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这家企业破天荒 员工生1胎直接补助1个亿

www.creaders.net | 2024-04-06 15:59:57  TVBS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韩国和台湾一样,面临高龄化和超低生育率的问题,现在不只韩国政府,不少大企业,也加入抢救生育的行列,例如营造业“富荣集团”,就破天荒,喊出员工生一胎,直接补助一亿韩元,相当台币240万。

养育5孩妈妈:“对不起对不起。 ”

出个门手忙脚乱,孩子不小心撞到了还得快快安抚,韩国第一位,自然生产四胞胎的妈妈,和先生一起照顾总共5个小朋友。

养育5孩妈妈:“我早上6点起床,先做饭喂宝宝,然后先生帮宝宝洗澡,洗完后我帮他们穿衣服。 ”

 

应付5个小宝贝每天都像在打仗,但最可怕的恐怕是沉重经济负担。

养育5孩爸爸:“人家说政府会给钱,但我领的工资真的赶不上,每个月最基本,就要100万韩元(2.4万台币)买尿布奶粉。 ”

幸好这对爸妈还能喘口气,因为他们从各自公司拿到总共1亿韩元相当台币240万补贴,这可不是韩国最强大津贴,富荣营造集团,员工只要生一胎一样给一亿,让人超羡慕。

韩国总统尹锡悦:企业给员工的生育补助,完全免税,减轻企业的负担,也让更多员工可以享受福利。 ”

韩国政府放行,企业育儿补助免税,不只富荣集团,现代汽车、纺织大厂双铃也有类似福利,制药公司柳韩洋行,则是生一个给大约24万台币。

柳韩洋行人力资源副理朴敏载:“目前有75名员工领了生育补助,有些员工本来不打算生,现在也想生小孩,也有人已经生过,但还想再生。 ”

企业和政府联手催生,其实台湾也有大公司用钱鼓励员工生小孩,例如GPS大厂Garmin孩子0到6岁,可以月领1万6年领满就是72万,另外台塑则是一出生给两万再来每月2000台币,但韩国和台湾一样,多数中小企业福利恐怕没那么好。 

劳资律师:和中小企业相比,大企业往往透过工会等等,集体协商来争取权益,而中小企业可能还停在原地。 ”

小公司不一定拿得出补贴预算,但谁说鼓励生育只能靠给钱?

请育儿假复职妈妈崔海:“孩子还小,有点适应不过来,我请假和小孩一起牵手上学,一起玩耍一起煮饭,度过愉快的时光。 ”

创造出想请育婴假就能请的环境和津贴一样重要,这位妈妈在孩子上小学时请了一整年,回到工作岗位照样升迁,韩国近几年推动“家庭友善企业”认证,电子和半导体产业聚集的忠清北道,为了留住人才,过去几年通过认证的企业,从300增加到500多家。

科技公司执行长申东龙:“家庭顺遂才能好好工作,我不认为有人孩子病了,有办法正常工作上班,我认为解决家庭的事情,就能来做更多贡献。 ” 

但企业努力想办法,其实韩国整体生育率还是没起色。

韩国妇女协会行政人员:“(国家统计)预测2025年进入超高龄社会,明年会后年,户籍常住人口也会进入超高龄。 ”

2023生育率0.72和台湾一样都是世界垫底,现在韩国地方政府也来帮忙,这位单亲3宝妈从忠清北道和永同郡两个层级的行政区,拿到将近台币50万。

忠清北道永同郡单亲妈妈:“和住别的地方的朋友比,我拿到比较多的补助,我是有很多小孩的单亲家庭,这些钱对买食物和医疗费用,有很大的帮助。 ”

这家企业破天荒    员工生1胎直接补助1个亿

资料图

不只给钱还有别的对策像是新婚夫妇超低租金住宅。

庆尚北道生育率对策官员安成烈:生养孩子有时候攸关心理因素,特别是女性的心理,家庭环境社会制度都很重要。 ”

只是地方政策,真的能鼓励生育还是单纯吸引想生小孩的人移居,有没有办法提升韩国生育率,恐怕要放眼未来几年才知道。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