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曝习近平口头警告刘云山 点名彭丽媛

www.creaders.net | 2016-01-07 22:36:04  博闻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发生在2015年岁末的朝鲜国家功勋合唱团、牡丹峰乐团北京“罢演”事件,谜团至今未解。博闻社从中南海知情人士处获悉,事件始作俑者原来是中共意识形态大总管、政治局常委刘云山。原因是刘云山去年10月出访朝鲜邀请两乐团访华时,当面允诺他会亲自出席观看两团演出,不料此“支票”开得过大,被中共政治局否定,导致两团临演出前金正恩下令撤回。

曝习近平口头警告刘云山    点名彭丽媛

  朝鲜两团去年12月10日访华,曾被视为中朝关系改善的象征,但12日首场演出前突然生变,两团不辞而别,事发突然,加上朝鲜这一敏感字眼,又在年底敏感时刻,立即引起国际关注;但是中共官媒在乐团演出之前大肆渲染,在罢演之后却噤若寒蝉。迄今为止,中共官方除了一句“演出沟通协调出问题”外,至今未多一句,令人匪夷所思。

  博闻社从中南海知情人士解开了这一谜团。罢演事件发生后,中共正在密集召开各种会议,包括世界互联网大会,而这场实为中共自导自演的世界网络大会,中共政治局常委、意识形态和文化宣传的掌门人刘云山亲自担任大会主持,大会名正言顺的主持人、中共网信办主任鲁炜却靠边站。

  中南海人士向博闻社透露,这与当时闹得沸沸扬扬的朝鲜两团罢演风波密切相关,正是他——刘云山,才是朝鲜牡丹峰乐团北京罢演事件的’始作俑者;刘云山为弥补过失,主动担当网络大会主持,大有“将功补过”之意。

  中南海知情者指,2015年10月刘云山代表中共赴平壤出席朝鲜劳动党成立70周年纪念活动,与金正恩同台阅兵后,又在平壤观看牡丹峰乐团演出;当晚就向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小提出,邀请乐团全体成员访华演出;刘云山还一口答应朝方,至少他本人会亲自出席观看首场演出。

  中南海知情人士指,邀请朝鲜国宝级文艺团体来访,有助于缓解两国冰冻关系,这也是刘出访前中共政治局商议同意的。但直到12月10日朝鲜两团抵达北京后,刘云山才向政治局“禀报”:他答应了金正恩出席观看首场演出。

  知情人士指,很显然刘云山此举是“违规越矩”了,因为中共政治局以上领导人出席公开活动,特别是外交活动有严格规定,并不能由个人决定。考虑到朝鲜在核问题上一直想让中国为其背书,加上中美关系微妙,中共政治局商议认为,由刘云山出席时机并不适当。

  消息指,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对刘云山“先斩后奏”做法也颇有微词,口头警告刘云山,并指示所有政治局常委、包括他们的夫人,都“不许也不能”亲临现场观看首场演出。尤其是身为艺术家的第一夫人彭丽媛,习近平更点名指出“不能出席”。中共最终只同意派出副国级(非政治局委员)捧场。

  消息指,刘云山自知惹祸,随即通过电话与金正恩“协商”,当然被爱面子的“金三胖”毫不犹豫拒绝,并下令两团“立即打道回府”。已提前按刘云山指示进行演出“预热”的中共官媒,大闹乌龙,被紧急告知不得再报导相关消息。

  因为朝鲜两团罢演而在党内“灰头土脸”的刘云山,为了自保和解套,非常不希望互联网大会开幕式现场直播再出状况;不仅亲率报导和转播团队前往乌镇,而且一定要亲自主持互联网大会开幕式。

  一直担任中国互联网看门人的鲁炜即被半路杀出的刘云山抢风头,大惊失色甚至目瞪口呆,在开幕式只能坐会场第二排作壁上观。当天习近平视察各大展台时,也是刘云山一路陪同不见鲁炜身影。直到闭幕式鲁炜终于以互联网大会组委会主任和国信办主任身份,履行主人职责并且表大会闭幕主旨演讲。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2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川普和拜登的最新民调 结果相差有点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6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7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8 布林肯带来两条绞索 习近平选哪个?
9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10 俄乌战争结局没悬念 收拾了普京就轮到习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8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9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