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习近平诡异隐身13天 密召“五马进京”

www.creaders.net | 2015-03-20 21:54:22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习近平被指上台前秘密布局打击徐才厚郭伯雄。图为徐、郭等江派军头风光之时旧照。(网络图片)

  江泽民原靠军中左右手徐才厚、郭伯雄培植军中势力,现徐才厚已死,郭伯雄亦被指成“死老虎”。日前有媒体曝光习近平2012年十八大前曾隐身13天的真正原因,其实是提前秘密布局军中重要人事。此前,有关习神秘隐身有多个版本流传。

  近日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已死,郭伯雄则被爆已被软禁多时。外界有报导指,打击徐才厚和郭伯雄,是习近平控稳军权的重要一步,早在习上台前就已部署。

  有海外中文媒体3月19日刊发报导称,习近平上台前,就已秘密在军中进行重新布局,打乱了原来由郭伯雄和徐才厚在军中作出的人事安排。报导并指这与习近平2012年13天诡异隐身有关。

  据报,2012年8月北戴河会议结束,习近平9月1日出席中共中央党校2012-2013学年的开学典礼后,从9月2日至14日,习近平曾隐身13天。

  报导援引北京消息来源透露,习近平在隐身期间,秘密确定了从外地召5名高级将领进京候任新的中央军委高层名单,即所谓新“五马进京”,包括时任济南军区司令员的范长龙、时任北京军区司令员房峰辉、时任广州军区政委张阳、时任南京军区司令员赵克石和时任沈阳军区司令员张又侠。

  其中房峰辉,是习近平陕西同乡,被视为胡锦涛的嫡系;张阳和张又侠是习信任的军中太子党;赵克石是与习近平渊源深厚的南京军区司令,又曾任31军军长;范长龙据称原属东北军,但已转向习效忠。

  其后,2012年10月25日,中共国防部网站就宣布四总部重大人事调整:房峰辉出任总参谋部部长;张阳出任总政治部主任;赵克石出任总后勤部部长;张又侠出任总装备部部长。

  据悉,中共历史上,1952年曾有所谓旧“五马进京”之说,当时中共为巩固建政后的中央集权,曾将5位地方局书记调入北京,其中包括习近平的父亲,时任西北局负责人习仲勋;还有东北局的高岗,华东局的饶漱石,中南局的邓子恢和西南局的邓小平。

  报导还引述北京军方消息人士分析指,“习近平当时的这些做法,曾被解读为与胡锦涛联手,巩固自己的军权。但其真实目的应该是对付郭伯雄和徐才厚在军中的人事布局。”

  值得注意的是,被认为挺习军中太子党的总后政委刘源在中共两会期间也首次爆料,指拿下徐才厚和谷俊山,是习近平部署的,自己出了点小力。而当局拿下谷俊山的时间,是2012年上半年,证实习近平在任中共总书记之前,早前提前进入控军布局。

  对于习近平隐身13天,官方一直没有说明原因。而外界就有多方解读。流传较广的另一版本是,江派逼习近平免除薄熙来刑罚,习近平因此拒绝接班、隐身半个月抵制,最后迫使高层同意严惩薄熙来。

  尽管徐才厚郭伯雄现已一死一废。不过,港媒《东方日报》有评论文章指出,郭伯雄、徐才厚掌军长达十年,军中大凡师级以上官员都是他们提拔,党羽密布全军重要岗位。习近平接掌军委主席时大幅换将,换上一批他信得过的人,但仍有一大批将领跟郭、徐有关系。

  有海外媒体就引述消息人士指,之前风传四中全会军委调整,结果未见变动的主要原因,或是因到2017年中共十九大换届时,中共军委将有多名军头够年龄要退休。报导说,整个班底彻底换下去更有利于习近平控军。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2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川普和拜登的最新民调 结果相差有点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6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7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8 布林肯带来两条绞索 习近平选哪个?
9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10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8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9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