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习近平破格提拔中央军委最大“黑马”

www.creaders.net | 2015-07-31 08:30:07  《新史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他 是习近平一手挑选的中央军委常务副主席,是十八届中央军委最大“黑马”。丰富而完整的经历,是他进入中央军委并当上军委副主席的最大本钱。他曾担任渖阳军 区、济南军区主官,以及总参谋部助理,这些跨军区历练对他的仕途而言加了不少分。但他的军事指挥能力已在军中遭到质疑——既没有张又侠的越战经历和经验, 也没有许其亮那样的三入国防大学深造的学历,能否真正替习近平掌握好枪杆子?军中看法颇多。

  2012年11月4日召开的中共十七届七中全会,也就是中共十八大前的最后一次全会,决定增补济南军区司令员范长龙上将为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

  范长龙由济南军区司令员任上直接获擢升为中央军委副主席,打破了以往军委副主席一般由军委委员晋升的惯例,开创了解放军大军区司令员直接升任军委副主席的先例。

  此前有分析称,年满65岁的范长龙,已达正大军区级将领65岁的退休年限,如果他在中共十八大未受拔擢为中共中央军委成员,就可能面临届龄退休的命运,即使他进入中共十八大中央军委,在68岁的军委会成员退休年限约束下,范长龙在2017年中共十九大,也必须退役。

  范长龙的经历丰富而完整,是他进入军委会的最大本钱。从职务内容来看,范长龙同时兼备参谋长与指挥官的经历,既担任过参谋职务,也在集团军、大军区的主官职务上,实际领导、指挥过大部队,是位经验丰富的将领。

习近平破格提拔中央军委最大“黑马”

  1947年5月出生的范长龙,辽宁东港市人。与大多数同龄人一样,范长龙的经历有着那个时代特殊的烙印。

  2007 年,时任济南军区司令员范长龙由上一届的中央候补委员,更上一层楼,当选为十七届中央委员。次年(2008年7月),他还获晋升为上将,成了丹东地区走出 的第四位共和国上将,另三位是周桓上将(渖阳军区原政委)、徐惠滋上将(军事科学院原院长、原党委书记)、于振武上将(第七任空军司令员)。

  从 2004年以来,范长龙上将已在济南军区服役超过八年。十八大前的军方人事调整中,卸职的兰州军区原司令员王国生,比范长龙年龄仅大三个月;卸职的南京军 区原政委陈国令比他还小一个月。这三位同为65岁正大军区级将领中,只有范长龙在2012年8月当选为解放军出席中共十八大的代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7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8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9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10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