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李鹏孙女也卷入丑闻 被媒体扒出来了

www.creaders.net | 2014-08-04 09:58:11  明镜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李小鹏和李小琳,名字分别继承了父母李鹏和朱琳名字中各一个字。有人就说:“那他们的的弟弟李小勇的名字,是继承了谁?”

  李鹏的幼子李小勇曾让父母伤透脑筋,1998年捲进“新国大”五亿元期货诈骗案,闹得满城风雨,严重影响李鹏的名声。不过,他和妻子、叶挺将军的孙女叶小燕 取得新加坡居留权,以数百万元人民币在香港和新加坡置业之后,已淡出国内公众视野多年,他的女儿投身花样滑冰,远离政治,没想到,竟然也被丑闻疑云罩住。

  香港人很熟悉叶丹丹这个名字。她既是出演过多部影片的童星,又是香港著名花样滑冰(香港叫“冰舞”)选手,被誉为香港“冰舞皇后”。但在很长时间内只有很少人知道,她就是李鹏的孙女、李小勇和叶小燕的掌上明珠。

  叶丹丹1988年7月出生,5岁移居香港,后来又随父母移居新加坡。她1997年在电影《红色恋人》中出演“小明珠”,那年她在新加坡上小学三年级。叶丹丹10岁时开始学花样滑冰,2006年,她获得台北亚洲锦标赛花样滑冰铜牌,南京全运会花样滑冰第四名。

  如今已经26岁、亭亭玉立、笑容甜美的她,开冰场自行创业,频频在荧光屏上亮相,推广花样滑冰,香港杂志甚至说她是“万人迷”。

  香港滑冰联盟近年选择位于东莞的“冰星真冰”滑冰场用作集训和举办比赛,而不选用香港或深圳等位置较近的滑冰场,甚至捨近求远,将2011年亚洲花样滑冰锦标赛移师东莞举行。这是为什么?

  经媒体访查之后才发现,“冰星真冰”是由叶丹丹全资拥有,而她母亲正是冰联主席。

  香港廉政公署向体育界发出过《防贪锦囊》,清楚指明若租用董事亲属的场地训练,会涉及利益冲突,故须尽量避免,并要向董事会申报。廉署前总调查主任、大律师查锡我指出,虽然《锦囊》只属指引,不遵守并不等于违法,但冰联受公帑资助,若深圳有租金相若甚至更低的场地出租,冰联便要充分解释选择位于东莞的“冰星真冰”滑冰场的理由。


叶丹丹

  冰联发言人声称,“本会看到叶小燕自2011年起,每年有向有利益冲突申报要求的政府部门做出申报……滑冰场100%股权属于其女儿叶丹丹。”但当被追问, 叶小燕究竟向哪个政府部门申报其母女关系时,冰联不再回应;冰联发言人还强调,选用东莞“冰星真冰”滑冰场,因为它“离香港最近、常年保持结冰状态,符合国际滑冰联盟规则”,但再被追问,深圳最起码有两间国际标准的滑冰场,与香港距离更近,其中甚至离罗湖关口仅1公里,为何不用?冰联也不再回应。

  香港民众还质疑,冰联争得2011年亚洲花样滑冰锦标赛的主办权,不应该移师东莞举行,“到东莞比赛,港人观赏不方便,香港媒体甚少报导,起不到推动香港滑冰运动的作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去......化 山蛟龙
8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9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