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解放军新型核潜艇携弹巡航 可打美国西部

www.creaders.net | 2015-09-30 13:47:05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解放军新型核潜艇携弹巡航 可打美国西部

  解放军南海舰队政委刘明利少将前日在海南岛三亚的庆功大会上,宣读中央军委通令,为亚龙湾潜艇基地41艇员队记一等功。41艇员队即为国产094型战略导弹核潜艇第一艇员队。据悉,今次获记一等功,与该艇员队实现「战备巡航」有关。专家表示,094核潜艇「有艇无弹」的状态已经持续近10年,该艇携带的「巨浪2」潜射洲际导弹射程可达美国西岸,但需与其他设备、岛礁建设配合。

  《解放军报》报道,这是该艇员队第二次获一等功嘉奖。首次一等功是为嘉奖2013年11月「巨浪2」导弹在094核潜艇上成功发射实弹。南海舰队领导表示,41艇员队是亚龙湾基地官兵的先进代表,舰队全体官兵将以其为榜样,「扎根南海、守卫南海、建功南海」。33艇员队,即今年赴印度洋执行巡航任务的国产093型核潜艇第3艇员队,亦受到海军颁发的二等功表彰。

  「巨浪2」导弹射程达美国西岸

  《华盛顿自由灯塔报》曾引述美国军方消息源称,中国在今年1月23日作「巨浪2」导弹水下发射试验,五角大楼发言人表示,「巨浪2」导弹「让中国首次获得了可靠的水下远程核威慑力」。而近日有美国五角大楼官员宣称,被美国称为「晋」级的094型核潜艇将于今年底前开始首次战备巡航。今次41艇员队获一等功证实了这一说法。

  国产094核潜艇可携带12枚射程8000公里的「巨浪2」导弹。澳门国际军事学会会长黄东对本报表示,094核潜艇的预研由1985年开始,2005年后下水,而「巨浪2」导弹研制进度严重落后,到近年才试射成功。

  黄东还称,094核潜艇噪音达120分贝以上,下潜深度仅为300米左右,易被侦查,需要与航空母舰及南海岛礁建设相互配合,才能避免美军近距离侦查,实现其战略意义。

  黄东:南海岛礁助避美侦查

  南海舰队核潜艇基地位于海南岛牙龙湾,过往常被美军机舰近距离侦查,美军的侦测声纳甚至铺到了牙龙湾对出海底;中国去年以来在南海的人工建岛行动,无形中将对美军机舰的预警范围扩大上千公里,对核潜艇基地起到屏障保护作用,而南海周边的越南、菲律宾、大马、印尼等国尚不具备探测潜艇的技术。

  有消息称,中国正在研制096型新一代战略核潜艇,可携带16枚甚至24枚导弹。同时,中国亦正在研制射程达万公里的「巨浪2」改进型导弹。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7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8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9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10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4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5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6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7 吕洪来:中共就是一个专制世袭 老陆
8 跳楼大赛/邓小平为什么要打倒 体育老师
9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10 二次改革开放没戏/哪里人民站 马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4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5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6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7 学会和过去分手 老冬儿
8 二次改革开放没戏/哪里人民站 马黑
9 全球暴力渐行渐远,中俄独好战 思芦
10 转贴:普京明智点,滚出乌克兰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