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国“最接近完美导弹” 美国海军噩梦

www.creaders.net | 2014-11-25 12:30:42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官方媒体11月24日晚在报道一则中国海军实兵实弹新闻中意外曝光了新型反舰导弹发射画面。报道显示,一枚导弹从一艘军舰——据信为中国海军891号毕昇号综合试验舰,腾空而起。随即,镜头一转,该导弹紧贴海面直接钻进一艘停泊中的靶船,然后掀起巨大火球。与此前反舰导弹倾斜发射不同,该导弹直接舰载垂直发射装置中点火发射,结合中国海军已经装备的各型反舰导弹来看,该导弹无疑是一枚新型反舰导弹,即为外界传闻已久的“鹰击-18”反舰导弹。

  虽然“鹰击-18”反舰导弹实战发射画面首次披露,但有关该导弹的报道在此前相当繁多。其中,该导弹的研制方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曾刊发文章披露研发进展,称其早于2013年4月份前后就已经定型。此外,通过与公开信息对比,“鹰击-18”反舰导弹并非一款全国产导弹,而是在2000年引进的俄制3M54ECLUB(“俱乐部”导弹)技术基础上研制的导弹。不过,该导弹比俄制“俱乐部”导弹在数字化、自动化、智能化方面更有优势。报道称,该导弹将成为中国海军大中型舰艇和新型潜艇的主力反舰导弹。

中国海军军舰发射“鹰击-18”反舰导弹

  陆媒报道称,“鹰击-18”虽然参照俄制“俱乐部”导弹,但该导弹具备一系列特点,并保持了优势。首先,“鹰击-18”适合在各类平台装配,无论是水面舰船,还是水下舰艇。其次,该导弹属于重型导弹,威力和射程都有提升,更适合打击运动中的舰船目标。其三,该导弹采用新型的“双速”体制,或称“亚超结合”技术,具有很高的突防概率。最后,该导弹采用了数字化飞行控制技术,可提高“智能化”程度,使导弹攻击目标的效率更高。更有报道称,美国海军在评估该型导弹后,称其是“最接近完美的反舰导弹”。

  而英媒则称“鹰击-18”反舰导弹攻击方式很特别。报道称,该导弹在舰载垂直发射系统垂直升空后,利用其尾部的燃气舵迅速转向,固体助推段完成助推任务后被抛离;紧接着弹体后部的涡喷发动机点火,使导弹进入匀速巡航阶段,以0.8倍音速的速度飞行180公里,燃料耗尽后,涡喷发动机再次被抛离;分离出来的前部弹体是一个独立的“小导弹”,该导弹采用一个固体火箭发动机推动,飞行速度可达2.5至3.0倍音速,航程达到40公里;此时,该弹主要依靠命中目标时巨大的动能来增强威力。

  据称,“鹰击-18”能够通过实施重力加速度为10G的转弯机动动作,规避敌舰的防空火力,能够“击败美国海军的‘宙斯盾’舰载防空系统及驱逐舰”,这种能力将使得美国和日本一直希望依赖“宙斯盾”系统在未来的日本或美国战区导弹防御系统中发挥关键作用的梦想受到重创。只要命中一枚“鹰击-18”,其巨大的3倍音速冲击力和近300公斤的高爆能量,就足以使一艘“宙斯盾”战舰丧失作战能力。据称,该弹还具有反辐射功能,即使在距敌舰50米处爆炸,也可摧毁60%的敌方舰载电子系统。

  报道称,“鹰击-18”不但可以舰载垂直发射,还可以由潜艇发射,其攻击效果和舰载发射基本一致。当用于机载发射时,“鹰击-18”的载机有苏-30MKK、歼-11B、歼-15、歼-16、FBC-1A以及轰-6G/K等机型,这不但增强了中国在具有争议的地区上空的对海打击能力,还使中国有能力击沉美国海军的航母。

  “鹰击-18”作为一种重型反舰导弹,可以大大提高大型水面舰艇的攻击力。尤其是在最新型052D驱逐舰上采用了导弹全部垂直发射的设计,更加适合装备“鹰击-18”导弹的垂直发射型号。中国将会给所有大中型水面作战舰艇换装“鹰击-18”导弹。这将会大大提高中国海军的制海作战实力,尤其是提高中国海军与拥有大量重型水面舰艇的对手作战时获胜的机会。此外,“鹰击-18”导弹也将继续配备中国自行建造的新型潜艇。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2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3 叫板!金融核弹,已有破解之法
4 川普和拜登的最新民调 结果相差有点大…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6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7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8 布林肯带来两条绞索 习近平选哪个?
9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10 俄乌战争结局没悬念 收拾了普京就轮到习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8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9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