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王沪宁临时改稿 习近平透露治国理念

www.creaders.net | 2015-11-15 22:22:16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时间11月15日,习近平在土耳其安塔利亚举办的G20峰会上发表了演讲。有消息称,因为巴黎发生了恐怖袭击,习近平紧急更改稿件,具体负责更改演讲稿的可能是中共核心智囊王沪宁。也因为稿件发生更改,习近平的这次演讲中并未照本宣科,而是加入了很多个人因素。外界评论称,习近平在G20峰会上的演讲罕见透露中共的治国方略。

王沪宁临时改稿  习近平透露治国理念

  习近平在演讲中称,在国际经济形势不好的情况下,“今年中国经济预计实现7%左右增长”。在中国经济形势不利,多数舆论认为中国经济难以保7的情况下,习近平的这番言论值得注意。就在半月之前,中国经济增速破7被公布之时,中国总理李克强宣称“从没讲过要死守某个点”。这被外界解读为,中国官方放弃经济增速7%的目标。而习近平的这番讲话,意味着7%左右是中国经济必须保持的经济增速。

  习近平在讲话中言辞直接,他说“中国可以出台大规模刺激措施,短期内完全能够实现更高速度的增长,我们有这个能力”,但为了避免继续高消耗、高投入的模式,将经济增长从依靠投资转变到依靠消费上来,中国没有实行大规模的经济刺激计划。这就造成了中国经济既面对国际不利环境影响,又面临不实行刺激计划的压力,中国经济7%左右的增速来之不易。

  针对此番讲话,外界认为真实的反映了中国经济的形势和原因。在2015年中国的经济数据中,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近60%,服务业比重超过50%。而在2008年,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还不到一半,服务业比重只有43%。消费占经济增长的大头,说明现在的经济增长是健康且可持续的。服务业占比上升,则说明了产业比例趋于合理。在优化产业结构的条件下,实现中国经济7%左右的增长,经济数据的含金量和难度超过了以往。

  在演讲中,也许是临时改稿的原因,习近平有较多个人化的表达,这给了外界了解其个人思想的窗口。习近平称,“我有一个强烈的感受,那那就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催生互联网+、分享经济、3D打印、智能制造等新理念、新业态,其中蕴含着巨大商机,正在创造巨大需求”,他还称,要抓住这个机遇,把创新驱动作为二十国集团新的合作重点。习近平的这句话中有丰富的信息含量,可能揭示了未来中国经济的施政方向。

  外界认为,习近平将创新具体到互联网+、分享经济、3D打印等具体事项,这透露出习近期的经济理念,未来这些行业将在中国迎来快速发展。无论是3D打印,还是互联网+或者分享经济,都带有鲜明的技术特色,具有明显的可操作性。习近平点出这几项事务,可能是这几个具体的行业将成为实现中国“创新发展”的方式,而“创新发展”是十三五时期中国经济发展最主要的要求和特点。  (余乐 撰写)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7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8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9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10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