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远华案被判刑书记坐在习近平弟弟旁边

www.creaders.net | 2015-03-29 21:22:46  DJY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港媒报导,涉远华案的中共原厦门市委书记石兆彬,近日与习远平一起亮相已故中共元老彭冲诞辰百周年座谈会。石兆彬当年涉远华案被判刑13年,2005年获保外就医。图为石兆彬与习远平在座谈会上。(网络截图)

  据港媒报导,涉远华案的中共原厦门市委书记石兆彬,近日与习近平的弟弟习远平一起亮相已故中共元老彭冲诞辰百周年座谈会。石兆彬当年涉远华案被判刑13年,2005年获保外就医。

  据中共官媒新华网报导,3月25日,纪念彭冲诞辰100周年座谈会在北京举行。现任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委员长张德江出席座谈会,并会见了彭冲亲属。彭冲曾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等职。

  据海外媒体《星岛日报》3月28日报导,远华案中福建省涉案最高级官员、被判刑13年的中共前厦门市委书记石兆彬,25日罕有地出现在已故中共元老、其漳州老乡彭冲的诞辰百年周年座谈会上,并坐在国家主席习近平胞弟习远平旁边。这是石兆彬2005年保外就医后首度在官方场合公开露面。

  报导称,石兆彬和彭冲同为福建漳州龙海人,2010年彭冲去世时,石兆彬也曾进京吊唁。

  网上照片显示,石兆彬和习远平并排而坐,对着镜头微笑,茶桌上放着习远平和石兆彬的姓名牌。

  据此前媒体报导,在震惊世界的中共血腥镇压学生的六四事件中,习近平的父亲习仲勋、人大委员长万里以及人大副委员长彭冲等都反对出兵镇压。

  大陆微信有贴子称,石兆彬悄然复出,耐人寻味……

  据公开资料显示,石兆彬,福建漳州人,1990年任中共福建省厦门市委书记,是内地五个特区中最年轻的一把手;1999年远华案爆发后,调任中共福建省委副书记;2000年,因厦门远华案被调查;2002年,因受贿罪被判处13年有期徒刑,石兆彬被指收受原厦门石油公司总经理陈燕新等人59.98万元贿款;2005年获准保外就医返回家乡。

  公开资料还显示,石兆彬案原指控者承认,当年在专案组重压之下诬告石兆彬受贿。

  “江系”多名核心人物涉远华案 江泽民阻扰办案

  1999年,案值高达人民币530亿元的厦门远华特大走私案爆发。远华案由当时的国务院总理朱镕基亲自督办,多名“江系”核心卷入远华案。

  远华集团董事长赖昌星于1999年8月14日从香港逃往加拿大。赖昌星在加国披露,他得到江泽民秘书贾廷安及福建省委书记贾庆林等支持,才能走私大量石油、私家车等战略物资。

  围绕远华案,朱镕基与时任中共党魁江泽民激烈交锋。 朱镕基曾表示,远华案无论涉及谁,都要一查到底,并将不惜一切代价引渡赖昌星回国。

  但江泽民杀人灭口,远华案未审完,即大肆杀戮涉案人员。江泽民还阻挠引渡赖昌星回国,并以受贿罪拘捕了朱镕基的亲信朱小华,迫使朱在远华案上收手。

  直到2011年7月胡温政权后期,中共十八大前夕,赖昌星才从加拿大引渡回大陆,2012年5月被判处无期徒刑。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2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3 叫板!金融核弹,已有破解之法
4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5 川普和拜登的最新民调 结果相差有点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6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7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8 布林肯带来两条绞索 习近平选哪个?
9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10 俄乌战争结局没悬念 收拾了普京就轮到习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8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9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