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出大事了?习近平亲信人马带枪出动

www.creaders.net | 2015-12-11 22:07:41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大陆媒体12月11日一则河南公安厅长许甘露荷枪实弹带队巡街的报导引起网民热议,许多人质疑是否发生大事,不过据知或与上合峰会举行有关。许甘露被认为是习近平主政福建时的旧部人马,而在前“政法沙皇”周永康落马后,河南公安系统此前已连续被大清洗。

  河南公安厅长带枪巡夜引热议

  据河南日报12月11日报导,12月10日晚上11点,一组武装巡逻队引起路人关注,河南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许甘露身穿作战服,腰别手枪,带领郑州特警沿郑东新区CBD内环,荷枪实弹徒步巡逻,途中不时对过往车辆和行人进行询问检查。

 

出大事了?习近平亲信人马带枪出动

 河南副省长、公安厅长持枪带队巡夜引围观(网络截图)

  公安厅长带枪巡夜的动作引起网友热议,有大陆网友有网友留言说,“什么情况?”“河南出大事了?”也有网友爆称,公安厅长亲自上街巡逻,其实是因要开上合组织高官峰会。据中共官媒报导,上海合作组织峰会12月14至16日在河南郑东新区会展中心召开。

  据陆媒《新京报》6月18日报导,曾在习近平主政过的福建公安系统任职、后任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局长的许甘露,已调任河南省公安厅党委书记、督察长。

  许甘露和与习近平在浙江有工作交集的现任公安部副部长孟庆丰,是习近平福建旧部的北京市公安局长王小洪,三人均被外界认为是习在公安系布局的亲信人马。

  河南政法系遭连续清洗动静敏感

  在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落马后,其政法系党羽被清洗,河南成为重灾区。

  周永康在2002年被江泽民扶持上位政法委副书记、公安部部长。2007年“十七大”,周永康又被江塞进政治局常委会执掌中央政法委。在胡温执政时期,周永康控制的政法委系统成为“第二权力中央”,听命于江泽民,中共维稳体系恶性扩张,周同时在政法系统培植了大量党羽。

  在周永康落马前后,大批公安系统官员被查。其中河南省的政法系是习近平当局清洗的重点之一。执掌河南公安系统长达9年的原河南省副省长、公安厅长秦玉海去年9月21日被查,

  秦玉海与周永康关系密切。港媒《凤凰网》报导指,秦玉海在早年发迹的大庆石油部门任职时曾是周永康下属,后来转入政法系统,也与周永康提携有关。2003年周任公安部部长后,秦也于次年(2004年)转入公安系统。

  在秦玉海被查后,河南政法系统持续地震。

  10月23日,中纪委监察部网站通报,中共河南省委政法委副书记徐合民正接受调查。徐合民之前,已落马的包括新乡辉县市公安局政委樊建峰,新乡市公安局犯罪侦查支队副支队长候军,长垣县公安局长杨光,焦作市公安局副局长王绍政,新乡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孟钢,开封市副市长、公安局长周连根,以及曾任河南信阳市副市长、公安局长、政法委书记的河南省高级法院纪检组组长李长根等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明天,重要官宣?
8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