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美国F-22惨败给中国歼18 震动白宫

www.creaders.net | 2015-04-21 20:22:38  兵锋战士575的博客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媒体报道中国的新型4.5代重型战机歼-18“红鹰”在沈阳飞机厂正式下线的消息被美国军方确认可信后,美国空军计算机模拟控制中心紧急召开会议,实施模拟空战演习(代号“捕鹰行动”)。但空战结果,令国防部部长和希德·马丁公司大呼不可思议:F-22以3:1惨败给中国歼18战机!

  这是美军新宠F-22“猛禽”第2次在模拟空战中败在他国战机手下。而且“捕鹰行动”演习,严重暴露出F-22隐藏的重大设计缺陷。于是,在9月14日,美国国防部和马丁公司决定立即轮番召回已经部署的F-22战机,升级后重新投入使用。第一批召回的就是秘密部署在关岛和日本的两个中队。

  一、F-22和歼-18简介

  F-22是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研制的新一代战斗机,它属于第四代战斗机,当初的设计目标是使它将成为美军本世纪初的主力机型。F-22采用倾双垂尾布局,将隐身设计和低超音速波阻技术、大迎角气动力技术和非定常前体涡控技术融合,在隐身性和机动性之间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J-18中国第四代半空中优势战斗机。采用前掠翼设计的中国第四代办空中优势战斗机。该机具有超隐身特征,并安装有激光主动相控阵雷达、内置的武器舱以及两个大推力矢量发动机。

  (1)歼-18参数:

  翼展:15.2米

  机长:22.4米

  机高:4.94米

  全重:47吨

  空重:20.5吨

  最大载弹量:12.5吨

  最大速度:3100千米/小时

  最大航程:8500千米

  (2)、F-22“猛禽”参数:

  网传中国歼-18战斗机

  资料图:美国空军F-22战斗机

  翼展:13.56米

  机长:18.92米

  机高:5米

  全重:36吨

  空重:13.6吨

  最大载弹量:6-7吨

  最大速度:2335千米/小时

  最大航程:4830千米

  二、对F-22的主要改进

  “捕鹰行动”演习严重露出F-22隐藏的重大设计缺陷,波音和马丁公司随即出台了改进计划:1、针对J-18强大的电子干扰系统,增加电子攻击功能,具有携带小直径炸弹的能力,预计在年底完成;2、升级雷达系统,使空对空的探测距离提高35%,并提高合成孔径雷达(SAR)技术的灵敏度,得到高分辨率的地图测绘能力,与武器配合可以实现24小时、全天候的精确打击能力(这次失败原因之一就是因为雷达探测距离不及J-18)。3、升级YF-120发动机,加大矢量推力,改进发动机冷却系统,大规模减小被红外探测的可能,特别是J-18 的激光主动相控阵雷达。整个改进大约需要1年时间。

  西方被摆乌龙震惊报道歼18:真让人哭笑不得

  实在让人哭笑不得,如此的一架飞机竟被简氏当做歼18来重度报道,看来真是吓的够呛,任何风吹草动都会挑起他们敏感的神经。

  美国《防务新闻》周刊5月2日一期报道题:中国证实,歼15舰载战斗机的设计来源于俄罗斯苏-33战斗机

  中国国有媒体公布了首批歼-15“飞鲨”舰载战斗机的照片。一年来,原本十分不透明的北京连续数次公布了有关新型战斗机的消息,这次是最新的一次。

  在这一消息发布前,曾有一篇未经证实的中文博客披露,中国有可能已经在本月早些时候试飞了歼-18“红鹰”短距起飞垂直降落型战斗机。而在今年1月,中国媒体则对歼20“黑鹰”隐形战斗机的首次试飞成功欢呼不已。

  但并不是每个人都相信这些消息。

  英国一名防空分析师说:“现在流传着许多‘歼’字型号飞机的消息,除非它们得到证实,否则我对这些消息的真实性表示怀疑。”

  分析人士称,歼-15战斗机由沈阳飞机制造公司设计研发,原型是俄罗斯苏霍伊公司的苏-33舰载战斗机。它的许多航空电子设备都来自歼-11B多用途战斗机,后者是模仿俄罗斯苏-27战斗机制造的。

