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国泡沫将要破灭 把澳大利亚也拖下水

www.creaders.net | 2014-03-08 10:03:22  悉尼晨锋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经济学家和人口学家登特(Harry S Dent jnr)指出,澳洲房价有泡沫,而触发澳洲泡沫崩溃的是中国的房地产泡沫,我们应该做好防范房价在2014年的某一时刻大规模崩溃的准备。

 

 据悉尼晨锋报报导,登特目前正在澳洲宣传他的新书《人口悬崖》并在研讨会上发表演讲。他表示,悉尼和墨尔本的房价是不可持续性的,在未来数年内将下降至少27%。

  他还指出,澳洲房产市场不仅有泡沫,还有一个触发其崩溃的因素,那就是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崩盘。他接受“金钱”(Money)电视栏目的采访中表示,触发澳洲房价泡沫崩溃的将是中国房地产泡沫的破灭。

  登特认为,悉尼和墨尔本的房地产市场正在被外国买家抬高,而这种状况不可能永远持续下去。“中国有泡沫房价,这使得澳洲的房产市场看起来不算什么,”他说,“我认为中国的泡沫将要破灭,我看不出澳洲的房价还能以任何的方式继续往上抬高。”

  悉尼和墨尔本的房价目前比收入水平高出近10倍,而这一比例在中国的主要城市深圳是35倍。登特称,中国住房价格的崩溃将是历史上最大的房产市场崩盘。这将导致大宗商品价格的快速下跌,并导致澳洲房价的下跌。

  他还补充道,如果他的预测不准,那是因为政府在“挥动魔杖,再次使用缓兵之计”。 澳洲储备银行和澳洲的大多数经济学家称,澳洲的房价没有泡沫,只是有点高估。但是登特坚持他的看法。“没有一个房地产开发商或政府能够承担说出‘我们已有泡沫’的责任,”他说,“他们总是会说,这不是一个泡沫”。

  除了登特外,其他的海外的经济学家也不认同这些澳洲经济学家的看法,如诺贝尔经济奖共同得主、耶鲁大学教授希勒(Robert Shiller)与曾预测美国房价崩溃的纽约大学教授鲁比尼(Nouriel Roubini)教授。当年美国房价的崩盘导致了全球性的金融危机。

  但澳洲的特殊因素是什么呢?这是一个土地辽阔的国家,具有独特的经济,多数的人口集中在少数大都市。这些因素是不是能避免出现泡沫和泡沫破灭的一般规则呢?登特表示,他已经研究了历史上的每一个泡沫,无论是郁金香球茎、黄金、股票还是房产,那些开发商或政府总会在内部将这些泡沫形容为不同的,不会破裂的。

  登特说:“我要说的是中国有最大的(泡沫),它将触发你们的泡沫(破裂)。你们的房地产价格这么高,它必定会在未来几年内降下来。”

  登特称,澳洲渡过了全球金融危机,“但这次在你们的房地产问题上却是在被高估最厉害的发达国家之列,大宗商品和能源价格正在下滑,中国有最大的房地产泡沫,看起来就要破裂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2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川普和拜登的最新民调 结果相差有点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6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7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8 布林肯带来两条绞索 习近平选哪个?
9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10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8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9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