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雷洋尸检单位遭举报 法医陷造假传闻

www.creaders.net | 2016-06-21 23:01:22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雷洋尸检单位遭举报 法医陷造假传闻

  北京时间6月21日下午,雷洋案代理律师陈有西称,目前律师和家属还在等待雷洋的尸检报告,暂无最新情况介绍。然而,雷洋案指定的尸检机构法人代表霍家润日前连遭到网络举报,称其学历、履历造假,甚至还曾因赌博被免职。

  雷洋尸检单位遭举报

  据大陆公众微信号“前街一号”消息,自5月14日雷洋案的初步尸检工作完成后,尸检结论形成和公布的时间一直不明。北京明正司法鉴定中心作为是雷洋案尸检鉴定单位,系其负责人霍家润却频遭到网络举报,指其学历和工作经历造假等。同时,还有一份被指是雷洋尸检报告的材料曝光,随即遭到全网查删。

  随后,负责雷洋尸检的北京明正司法鉴定中心声明,此报告系他人冒名编造。但未说明霍家润遭举报的情况。6月21日,北京明正司法鉴定中心工作人员称,此事已交给有关部门处理,具体情况不便介绍。

雷洋尸检单位遭举报 法医陷造假传闻

  霍家润被曝学历造假 (图源:新浪微博@老张说没法)

  微博网友“老张没说法”于5月16日注册微博账号,5月26日发表微博举报雷洋案鉴定机构北京明正司法鉴定中心法人代表霍家润学历造假。

  该网友转发和发表的32条微博中,30条微博都是在举报北京明正司法鉴定中心。他还根据霍家润《司法鉴定人登记申请表》等材料提出多方面质疑,其中包括学历造假,简历造假和伪造退休证等问题。媒体试图联系该博主采访,但一直未获回复。

  负责人霍家润学历存疑

  网友“老张没说法”贴出霍家润的《司法鉴定人登记申请表》和毕业文凭,并在图片中注明,“湖北医学院没有霍家润”,霍家润毕业时间与校长任期冲突等问题。

  武汉大学档案馆人员称获悉,1993年1月,湖北医学院在更名为“湖北医科大学”,并在2000年8月,与其他大学合并组建新的武汉大学。按照霍家润的毕业文凭显示,他毕业于1978年9月,而此时湖北医学院正处于院长换届期间。

  此前的四年里,刘天明任该院院长,此后的5年多,该院的院长改为朱平亚。在霍家润毕业文凭中署名的杨家齐,在朱亚平卸任之后才担任该学院院长。

  此外,武汉大学档案馆的工作人员介绍,一般情况下,1975年至1978年期间,在该校学习的学生应该属于工农兵学员,学制为三年,在毕业文凭上不可能使用“本科”的说法。

  杨家齐校长在1983年才担任湖北医学院院长,不可能在1978年的毕业文凭上盖上自己的印章。如果属于在杨家齐校长任职期间补办毕业文凭,也不会使用“本科”的说法,该校档案馆工作人员表示对该毕业证存疑。

  疑因涉赌博被免职

  网友举报称,霍家润曾就职的黄冈市医院并不存在,所填写的在团风县法院工作时间早于单位成立时间,伪造退休证等。

  团风县法院官网显示,“团风县人民法院于1996年5月设立团风县时成立”。而在网曝材料显示,霍家润在团风县法院任院长的时间为1995年1月至2000年5月。而且,霍家润当时并非院长,而是副院长。当年因为赌博的事情,被查处免职。

  团风县法院工作人员称,由于历史久远,不了解霍家润的事情,负责档案工作的政治处工作人员外出开会,也无法介绍具体情况。

  6月21日下午,鄂州市人民法院工作人员称,霍家润属于该法院员工的正常退休。对于鄂州市人大常委会是否在2010年免去其法院审判员职务,一名工作人员称,这应该属于程序上的安排,具体的情况还需查阅档案。

  6月21号,在网上出现假的雷洋尸检报告以及举报霍家润的信息后,霍家润已经报警。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5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4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7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8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9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10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4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5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6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7 跳楼大赛/邓小平为什么要打倒 体育老师
8 吕洪来:中共就是一个专制世袭 老陆
9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10 二次改革开放没戏/哪里人民站 马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4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5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6 学会和过去分手 老冬儿
7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8 二次改革开放没戏/哪里人民站 马黑
9 全球暴力渐行渐远,中俄独好战 思芦
10 转贴:普京明智点,滚出乌克兰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