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徐才厚郭伯雄发迹的3个军区 彻底取消

www.creaders.net | 2015-10-05 19:05:50  博闻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军队改革方案内容不断曝光。军方消息人士透露,改革的总体方案已经发到各大军区、军兵种的业务部门进行细化。根据方案,现有七大军区撤消改四大战区后,原军区机关各部门改为直属军委总部的分队,主要为发生战事时为本战区提供保障,每个战区辖10到15个分队。所有军官在任职期内要向部队和基层流动。有趣的是,被彻底撤消的三大军区是徐才厚、郭伯雄的发迹地。

  军方知情者透露,这次军队改革的重头戏是军委总部和指挥机关的重组,军委原有四总部如日前本社已透露,其中,总参谋部升格,将仿照美国的参谋长联席会议,重建为由各兵种将领组成、为中央军委主席提供决策参考的军事智囊式机构。而军委总后勤部和总装备部合并,更名为后勤保障部。

  有消息指,总政治部也要撤消,但消息人士对本社指,中共传统是党指挥枪,军队的政治思想工作地位十分重要,作用只会强化,不可能减少。故撤消不大可能,政治部存在仍有必要,但可能改为人事资源部,专责军队的政治思想工作,原有的情报工作(总政联络部)则分离,与其它情报机构合并。

  指挥机关改革的另一重点是军区改战区。现有七大军区撤消改为四大战区,四大战区分别为北部战区(指挥中心在原北京军区)、东部战区(指挥中心在原南京军区)、南部战区(指挥中心在原广州军区)、西部战区(指挥中心在原成都军区)。

  消息人士提醒,原有七大军区中,有三个军区基本上是全部解散,这三个军区包括沈阳军区、济南军区和兰州军区;其中,沈阳军区和济南军区是与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的起家地和发迹地;而兰州军区则是另一个副主席郭伯雄的发迹地。“虽然没有证据显示这三个军区被撤底解散与徐才厚、郭伯雄有关,但这个现象的确令人遐思”。军方消息人士说。

徐才厚郭伯雄发迹的3个军区   彻底取消

  徐才厚、郭伯雄发迹的三个军区彻底取消

  据透露,军区变战区后,战区没有管兵权,只负责战时的指挥工作,每个战区都成立联合指挥中心,由陆、海、空三军联合组成。原先的军区机关部门,则改编为直属军委总部的分队,战时为战区提供保障。大体上,每个战区辖10到15个分队,包括情报、通讯、数据库、作战指挥、蓝军模拟、兵棋对抗、目标研究等等。

  而战区各分队的将官,则实行常态化人员流动机制,所有军官在任职期内,将分别在机关、基层部队和所属基地等流动。“如果改革方案得以顺利推行,对解放军几万将官来说,真正是一个革命性的变化,军队真正是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军方消息人士这样形容。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2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3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4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5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4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5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6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7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8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9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10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