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天哪 云南一医院院长遭患者家属劫持

www.creaders.net | 2014-08-27 19:47:49  云南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医护人员聚集在门诊楼前拉起横幅抗议。

视频中显示,院长被拉进患者病房。

  原标题:丽江玉龙县医院患者家属强行拉走院长百余医护人员拒诊抗议

  昨日下午,记者还在玉龙县医院门前看见了一张《玉龙县人民医院职工停诊诉求》:

  “严惩8月25日在医闹事件中挟持我院院长,并限制其自由的凶手;要求政府部门及公安部门在医闹过程中保证医护人员的人身安全;目前医闹愈演愈烈,医生人身安全、人格尊严无保障,请相关部门深思。”

  “我们也知道拒诊对其他患者不公平,但这种事情不是第一次发生了,这次甚至连院长都被挟持。我们气愤,是因为从我们穿上这身白大褂的那一天起,患者就是我们的一切。我们要求对闹事的患者家属进行一定的惩处,否则我们的人身安全也没法得到保障。”

丽江玉龙县医院上百名医护人员在门诊楼前拉起“严惩医闹”的条幅

  “我们挽救了患者的生命,谁来保障我们的安全?”昨日上午,丽江玉龙县医院上百名医护人员在门诊楼前拉起“严惩医闹”的条幅,集体签名拒诊。

  据玉龙县宣传部通报,因对手术后内固定钢板断裂有疑议,8月25日,一名患者的家属聚集30余名亲友,强行将院长和泽源从四楼拉扯至一楼患者病房内达1个多小时,并要求医院赔偿30万元。

  经过政府部门人员沟通接洽,目前患者及家属已同意以司法途径解决此事,并办理了出院手续。截至昨日18时,玉龙县医院内没有发生过激行为,工作秩序恢复正常。

 


医护工作者签名

  集体拒诊:医护人员拉横幅要求“严惩医闹”

  “玉龙县医院医护人员集体拉着条幅站在院子里,怎么回事?”昨日10时,丽江市民张先生打进本报热线。

  10时15分记者赶到时,玉龙县医院前的大路已经水泄不通,门诊楼前集中了上百名身穿白大褂的医护人员,条幅上写着“严惩医闹、还我医院安宁、谁敢治病救人”。现场所有医护人员还在纸上签下名字按下了手印,集体拒诊。

  他们告诉记者,此次抗议行为是在抵制一起发生在该院的“医闹”事件,“8月25日,医院院长被患者家属挟持1个多小时,要求医院赔偿30万元。”

  现场的一位医护人员介绍,该患者于2012年因骨折在玉龙县医院做了一起名为“L1椎体爆裂性骨折经后路切开复位、减压、钉棒系统内固定术”的手术,今年7月22日,由于固定钢板断裂,该患者又来医院取出钢板,“手术没什么问题,但前几天他们却在医院闹事。”

  一名护士长向记者介绍,对已住院的病人,目前医院已安排值班医生和护士照看,但门诊等部门暂无法接诊。

  患者家属:钢板一年就断了只得再次做手术

  记者在玉龙县医院外科住院部病房内,见到了医护人员口中的“医闹”患者。该患者是一位男士,由于身体瘫痪,此时正由两名亲属护理着,病房内并无其他人。

  患者家属告诉记者,患者今年39岁,姓和,家住玉龙县塔城乡。2012年因胸椎骨折高位截瘫、多根肋骨骨折、左肾受伤等病住进了玉龙县医院,修复嵴柱时上了钢板,“当时说好终身不用取,说是最好的材料。现在才一年多就自行断开,只得进行二次手术取出钢板。”家属还称,“两次手术致使患者病情更加严重,连翻身都无法独立完成。”

  对于医护人员的集体拒诊行为,患者家属表示:“与我们无关。”随后向记者出示了一份协调书,“我们的事情昨天(8月26日)就解决了,任他们闹吧。”由于家属出示协调书的时间很短,记者并未看清上面的内容。

  昨日15时记者再次来到病房时,病房内已经空无一人。“不知道去哪了,没有跟我们说。下午2点我们去查房的时候就没有看到人。”住院部一位值班医生说。

  视频中30余人将院长从4楼拉扯至1楼病房

  医护人员告诉记者,8月25日患者家属不但挟持了院长,并“一直对院长进行辱骂”。对于这一说法,目前暂未得到有关部门的证实。

  但知情人士提供了一份事发时的视频。视频显示,8月25日8时51分,一名身穿白大褂的医护人员被10余人从住院部四楼强行拉扯到一楼。到达一楼走廊时,又有20余人上前围堵该医护人员,并不时伴有推搡动作。最后,该医护人员被推进一间病房。

  一名医生介绍,视频中被推搡的医护人员就是玉龙县医院的院长和泽源,围堵推搡的30余人就是患者亲友。

  视频显示8时58分时,几名医护人员将一位正输着液,约五六岁的小孩抱出病房。“本来那间病房里还住着其他的患者,现在都已经转移到其他病房了。”医生介绍。

  记者看到,直到10时21分,被推搡围堵的医护人员才走出病房。期间不时有其他医护人员想要进入病房,但都被堵在门外,直到警察赶来调解。

  说法护士:手术前已告知可能出现的情形

  记者在医院里,找到了一位曾护理过该患者的和姓护士。

  她告诉记者,2012年7月5日患者被送到医院时,已经不能动弹,“当时医院建议他们到昆明治疗。”但最终在患者家属的请求下,医院为患者做了名为“L1椎体爆裂性骨折经后路切开复位、减压、钉棒系统内固定术”的手术。

  “除了双方签订手术同意书,这位患者的家属还写了一份手术申请书,保证无论手术效果如何,家属绝无异议。”该护士称,手术同意书中已经明确表示手术过程中或手术后可能出现“术后内固定松动、断裂、外露,对内固定材料过敏,应力遮挡导致骨质疏松,固定后相邻节段无活动功能”等情形。

  据介绍,患者2012年第一次入住玉龙县医院共治疗了75天,“当时他已经慢慢有所好转。”今年7月22日,由于内固定钢板断裂,患者第二次入院,称手术位置疼痛剧烈,要求取出钢板。

  “医院经过多次讨论后决定取出钢板,7月25日做的手术,术后伤口也愈合良好。但8月25日,患者及家属又突然对患者内固定钢板断裂产生疑议,聚集了30多个亲友到医院闹事。”该护士说。

  通报政府:给予适当补助患者已办理出院

  昨日,玉龙县宣传部对此事进行了通报。

  通报称,8月25日,玉龙县塔城乡塔城村委会山青古村二组村民和某某患者及家属因对患者内固定断裂产生疑议,先后聚集30余名亲友到医院讨说法,其间,强行将院长和泽源从住院部四楼拉扯至一楼患者病房内达1个多小时,并要求医院赔偿30万元。

  情况发生后,经县卫生局、信访局、维稳办、残联、民政局,古城区公安局等单位工作人员对患者及家属多方劝说,未果。8月26日,县委、县政府派出分管领导到现场处理,再次与患者及家属沟通接洽,从民政、残联等部门给予患者适当资金补助,并建议患者以司法途径解决内固定断裂问题。患者及家属表示同意,并办理了出院手续。

  一位知情医生告诉记者:“协调书上明确写明,民政、残联等部门给予患者适当的补助金,并强调如果患者家属要求医院赔偿,需到法院立案审理。”

  截至昨日18时02分,玉龙县医院内没有发生过激行为,工作秩序恢复正常。截至昨日19时30分记者发稿时,玉龙县医院院长和泽源的电话一直未打通。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7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8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9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10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