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国军方黑客 或致美全球间谍网曝光

www.creaders.net | 2015-06-06 19:19:26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政府官员4日公布消息称,美国政府遭到大规模黑客入侵,400万名现职及已离职的雇员资料外泄,中国被指是幕后黑手。有美媒称,中国军方黑客行动或致美国全球间谍网曝光。

  美国《华盛顿自由灯塔》报6月5日刊登文章《中国军方与窃取四百万美国政府雇员信息的黑客攻击有关》。文章称,美国情报机关有证据证明,通过网络攻击窃取400万美国现役和前政府雇员的事件是有中国军方执行的,有国家安全官员称,这似乎是一次国家支持的网络攻击。

  “可以说,这是一起中国人民解放军的网络攻击,”熟悉关于此次黑客攻击情报的官员这样说。

  得出中国军队发起这次黑客攻击的依据是通过对在攻击中使用的软件和其他技术特征的取证分析,这位官员说。

  美国在去年5月曾指控5名解放军窃密

  据悉,美国政府人事管理办公室是在今年4月发现这起入侵事件的,有400万政府雇员和前政府雇员的信息被窃,其中约70万人拥有安全权限。

  有一些黑客攻击的细节已经在4日人事管理办公室发布的声明中被透露出来。该机构表示,他们已经禁止了“远程平台获得管理员权限,以及通过远程遥控执行管理员功能”,这表明,黑客曾经成功用管理员权限登陆过他们的网络。

  而国土安全部的发言人S.Y.李拒绝评论中国可能于黑客攻击行动有关的说法。李在他发表的声明中说:“国土安全部正在持续监控联邦网络上的任何可疑行动,同时在积极与有关机关合作以开展调查分析,搞清这次攻击的程度到底有多严重。”

  国土安全部的官员表示,这次攻击中被用到的恶意软件已经经过仔细分析,特征将可用于阻止进一步的攻击。

  人事办公室则宣布他们已经采取防范措施,包括检查所有远程网络连接节点,并在内网电脑上全部安装防木马软件等。

  他们表示,丢失的信息主要是“个人身份认证信息”,包括政府雇员的社会保险号码。此外还有生日、医疗记录、教育记录、财务状况、工作信息,以及家庭成员信息。

  《华盛顿自由灯塔》报猜测,这次攻击可能是中国国家安全部进行的,或解放军总参二部或三部实施的,这其中“总参二部”是中国军事情报机关,而“总参三部”是专司网络攻防的军方机构。

  该报称,他们采访了一位资深的反间谍部门主管米歇尔·冯·克莱夫,他说:“间谍这一行就是对付人的——他们是谁、他们干了什么、他们能接触什么、他们在私人生活中犯过什么错误……外国情报机关可以用这些数据来寻找和评估在美国政府内部发展线人的可能,或者,利用这个系统来帮助他们的训练和招募间谍,或者帮助他们的间谍打入我们内部。”

  “这次网络泄密是非常严重的,通过这些个人记录,厉害的分析家可以得到更多信息,例如美国政府在全世界各地开展的秘密行动,”他说“比如,这些人去了哪里,在什么日子,他们报销了多少钱,和什么人联络,请求过什么援助……这些简直就是敌人求之不得的进入我们内部的阳关大道。”

  中国驻华盛顿大使馆发言人朱海泉在4日已经出言否认了相关指控,他表示,“黑客攻击遍布全球,很难追踪和确定其来源,简单地得出跳跃式的结论并提出建立在假设基础上的指控,这既不负责任,也无助于事态解决。”

  朱海泉称,“黑客攻击是对全球的威胁,只能通过建立在互相信任、互相尊重基础上的国际合作加以解决。”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2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川普和拜登的最新民调 结果相差有点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6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7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8 布林肯带来两条绞索 习近平选哪个?
9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10 俄乌战争结局没悬念 收拾了普京就轮到习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8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9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