员 “不检点”惹大祸

www.creaders.net | 2024-04-01 14:53:14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官媒环球网报道:去年驾驶直升机叛逃到乌克兰的俄罗斯陆军航空兵飞行员马克西姆•库兹明诺夫今年2月被发现死在西班牙,身中数弹。美国《纽约时报》3月31日援引知情人士的说法曝光了库兹明诺夫在西班牙的“不检点生活”。

《纽约时报》称,杀害库兹明诺夫的人想要传递一个信息,西班牙的调查人员甚至在搞清他的身份之前就已经清楚地意识到了这一点。凶手不仅向他开了六枪,还开车碾过了他的尸体。据调查人员称,凶手还留下了一条显示其身份的重要线索:9毫米马卡洛夫子弹手枪弹,这是苏联时期使用的标准弹药。负责调查这起谋杀案的一名西班牙国民警卫队高级官员说,“这是个明确的信息——‘我会找到你,我会杀了你,我会碾碎你、羞辱你’。”

《纽约时报》提到,去年夏天,库兹明诺夫从俄罗斯叛逃到乌克兰,他驾驶俄军用直升机进入乌克兰境内,将直升机和一批秘密文件交给了乌克兰情报人员。他这么做,犯下了俄罗斯总统普京曾一再表示他永远不会原谅的行为——背叛。

西班牙国民警卫队高级官员透露,库兹明诺夫在西班牙过着“不检点的生活”。他会去受俄罗斯和乌克兰顾客欢迎的酒吧,花光了从乌克兰政府那里领到的钱。他会开着一辆黑色奔驰S级轿车在维拉霍约萨四处兜风。

报道称,目前尚未查明凶手究竟是如何找到他的,但两名乌克兰高级官员说,库兹明诺夫曾联系过一名仍在俄罗斯的前女友,邀请她来西班牙去找他。其中一位官员说:“这是一个严重的错误。”

报道称,库兹明诺夫的叛逃是乌克兰国防部情报总局秘密部队的一次策反行动。该部队专门策反俄罗斯军人,并在俄罗斯境内安插特工执行破坏任务。该部队的一些士兵接受过美国中情局关于在敌对环境下行动的专门培训。

被暗杀的俄叛逃飞行员 “不检点”惹大祸

去年9月,叛逃的俄罗斯飞行员库兹明诺夫在基辅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图自《纽约时报》

被暗杀的俄叛逃飞行员 “不检点”惹大祸

西班牙警方2月在库兹明诺夫被杀现场进行调查。图自《纽约时报》

一名了解这次行动的乌克兰高级官员透露,虽然该部队能够说服个别俄罗斯人,有时甚至组织小批俄军士兵叛逃,但库兹明诺夫大胆地驾驶直升机叛逃,以及他所提供的高价值情报是“史无前例”的。报道称,乌克兰的策反行动成功与否很难进行量化评判。“有部分俄罗斯人与乌克兰军队并肩作战,有时还越境进入俄罗斯境内,对边境哨所进行袭击”。不过,他们似乎并没有在很大程度上改变双方的力量平衡。

据媒体此前报道,去年8月,库兹明诺夫驾驶一架米-8型运输直升机,从俄罗斯库尔斯克州叛逃到乌克兰。乌国防部情报总局说,该部门成功策反库兹明诺夫,事后奖励他50万美元(约合361万人民币)。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此前报道,俄对外情报局局长纳雷什金没有对库兹明诺夫被暗杀一案本身发表评论,但称库兹明诺夫是一个“叛徒和罪犯”,“从策划他肮脏而可怕的犯罪行为时就已经变成一具道德尸体”。“俄罗斯1”电视频道去年10月曾报道称,俄特种部队已经接到针对库兹明诺夫的命令。一名俄情报官员透露,库兹明诺夫不会被原谅,他的罪行没有时效,“他不会活着接受审判”。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10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