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俄欲送中国大礼 美国恐慌

www.creaders.net | 2015-02-19 22:37:23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专家称,可以考虑把科拉半岛某个废弃的海军基地租给北京,允许解放军海军在大西洋部署中国潜艇,威慑华盛顿。

  在截至今日的条件下,美军95艘远洋水面战舰中仅剩下5艘能自由调派,但是美国打算将其派到西太平洋,对抗实力持续增长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自然显得非常可笑,因为中国海军实力不仅在迅速增长,而且其速度令美国望尘莫及。也就是说,将来美国海军不会有任何一艘大型水面战舰能自由行动,因为美军充当世界警察,在全球各地承担太多义务,馅饼大得无法一口吞下,自然是“贪多嚼不烂”。

  俄专家指出,为了侵略他国领土,美国继续发展大型两栖舰和其他登陆保障设备,包括每艘价值14-16亿美元的LX(R)型船坞登陆舰,以及造价已经高达25-30亿美元的最新型“阿利伯克-飞行III”驱逐舰。

  莫兹戈沃伊认为,俄罗斯和中国如果在美国沿海部署携带远程巡航导弹的核潜艇,就能严重触怒华盛顿,使其胆战心惊。过去200多年,美洲沿岸的大西洋和太平洋成为保护“美国堡垒”的天然“护城河”。现在它们已经变成非常适合从各个方向打击美国的最佳阵地。这个因素在不久的将来可能会对整个地缘政治和地缘战略产生重大影响。

  俄罗斯885型“白蜡树”级多用途核潜艇首艇“北德文斯克”号就符合这种要求,能够携带32枚巡航导弹。俄海军计划总共采购7艘该型核潜艇,其中3艘为改进版885M型。当然,7艘核潜艇的数量还是太少。但是俄海军现在正在深度改装971型、945型和949A型核潜艇,它们将成为巡航导弹载体,包括能对远程岸上目标实施打击的巡航导弹,其中949AM型核潜艇能携带多达72枚巡航导弹。

  类似情景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也能看到,093型多用途核潜艇和095型前景核潜艇都能配备“长剑-10K”巡航导弹,其射程超过1500公里,还能使用核弹头。

  除了核潜艇之外,柴电潜艇也能配备舰对岸型巡航导弹。俄海军06363型系列“比目鱼”柴电潜艇已经携载巡航导弹。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041型“元”级潜艇同样如此,它还拥有斯特林型AIP辅助动力装置,能在水下连续停留大约两个星期,不用浮出水面,从而增加了潜艇的隐蔽性和战斗巡逻时间。现已俄军使用电化学发电机的AIP动力装置测试也已接近尾声。由于常规潜艇能够部分承担多用途核潜艇的功能,而且造价便宜得多,因此今后可能会大量建造。

  俄专家强调,为了使美国感到紧张,需要在其沿海部署大约15艘核潜艇和常规潜艇,其中大西洋沿岸10艘,太平洋沿岸5艘。根据2015年度《世界海军评论》年鉴数据,可以看到,俄罗斯现在就拥有大量潜艇,但是其中一些正在或者将要进行维修和改进。其他一些潜艇,如柴电潜艇,没有能力在美国沿海在水下进行足够长时间的作战值班。

  另外还要考虑到,在一艘潜艇出海战斗执勤,进入或退出作战区域之时,必须对另外一艘潜艇进行航行间维修或计划维修。也就是说,现在必须拥有至少45-50艘能在远洋活动的多用途核潜艇和常规潜艇,但是现在这种潜艇的数量不到40艘。而且巡航导弹还可能会被拦截,尽管有些困难。

  很显然,现在是时候开始建造新型核潜艇和常规潜艇,为其配备能够沿低伸弹道近距离(500-2000公里)打击岸边目标的中短程弹道导弹。这种弹道导弹可以在RS-26“边界”洲际导弹基础上研制而成,只是尺寸会稍微小一点,也能以“伊斯坎德尔-M”战役战术导弹为基础。

  实际上,中国已经拥有这样的潜艇,即032型“清”级常规动力试验艇,其排水量6628吨,是世界上有史以来最大的非核动力潜艇,主要用于测试和完善“巨浪-2”型潜射洲际弹道导弹。中国有能力以其为基础,在最短时间内制造出既能携带弹道导弹,又能携带战略巡航导弹的新型潜艇。

  莫兹戈沃伊认为,为了降低费用,俄罗斯适合与中国合作,共同使用攻击型潜艇包围“美国堡垒”。毕竟现在中国才是美国海军关注的头号目标。因此俄罗斯可以考虑把科拉半岛某个废弃的海军基地租给北京,允许解放军海军在大西洋部署中国潜艇,威慑华盛顿。

  当然,美国将会尽一切努力,防止本土遭受如此严峻的威胁。但是,美国为此不仅需要投入巨额资金建设旨在对付巡航导弹的陆基防御系统,而且还要把几乎所有的远洋水面战舰,以及大部分核潜艇撤回到美国沿海,建设梯次反潜反导防御系统。

  这样一来,美军航母和大型两栖舰将被迫离开远海回国,因为一旦缺少护航舰艇,它们将成为其他国家轻易攻击的目标,哪怕这些国家的实力不是特别强大。

  美国海军舰队一旦远离世界大洋,必将导致美国经济和政治影响力全面崩溃,促使世界秩序剧烈变动,既有正面变化,也有悲剧影响。

  因为美国海军在一系列地区,发挥着毫无疑问的世界警察作用,遏制某些国家的极端主义和侵略意图。但是,众所周知,神位不会长期空置。在10-15年之内,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就将取代美国海军的地位。

  因此,美国副国务卿高特莫勒不应当为了恐吓俄罗斯,声称采取一系列军事措施而打开潘多拉的魔盒,因为在此方面的任何行动都是双刃剑,谁输谁赢不得而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5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4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7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8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9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10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4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5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6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7 跳楼大赛/邓小平为什么要打倒 体育老师
8 吕洪来:中共就是一个专制世袭 老陆
9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10 二次改革开放没戏/哪里人民站 马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4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5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6 学会和过去分手 老冬儿
7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8 二次改革开放没戏/哪里人民站 马黑
9 全球暴力渐行渐远,中俄独好战 思芦
10 转贴:普京明智点,滚出乌克兰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