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快速取出手枪 少将刘铮被捕细节曝光

www.creaders.net | 2015-01-20 19:24:54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军方日前首度公布去年16名军级以上官员重大贪腐案件,其中首度披露总后勤部副部长刘铮于去年11月被立案调查,他的前任谷俊山也因贪腐落马。有港媒爆料刘铮被捕时的细节称,特警抓刘铮时,他快速跑到卧室从枕下取出手枪。

  此前大陆“财新网”报道,随着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总后勤部副部长谷俊山等高级将领落马,军方总后勤部副部长刘铮中将,目前正在接受有关部门调查。据悉,刘铮是在2014年11月中上旬被有关部门带走的。接近军方的消息人士透露,刘铮的住宅已被搜查,疑涉在晋升期间进行利益输送。

  香港《争鸣》杂志2014年12月号披露,11月9日晚上8点多,三辆军用吉普车突然停在刘铮家院门边。刘铮快步到睡房,从枕头下取出手枪,但是特警已经快步上前将其制服。随即,特警宣读了中央军事检察院下达的逮捕令。然后刘被带走调查。当晚,刘铮在北京的两处住宅被搜查。

  据报从他家搜出人民币现金200万、美元现金20万、欧元现钞12万;银行存折26本,内存折共计有人民币2,600万、美元180万、欧元85万;4把手枪,一枝放在床头柜内的已子弹上了膛。

  财新网引述接近总后勤部的知情人士称,刘铮最后一次露面,是在2014年10月底的一次会议上。此后刘铮所分管的营房建设等工作,被移交总后勤部其他领导管理。

  总后勤部是军方四总部之一,是负责军队后勤专业勤务和后勤保障工作的最高统率机关,2012年初,当时分管营房、基建的总后勤部副部长谷俊山因贪腐落马,刘铮正是接替谷俊山的职务空缺。

  值得注意的是,刘铮是总后近年来落马的第二名副部长,此前落马的谷俊山于2009年12月起任军方总后勤部副部长。在谷落马后,刘铮获擢升为总后副部长,但也没逃脱被调查的结果。

  据公开资料得知,刘铮毕业于第二炮兵工程学院,主攻电子与通信工程专业。刘铮长期在总后勤部服役,曾任总后司令部通信自动化局局长、司令部后勤工作研究室副主任、司令部副参谋长。2009年12月任总后勤部司令部参谋长,少将军衔。2012年12月升任总后勤部副部长,2014年8月晋升中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5 有些非同寻常,彭丽媛要接班习近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5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6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7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8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9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10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曾华
4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5 曾华
6 曾华
7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8 曾华
9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