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王岐山夫人现身 政治局常委妻子背景惊人

www.creaders.net | 2015-10-28 21:43:11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有中国“农村改革之父”之称的杜润生追悼会日前在北京八宝山举行,当时大陆媒体选择了低调的方式,简单做了报道,有些细节并未透露。据悉,温家宝与俞正声、王岐山,以及汪洋、刘源都有到场。就连王岐山夫人姚明珊也送了花圈。

王岐山夫人现身 政治局常委妻子背景惊人

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姚依林亲属姚明珊、姚明端、姚庆等受邀回家乡参观考察

  此前有北京媒体报道,10月23日,原中共中央顾问委员会委员、原中共中央农村政策研究室和原国务院农村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杜润生遗体告别会,在八宝山革命公墓的大礼堂举行。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等中共七常委和胡锦涛、江泽民、温家宝等人送花圈。

  但报道并未提及,温家宝与俞正声、王岐山,以及汪洋、刘源都有现身追悼会现场。仅提到了有关“社会各界人士排队进入追悼会现场”以及家人的情况。

  此外,作为“九号院”(原中共中央农村政策研究室和原国务院农村发展研究中心办公所在地)的一员,王岐山和夫人姚明珊共同献上挽联。“九号院”里的门生道峰留下挽联,最后两句写道:“农地农协两遗恨民主民权更问谁”。

  姚明珊为人很低调

  据悉,王岐山的夫人姚明珊是曾任国务院副总理的姚依林之女,安徽池州人。而姚明珊的妹妹姚明端系原北京市市长孟学农的妻子。

  2003年1月,担任中共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的孟学农,在一场SARS风暴袭击包括北京在内的中国大地之际,因面对突如其来的非典措施不力,2003年4月20日,中共中央决定免去北京市委副书记、常委、委员职务(而且,接替孟学农担任北京市市长的正是他的连襟王岐山)。2008年01月,孟学农调任山西省委副书记、省长。2008年09月,又因山西省襄汾县“9.8”尾矿溃坝重大责任事故,被免去山西省委副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引咎辞去山西省省长职务。在中国人的眼里,一提到孟学农,许多人都为他感慨,他被称之为最倒霉的官员!

  2012年十八大时,中国官媒曾刊发中共七常委的系列特稿,其中关于王岐山的《“求真务实尽责奉献” 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王岐山》一文中,曾在文章最后提及了“王岐山夫人姚明珊现已退休”的内容。

  另有陆媒曾采访王岐山上山下乡时分配的康坪生产大队支书尹治海,尹治海称他的记忆力王与姚的关系,当地人是听北京娃娃们说的,“他们在北京就认识”。队里的北京知青,男娃奔着王岐山,女娃跟着姚明珊,一起来到康坪。

  有关王岐山夫人姚明珊的公开信息的确少得可怜,而且了解她的知情者也不愿透露其更多个人情况,只是讲她“一直在一家外贸总公司任职”,曾在华侨茶业发展研究基金会担任过理事。知情者所说的姚明珊在“一家外贸总公司任职”,指的就是中国土畜产进出口总公司,因为这家公司正是华侨茶叶发展研究基金会的参与者,而该基金会的常务副理事长刘崇礼,曾在对外贸易部和中国土畜产进出口总公司任职。姚明珊为人很低调,很少在公开场合露面。在王岐山调任广东和海南工作期间,姚也一直呆在北京。

  七常委的妻子都有谁

  众所周知,中共领导层向来神秘,他们的妻子更是机密中的机密。然而,中共第五代领导集体的7位政治局常委,习近平领衔总书记,接着是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他们似乎没有像过去那样严守常委夫人是机密中的机密,欣然让她们进入国民的视野。对于他们的妻子,大陆媒体曾有过简单介绍。

  除习近平的妻子彭丽媛为家喻户晓的著名歌唱家外,李克强的妻子程虹亦因多次陪同出访,已被外界了解,在此不再过多赘述。

  张德江之妻:金融界领军人物辛树森。辛树森,1949年7月生,山东海阳人,1976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高级经济师,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中国建设银行副行长,现已退休。辛树森长春冶金建筑学院工业与民用建筑专业毕业,后读东北财经大学国民经济学专业硕士研究生。

  关于俞正声之妻,中国官媒“人民网”仅称其是中共开国上将、前国务院副总理、国防部长张爱萍的女儿张志凯。张志凯曾任政协第十届全国委员会委员,育有一子。中共十八大召开期间,俞正声在分享其反腐经验时强调,反腐要从制度入手。他说:“我怎么管好呢?我夫人已经退了,裸退,就是吴仪同志说叫“裸退”,裸退就是没有任何职务,没有任何的兼职,所以好像我也不大用管她。我的孩子是自己谋自己的职业,在那苦苦的奋争,但是我告诉他一条:你不许在上海,跟上海的单位 ——我管的、我们管辖范围的一些单位打交道,你不要跟上海的官员接触。”

  刘云山,除了知晓刘云山一家四口,育有两子之外,妻子李素芳的个人信息未曾曝光,无人知晓。

  张高丽的夫人康洁,作风超低调从没曝光过。在2013年“两会”(中国人大、政协会议)的天津代表团记者会上,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被问及在中共十八大“入常”的问题时答:“十八大我做什么,那都是传言。我本身就是一个苦孩子。我的责任就是恪尽职守。”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7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8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9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10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4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5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6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7 吕洪来:中共就是一个专制世袭 老陆
8 跳楼大赛/邓小平为什么要打倒 体育老师
9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10 二次改革开放没戏/哪里人民站 马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4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5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6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7 学会和过去分手 老冬儿
8 二次改革开放没戏/哪里人民站 马黑
9 全球暴力渐行渐远,中俄独好战 思芦
10 转贴:普京明智点,滚出乌克兰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