  美国战略和预算评估中心副总裁吉姆·托马斯说:“中国似乎打算发展自己的远洋作战能力。歼-15战斗机的研发象征着中国海军在发展航母舰载飞机项目方面又迈出一大步。”托马斯说,中国的航母不会对美国海军构成严重威胁。

  他说:“但它们有可能被用来威胁地区内的其他国家。”

  《红星照耀太平洋》报告作者之一的吉原俊井说,许多分析人士似乎都认为,由前苏联“瓦良格”号航母改造而成的中国新航母将在南中国海地区发挥更大作用。吉原俊井说:“东南亚国家实力的削弱将使它们无力应对中国航母的威胁,在美国不进行干预的情况下尤其如此。”

  吉原俊井说,新航母的使用范围有可能包括台湾东海岸,但“使用方式十分有限”。他说,为制服台湾的防御力量,中国已经部署了大批短程飞机和导弹。

  他说:“航母的作用在于,它为台湾东海岸增加了一个新的威胁力量。台湾东海岸的地理构造决定了它极易受到弹道导弹的攻击。但航母能给台海战事带来的影响可能微乎其微。”台湾国家安全局最近证实,中国大陆打算在今年年底进行新航母的试航。4月26日,台湾国防部发言人罗绍和说,台湾军方正密切关注中国大陆航母的进展,并且已经就如何应对这一威胁制定好了战略。

  台湾国防部的一名消息人士称,台湾的选择包括陆基和舰基的“雄风”反舰导弹以及潜射鱼雷等。台湾仍然在等待美国政府在2001年承诺但至今尚未交付的8艘柴油动力潜艇。在潜艇交付后,台湾打算订购 100枚MK48型潜射鱼雷。(记者颜文德发自台北)

  美国《防务周刊》分析家对中国歼18战机表示怀疑

  美国分析家说,他们对中国成都歼-18“红鹰”短距起飞垂直降落型战机所谓的首次试飞表示怀疑。

  弗吉尼亚蒂尔集团公司的分析家理查德·阿布拉菲亚说:“有这样的怀疑非常合理。鉴于技术上的可能范围,他们很容易伪装它的存在,并且这样做值得。”分析家们说,即便这种飞机真的存在,也不可能有特别大的用途。无论是哪种结论,结果都是一样的:中国人将无法研发出能发挥作用。

  中国耍了世界歼18比歼20强太多

  歼20我个人认为比F22要差一些,但我相信我们军迷不久后会有更大的惊喜。这成飞的歼20就把他们吓得半死,那真正的主角登场后那岂不是轰动世界。

  歼20的研发只用了10年,现在的歼10,枭龙等都是成飞设计研发的,不禁发问沈飞在干啥呢?难道真的要以歼15为传家宝。

  答案是错的,现在沈飞研制的歼18才是真正能和f22相抗衡的甚至超越f22,我相信不久过后沈飞的歼18将配真正的四代"中国心”到时候将势必引起世界大恐慌。

  新加坡着名某网站日前发表文章称,中国最新歼20隐型战机自2010年12月22日高调曝光以来,引起了世界的广泛关注。美国一些军事专家认为,从中国的一贯作风来说,这是个极其新鲜的事情。日本军方一些专家认为,中国如此高调“宣传”此事,是有意对美军和日本“亮剑”。

  俄罗斯于2010年首飞的t-50一度被认为只能算作3++代战机,后遭到否认,但其性能被认为不及f-22和f-35,而这次中国试飞的歼-20,也有国外部分媒体认为甚至连t-50也不如,遑论更加先进的f-22。事实真是如此吗?

  国际上公认的看法是,中国歼-20综合战力超过f-35,与美制f-22及俄罗斯的t-50处于同一档次。更重要的是,中国歼-20可能是继美国f-22之后,在俄制t-50之前批量生产的世界第二种重型隐身歼击机。

  中国空军正在飞速发展现代化,歼20的出现将影响到整个东南亚地区的军事平衡。美国空军在太平洋的地区优势只是时间问题。歼-20亮相的最大意义,在于削弱了美国隐身技术优势对中国的“技术压迫”,使得美国在西太地区的绝对空中优势化为乌有。注意央视张教授的谈话。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2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4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7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8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9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10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