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阻挠电视辩论 蔡英文开始心虚害怕了

www.creaders.net | 2015-12-04 10:07:12  大公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阻挠电视辩论 蔡英文开始心虚害怕了

  岛内现离明年1月16日大选不到一个多月,但蓝绿阵营迄今仍在为何时举行政见辩论会争吵不休。按岛内多年的惯例,自2004年大选首次举办“总统”选举政见辩论会以来,都是由“四报一社一台(中国时报、联合报、自由时报、苹果日报、中央社与公共电视)”共同主办,其他各电视台共同分享讯号转播。国民党认为应沿袭惯例,由“四报一社一台”主办,但民进党却声称去年已答应三立电视台的邀请,应改由三立电视台主办。辩论会主办单位并非不可以改变,但参与辩论者涉及多个政党,岂能由一个政党单方面说了算,更何况是要打破传统主办方式,应由多方面共同商议而决定。岛内舆论质疑民进党用技术性的枝节去干扰辩论会的惯例,到底是傲慢,还是心虚?

  政见辩论会是岛内大选的重要环节,选民通过收看电视辩论会,了解各党候选人关于未来建设台湾的各项政见,并通过比较各候选人政见之优劣,而作出投票意向。一般而言,政见辩论会将举办四场,其中三场是各党“总统候选人”的辩论,一场是“副总统候选人”的辩论。在辩论会上,候选人除了阐述政见,还要回答对手及现场观众的提问。候选人在辩论会上的表现好坏,也会影响其支持率。为了公平起见,主办单位“四报一社一台”包括了各种政治立场,以免被质疑偏袒某一政党。而三立电视台被视为“绿营打手”,在岛内众所周知。民进党选择三立的用意可谓“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三立亲绿色彩浓厚,民进党可以制订有利自己的“辩论规则”。但民进党最如意的算盘恐怕是要令辩论会办不成,因为它知道国民党不可能答应由三立独家主办辩论会。

  从以往辩论会的表现来看,蔡英文大都拿不到好成绩:2010年4月两岸签署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与反对ECFA的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举行了一场关于ECFA的辩论,结果舆论显示蔡英文的表现不如马英九;2011年12月选举辩论会结束后,蔡英文未能缩短与对手马英九的距离。其实,辩论除了讲究口才、心理素质、临场发挥外,更重要的是论点正确、论据充足,“理直”才能“气壮”。蔡英文的口才其实与马英九不相上下,问题在于其政策未能说服选民。尤其是两岸议题,民进党回避“九二共识”、死抱“台独”党纲,迄今未能与大陆方面展开正式沟通和交往,上台后又如何处理两岸关系?

  这些年两岸各领域的交流频繁,已融入到台湾经济、文化、教育等各方面,攸关台湾未来发展。倘若观众在辩论会现场提问两岸政策,蔡英文只能又抛出模糊不清的“维持两岸现状论”,再次引起舆论质疑和批评。这是蔡英文最担心、最恐惧的事情,因此办不成辩论最合其心意。而且其支持率一路领先,并不希望见到国民党“总统参选人”朱立伦藉辩论增加气势。但由此也可见,蔡英文信心不足,心虚得很。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7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8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9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10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8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9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