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解放军首射国产白杨导弹 美国震惊了

www.creaders.net | 2014-10-08 21:43:15  人民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人认为,中国于9月25日在中部地区进行了洲际弹道导弹“东风”-31B的试射。此次试射的导弹是从类似于俄罗斯“白杨”导弹的陆地机动设备上发射的。东风31B导弹射程不超过1万公里,跟“白杨”类似,东风41导弹预计射程可达1.4万公里。这对五角大楼来说不是一个好消息。

  中国军方首次试射了其一款路基洲际弹道导弹的新型衍生导弹东风-31B,标志着北京针对美国的战略袭击能力正在提高。中国国家媒体已经明确表示,解放军发展核力量是为了反制美国。中国媒体曾报道称,针对美国发射潜射导弹,会造成500万至1200万美国人死亡。

  据《俄罗斯报》网站10月8日报道,美国防务世界网站援引五角大楼的消息称,中国近日完成了一种新型陆基机动洲际弹道导弹的首次试射。

  美国人认为,中国于9月25日在中部地区进行了洲际弹道导弹“东风”-31B的试射。此次试射的特别之处在于,导弹是从类似于俄罗斯“白杨”导弹的陆地机动设备上发射的。

  目前,只有俄罗斯军队装备了陆基机动洲际导弹。而美国将重点放在发展战略核潜艇部队上。

  报道称,上世纪70年代,美国曾大声宣称,开始着手研发一系列世界上最强大、无懈可击的导弹。相关项目被频频提及。例如,据当时的媒体报道,美国差点准备建造长达数百公里的地下隧道,以便运输导弹的火车行进。这种战略“地铁”理论上很难被摧毁。随后,美国又开始进行能搭载“和平卫士”导弹的地上导弹火车的试验。

  结果,美国人白白挥霍了几十亿美元,仅仅设计、制造并装备了一款新导弹:能携带10个分导弹头的“和平卫士”LGM-118A。这批导弹被安装在发射井中,2005年退役并被销毁。

  

 
     俄罗斯RS-24洲际弹道导弹,编号 “RS-24”这个编号使用了冷战时期美苏战略武器谈判的导弹数据交换中的命名方式。RS-24洲际弹道导弹将加强俄战略火箭兵的作战打击能力,与已经装备部队的“白杨-M”单弹头洲际弹道导弹一起,成为俄罗斯战略火箭军在未来导弹部队的核心。资料图:俄军第54战略师装备的最新型RS-24洲际导弹。

  报道说,苏联很重视五角大楼发出的挑战。但与美国不同,苏联成功地研发了一系列陆基机动战略导弹。其中最著名的是北约命名的代号分别为SS-20和SS-24的两种导弹和“白杨”导弹。

  SS-20导弹射程5500公里。北约称之为“欧洲的惨祸”。该导弹具有高度的灵活性,可将北约所有欧洲成员国覆盖在射程内,能携带多枚分导弹头或1枚威力巨大的主弹头。

 资料图:东风-31洲际导弹野外作训的照片。

  在戈尔巴乔夫掌权时期,西方促成了美苏中导条约的签署,第一个针对的目标就是SS-20导弹。这批在世界上无与伦比的机动导弹被迫退役,随后被销毁。

  SS-24也遭遇了同样的命运。这种在世界上同样无与伦比的导弹被北约形象地命名为“手术刀”。SS-24的射程可达到美国本土,能携带10枚分导弹头,精度相当高。

  凭借苏联广袤的国土,运送导弹的火车不可能被任何间谍卫星定位,却能在数分钟内进入战斗状态。可惜,根据第二阶段削减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最后一枚SS-24于2007年被销毁。

  不过,可在普通公路上被运输的“白杨”导弹仍在服役。此外,它还在不断改进。如今正在服役的是深度改进版“白杨”-M,即将服役的RS-24性能更加强大。据设计者称,现有的任何反导系统都不能拦截这两种导弹。

  报道称,与被大洋环绕的美国不同,陆基导弹对保卫俄罗斯这种大陆国家而言非常适合。它们能被部署在任何角落,将任何一个对俄造成军事威胁的国家置于射程之内。

  由潜艇充当载体的导弹比陆基导弹更脆弱、更容易被发现。声呐、镭射、电磁等多种设备均可用于探测这种潜艇的方位。而“白杨”几乎只有人眼才能找到。

  报道认为,中国人权衡各种利弊之后,显然也决定将希望寄托在陆基机动战略导弹上。设计和操控它们无疑比固定在发射井的导弹要复杂。但俄罗斯的机动导弹工程师们认为,中国的导弹制造技术已经达到了相当水平。

  应指出,中国一直在积极研发自己的“白杨”。如果说不久前发射的“东风”-31B导弹射程不超过1万公里,跟“白杨”类似,那么“东风”-41导弹预计射程可达1.4万公里。这对五角大楼来说不是一个好消息。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5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3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4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5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6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7 全球知名巨头宣布破产 曾经风光无限
8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9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10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