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国空军研发最新隐形轰炸机

www.creaders.net | 2015-06-07 20:16:40  凤凰卫视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核心提示:解放军现在普遍大家关注的根据原来的轰6进行改装的,所谓轰6K的轰炸机,实际上解放军内部认为只是过渡阶段,它的研发生产和服役还是严重的滞后的,因此解放军未来要发展一定要超越轰6K这种老机,有新的新型的隐形轰炸机出现。

  凤凰卫视6月3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董嘉耀:最新一期的《汉和防卫杂志》有专门翻译了情报文章披露说,中国大陆解放军空军最新的定位包括已经在秘密的研试,在试验最新的远程的战略轰炸机。

  当然不是大家知道的轰6K,轰6K只是过渡,而且提到现在解放军大规模服役轰6K,到底在空军内部是要全面的升级,在解放军所有空军当中都服役,成为轰炸机的主要的机种,还是少量的生产作为过渡未来和正在秘密研试的新的隐形的远程轰炸机,才会大量的服役呢,在空军内部是有新的讨论。而且文章还引述了情报说中国大陆解放军空军不久前举行了高层次的,所谓战略空军发展的研讨会,而且这个研讨会秘密定位非常的高端,而且特别提到解放军的空军的定位是解放军未来的战略军种。特别注意是解放军以往提到战略军种只提二炮部队,也就解放军的二炮导弹部队是解放军的战略军种,这是首次把解放军的空军定位为解放军战略军种。

  而且提到解放军这个战略空军未来发展,首先是要强化核打击力,也就说未来解放军的空军部队,包括轰炸机和战斗机可以携带核弹头,有核打击力成为战略空军,另一方面从传统的防空要变成太空包括天空军的发展,以往解放军的空军防空更多是所谓垂直高度大约20公里的这个高空进行防空,而未来的发展是空中向外太空来进行打造和防卫,另外由防守兼备甚至可以有攻击的能力。

  另外提到有三类的新型武器是解放军空军未来作为战略空军必须发展的,第一个就是远程的隐形战略的大型的轰炸机,而第二就是中远程的反导弹反卫星的系统,而第三就是战略导弹的预警的系统。特别提到这次空军战略会议确定这三类型的武器是空军的发展,而且优先的就是远程的隐形的大型轰炸机,而且已经秘密在进行这个试验和图纸的规划,而且要进行大量的密集的试验,另外提到战略空军的轰炸能力,未来解放军的轰炸机必须有探测能力和预警能力,而解放军未来的整个战略空军探测和预警能力能够延伸到第二岛链,这是一个最新的要求,以往是在第一岛链,现在要求能够把探测预警侦测能力延伸涵盖到第二岛链,也就是说整个东海涵盖没问题,当然是要指向关岛作为解放军研发新型轰炸机的必要的一个延伸。

  另外最新的研发发现,解放军未来的最新的轰炸机打击的半径要超过三千公里,甚至三千公里以内,这是一个最重要的作战半径。解放军现在普遍大家关注的根据原来的轰6进行改装的,所谓轰6K的轰炸机,实际上解放军内部认为只是过渡阶段,它的研发生产和服役还是严重的滞后的,因此解放军未来要发展一定要超越轰6K这种老机,有新的新型的隐形轰炸机出现。以往解放军研发当中也希望获得俄罗斯,包括前苏联加盟共和国一些大型的远程轰炸机,特别是乌克兰的图22M3这一款的战略轰炸机,解放军多次希望能够获得相应的样机,包括技术情报,最新的情报显示,样机从乌克兰获得图22M3的样机这个难度非常大,很难获得直接的样机,但是相应的技术情报由于乌克兰这个国家现在很多相应的技术骨干,还有技术局很多情报包括图纸都是可以外泄的,因此解放军也获得了乌克兰的相应的图22M3的战略轰炸机的相应的技术情报。

  另外关于解放军研发新型的大型轰炸机在北京的情报圈内是绝密的,但是也有相应的情报流出来,首先这个隐形的大型轰炸机必须是隐形的,而且要超高音速的,是远程的,而且可以携带未来新型导弹,包括可以携带解放军的长剑10的巡航导弹,6到10发可以携带这种弹种,而且可以带核弹头。另外特别提到解放军目前研试当中可能根据学习美军的经验,建立了大批的机库,秘密的进行训练,而在北京也有消息传出来,在四川和陕西中国是有类似的大型的秘密机库,未来可能就在这里研试进行远程的轰炸机要加快,而且解放军现在运20大型的运输机上马之后,也加快的大型轰炸机的上马。

  另外提到解放军研发这个轰炸机除了从乌克兰获得相应的技术情报以外,有没有可能跟俄罗斯进行合作研制呢?因为中俄现在战略互信的关系,战略互信的最高等级包括军事方面,就是能够合造大型的战略武器,包括合造核潜艇,合造战略轰炸机,但是目前中俄并没有展开战略轰炸机的合研,解放军还要独立承担。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7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8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9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10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