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太子党土围子通过任大炮表达强烈不满

www.creaders.net | 2016-03-03 20:02:47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2月19日视察中央三大媒体时指示官媒“必须姓党”,互联网意见领袖任志强公开发声质疑,官方媒体随即展开围攻,在海内外引起广泛关注。今天的观察中国,要向大家介绍有关风波的分析评论。

太子党土围子通过任大炮表达强烈不满

  北京《环球时报》》的社论称:“党管媒体,党和政府主办的媒体必须姓党,要做到爱党、护党、为党,这是国家根本政治制度所决定的。”“任志强成为互联网上最具争议的发言者已有一段时间,他近日公开抨击主流媒体的党性原则,激起轩然大波。他说,‘人民政府啥时候改党政府了?花的是党费吗?’并称一旦媒体姓党,‘人民就被抛弃到被遗忘的角落了’。他刻意把党性与人民性对立起来,对时下的新闻舆论工作治理横加指责。”“一些激进自由派不断攻击‘党的领导’这一宪法原则,身为党员,任不仅不同他们做斗争,反而与他们相互呼应,有时甚至自己‘冲在了前头’。” “ 在之前自由派‘顶级大V’撞线陨落或变得收敛后,他继续‘炮声隆隆’,逐渐站上‘首席自由派大V’位置。”

  美国中文《世界日报》的社论称: “有任大炮美誉的任志强,是大陆微博的领军人物,拥有3700多万粉丝,长期以大胆敢言著称。去年9月,针对中共共青团中央重提‘要做共产主义接班人’的口号,他在微博撰文说,‘自己被这句口号骗了十几年’,遭到左派网民疯狂围攻。一直以来,外界对任志强为何能不断敢与中央对抗,百思不得其解。除了任志强自称与王岐山有忘年之交外,外界了解的任大炮是华远公司前老总,具太子党身分。”“此次,任大炮敢于出面‘挑刺儿’,显然是有用意,有背景。而其用意何在,耐人寻味。北京‘海内’人士透露,新春伊始,习近平委托中纪委、组织部,召集近300名金融和经济界太子党进行训诫,要进一步剿灭各色土围子。这是习近平上台后,李克强逐步加大对太子党土围子‘挤压、围剿力度’的继续。据称,这触痛掌有大量资本资源的太子党人。他们通过任大炮表达强烈不满情绪。任志强作为华远公司前老总,也算是‘经济土围子’的小寨主。”“作为红二代和新老利益集团代表人物,任志强反叛声音能常在,说明太子党‘土围子’们还坚固,人际关系在高层还很起作用。中共领导层的行为也极大地受到权力层内部人际关系或土围子的框限。另外,习近平这次‘收嘴’,从官媒对任志强的强硬批判用语看,有可能是中央清算党内自由派的前兆,对象甚至包括任志强们。对习来说,不管哪一派,只要对集权和新政设置障碍,必会设法祛除。习近平在铁腕下,也可能继续给昔日哥们儿留些情面,甚或装聋作哑。因为官媒和网上指责任志强的左派,也并非真心维护习近平的权威,更多是煽风点火、阳奉阴违的人。”

  新加坡《联合早报》署名韩咏红的评论称:“事实上,中国官方要求媒体将‘党性’放在第一位,并不是新鲜事。在中国执政党的语言系统里,‘党性’是个筐,什么都能装,人民性也是党性,各种优良美德是党性,在权力斗争时‘党性’问题则可以用来构陷对手。因此,讨论什么是‘姓党’,如何体现‘党性’,需同时关注当局当下的解释,知识分子简单质疑或者从简单扣帽子,渲染对立情绪,对谁都没有好处。中国媒体界近年一直不平静,发展到今天还真有点文革遗风。最高领导人说了一句话,被不同人进行各种解读以为其目的服务,一些肉麻吹捧的‘颂圣’文章也同时问世。最近与中国政情观察者交流,有学者提到文革时期毛泽东的警觉:‘(他们把我)吹得越高,跌得越重。’也有港媒评论称,像央视春晚般佯颂阴损的‘捧杀’有时比明刀真枪更危险。这是上有所好下必甚焉的结果,还是有更深的背景,或兼而有之?局外人不宜轻率下结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6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