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国造船世界第一 空军迅速崛起

www.creaders.net | 2016-05-12 07:26:51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东时间2016年5月12日世界主要媒体关注“一带一路”战略核心项目竣工、菲侯任总统拿南海当筹码迫使中国让步、中印建立军事热线、中国政府经济改革的态度倾向、中国空军正在崛起。

  政治

  韩国《朝鲜日报》网站刊文称,从中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南部出发,贯通巴基斯坦南北的“中巴高速公路”即将开工。作为“一带一路”战略核心项目之一的该高速公路一旦竣工,中国就会拥有即使被封锁中国南海,也能马上通向中东的道路。中国为建设该高速公路,从2013年5月开始付出了三年以上的努力。只要该高速公路竣工,即使面对马六甲海峡和南中国海等海上原油输送渠道被封锁的危机情况,中国依然可以通往阿拉伯海岸和印度洋。报道分析称,中国将拥有能源安全层面上也非常重要的路口。巴基斯坦也可以通过参与中国的“一带一路”战略,刺激本国经济快速发展。

  美国《纽约时报》发表题为“‘菲律宾特朗普’的中国策略:先示威再示好”的文章称,菲律宾把中国告上了联合国仲裁庭。裁决将于6月30日新任总统杜特尔特(Rodrigo Duterte)就任之前做出,专家说菲律宾很可能会赢。但是中国已经拒绝参与此案,而仲裁庭没有执法机制。分析人士说,杜特尔特很可能会把有利于菲律宾的裁决作为一个筹码,从中国那里获得一些让步,特别是一些关于基础设施的投资。

  外交

  路透社发表题为“中国和印度,以及新的红机专线对世界意味着什么”的文章称, 新德里和北京可能正在建设军事热线。这表明印中关系近年来不断深化、越发成熟,同时也表明两国之间的距离仍然很远。中印如何管理彼此关系将会给全世界带来影响。作为两个拥核国家,中印之间存在长期未解决的领土争端以及疑虑,两国的外交过失可能会带来核升级的风险。

  日本《外交学者》刊文表示,中国很关心亚太地区庞大、可靠和方便的基础设施,特别是“丝绸之路经济带”所在的大陆腹地。但从亚投行迄今所做或近期将要做的,看不出它倾向于助推北京自己的战略构想,损害别国的利益。对于亚开行、中国和首批项目融资接受国,亚投行的主张完全是“正和的”。 

中国造船世界第一    空军迅速崛起

 中巴高速公路项目竣工 中国通向中东之路畅通无阻 (图源:Reuters/VCG)

  经济

  韩国《朝鲜日报》报道,中国造船企业今年以来已经占据了世界造船市场的半壁江山。在全世界船只订单暴跌至去年同期30%水平的情况下,中国造船业甩掉韩国和日本成为第一。英国造船、海运分析机构克拉克森5月10日表示,“今年年初到4月底,全世界造船市场的114艘船的订单中59个订单被中国造船企业拿走。”根据修正总吨(CGT,考虑船舶建造难度的度量单位)来计算,中国造船企业的市场占有率为49.3%,去年同期仅为21%。

  英国《金融时报》发表题为“中国经济政策三大新取向”的文章称,中国政府已经有了倾向性的态度,即在改革落实当中,稳增长与保就业仍然位居首位,而这也就意味着传统意义上的去产能与去杠杆重要性降低。正如习近平考察安徽小岗村,在表明改革决心不动摇,又提到对就业的关切,适度扩大总需求,便意味着短期内稳增长要义。

  军事

  美中经济和安全审查委员会5月10日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中国人民解放军目前拥有大约2,200架作战飞机,其中约600架被认为是现代化的战机。报告还关注了中国歼-20隐型战斗机最新的试飞情报,表示这款飞机比目前部署在亚太地区的所有其他战机都要先进,除了歼-20之外,中国还在研发一种较小型的隐型战斗机歼-31。还不清楚这款战机是否具备媲美F-35战机的性能。除了隐身技术、先进战斗机以及航电设备外,中国在过去15年中还在大大增强其空对空导弹性能。报告称,在2000年左右,除了有限的苏-27之外,其他所有中国战机都只能携带视距内范围的空对空导弹,但是在这些年中,中国获得了一系列先进的短程/中程空对空导弹和精确制导武器,包括全天候卫星制导炸弹、反辐射导弹和激光制导炸弹、远程空射巡航导弹和反舰巡航导弹。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7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8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9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10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