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国与美国展开高超音速导弹竞赛

www.creaders.net | 2014-08-22 07:15:49  俄罗斯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第二次进行高超音速导弹测试失败。导弹发射后,系统出现了问题。这是香港《南华早报》于8月22日撰文写道的内容。两天前,美国《华盛顿自由灯塔》报援引五角大楼信息对此进行了报道。甚至还指出,网络上出现了一级火箭的坠毁照片。

  有意思的是,中国媒体对导弹测试一事未进行报道。而且,针对8月7日导弹测试地点也存在不同之处。比如《南华早报》写道,本次测试是在山西太原发射场进行的。但《华盛顿自由灯塔》报则将关注点集中在内蒙古酒泉卫星发射中心。

  美国报纸援引五角大楼代表的话写道,这是中国本年度第二次进行的高超音速导弹测试。这种安装有可分解高超音速战斗部件的导弹,有能力对美国实施核打击。俄罗斯《军工信使报》总编米哈伊尔·霍达连科认为,中国正在研制这种美国和俄罗斯都拥有的武器,北京想进入这个俱乐部。

  他说:“中国研制高超音速导弹的目的,完全不是为了针对谁、比如说对美国、印度或者将来的任何地缘政治及地缘战略对手进行威胁。研制这种武器的唯一目的是,如果能够对潜在对手施加某种作用、如果其他国家也在研制这种武器,那么不参与这种装备的研制和测试是不可原谅的事情。而且,中国拥有打造此类武器的能力。”

  很多专家认为,高超音速导弹的拥有者将成为武器市场上的领军人。中国也想进入到先进国家的行列。此外,中国测试这种类型导弹,也是为了突破美国的反导系统。专家弗拉基米尔·耶夫谢耶夫这样指出。

  他说:“拥有有限核导弹的中国,将创建可在必要时克服美国反导系统的核武装力量。而且,中国甚至没有导弹进攻预警系统。在这种条件下,研制任何可以突破美国战略反导系统的高超音速装备,都将成为中国的显著优势。”

  弗拉基米尔·耶夫谢耶夫认为,中国也许能够有限突破美国的反导系统,但要想实现大范围突破是不可能的。米哈伊尔·霍达连科也同意这一个观点。他认为,中国将紧随美国和俄罗斯之后,成为第三个拥有本国反导系统的国家。

  他说:“在那些不断宣布研制本国反导系统的国家中,中国和印度是介于‘门槛’的国家。想要创造此类系统并将其列装,需要实现实质性的技术突破。尽管中国拥有各种能力,但暂时还没有进入到研制反导系统层面。但我认为,这将是最近未来的问题。”

  中国于今年1月9日对首枚高超音速 WU-14导弹成功地进行了测试。而本次测试尽管失败,但却表明,高超音速武器竞赛正在全球范围内展开。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7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8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9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10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4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5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6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7 跳楼大赛/邓小平为什么要打倒 体育老师
8 吕洪来:中共就是一个专制世袭 老陆
9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10 二次改革开放没戏/哪里人民站 马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4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5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6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7 学会和过去分手 老冬儿
8 二次改革开放没戏/哪里人民站 马黑
9 全球暴力渐行渐远,中俄独好战 思芦
10 转贴:普京明智点,滚出乌克兰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