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传FBI被要求调查陈光诚iPhone含木马事件

www.creaders.net | 2013-06-22 20:45:09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报道,据称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已被要求对中国持不同政见者陈光诚抵达美国后在给他的一台iPad和一个iPhone里被安装了跟踪装置展开调查。

  去年,盲人律师陈光诚成功逃脱北京当局的家庭软禁后逃进美国驻北京大使馆避难,此事引起国际轰动。北京当局为了挽回颜面作了外交妥协,允许陈光诚到美国纽约大学法律系留学。

  本月,当陈光诚被要求离开纽约大学后,对他实行的间谍活动指控浮出水面。

  路透社援引两个消息来源报道说,据称总部位于美国德州的对华援助协会一名成员提供给陈光诚的这些苹果设备里面含间谍软件。

  路透社援引纽约大学一位匿名的电脑技术员说,该器件包含密码保护软件,能够把该设备的内容备份到一个远程服务器上,及含有一个内置的全球定位系统,可以追踪陈光诚的行动。

  去年5月帮助陈光诚到纽约大学的纽约大学教授孔杰荣(Jerome Cohen)证实了存在这些间谍软件。他说“这些人本应是去帮助他的,他们给了他一种木马,使他们能够暗中监视他的通讯。”

  虽然他承认没有办法知道里面是否有给陈光诚该设备的当事人无辜的解释,但他补充说,“这完全符合他们要操纵和控制状况的欲望,想知道他所获得的任何机密的意见。”

  对华援助协会创办人和总裁傅希秋否认知道存在任何这些间谍软件,他说当时他在国外,是他的夫人把这些设备交付给纽约大学的人员转交给陈光诚的,目的是让陈光诚能与留在中国的家人和朋友联系。

  傅希秋在给《电讯报》的一封电子邮件中说,“这是严重的指控,所以昨天我已报告给美国联邦调查局,要求他们彻底调查,是谁、什么时候、在哪里安装了这些间谍软件的。”

  孔杰荣教授没有立即回应记者的置评要求。

  傅希秋给《电讯报》提供了一个帐户,显示这些设备是在当地一家AT&T商店购买的,并在那里激活。傅说:“昨天我问我的IT主管,他是否安装了什么。他说除了激活那两个设备,和iPad的iCloud服务,唯一额外从苹果店安装了Skype的账户和Skype的电话服务。”

  傅说,这些设备没有直接移交给陈光诚及其家人,而是给了孔杰荣教授的助手。他称,陈光诚说,他们是在抵达纽约后几天才拿到这些设备的。傅说,“陈光诚夫妇在从纽约大学方面拿到这些设备时告诉我,在iPad和iPhone里面的Skype帐户和应用程序被删除了。他们夫妇从来没有跟我提过间谍软件的事。”

  纽约大学发言人约翰·贝克曼(John Beckman)无法确认美国联邦调查局是否正在调查此事。他在电子邮件中说,“我记得当时听到这个事,但不知道细节。”他拒绝发表进一步的评论。

  美国联邦调查局在纽约的一位发言人拒绝证实或否认傅希求是否联络了FBI,或FBI是否已开始展开调查。她说,“无论是哪种情况,我们都不会置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7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8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9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10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