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人民币暴跌600点回到五年前 央行会不会出手

www.creaders.net | 2016-06-27 02:02:40  凤凰国际iMarkets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人民币暴跌600点回到五年前 央行会不会出手

  美元对离岸人民币汇率走势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6375元,下调599点或0.91%,为去年8月13日以来最大百分比降幅;上日中间价报6.5776元,16:30收盘价报6.6146元,23:30夜盘收报6.6260元。

  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2016年6月27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6375元,1欧元对人民币7.3184元,100日元对人民币6.5042元,1港元对人民币0.85522元,1英镑对人民币8.9194元,1澳大利亚元对人民币4.9384元,1新西兰元对人民币4.7149元,1新加坡元对人民币4.8883元,1瑞士法郎对人民币6.8279元,1加拿大元对人民币5.0850元,人民币1元对0.61570林吉特,人民币1元对9.8737俄罗斯卢布,人民币1元对2.2855南非兰特,人民币1元对176.31韩元。

  自2016年起人民币外汇市场运行时间由北京时间9:30-16:30调整至北京时间9:30-23:30。央行此前公布,延长交易时间后,将以北京时间16:30人民币兑美元即期询价成交价作为当日收盘价。

  中国央行2015年8月11日大幅调降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并宣布进一步完善中间价报价,人民币创出1994年汇率并轨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引发全球股市和大宗商品下跌。8月14日人民币中间价微升结束三日大贬。

  上周五(6月24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收盘大跌0.73%至逾五年半新低。交易员称,英国最终脱欧引发英镑暴跌并提振美元指数,人民币出现一轮明显贬值,市场关注下周贬值预期是否上升。

人民币暴跌600点回到五年前 央行会不会出手

  美元/在岸人民币日线图走势

  交易员们指出,公投短期冲击较为明显,但成交明显萎缩,并未看到恐慌性购汇出现,显示人民币贬值预期并未明显上升,不过人民币中期走向不确定性有所上升,毕竟客盘的反应比较慢一些。

  “市场大部分投资者都没预料到英国会脱欧,所以结果公布时,美元买盘迅速增加,走强时人民币贬值压力凸显,这个阶段美元兑人民币可能会加速贬向6.7-6.8。”一位香港外资银行交易员称。

  路透综合12家银行和券商机构的调查中值显示,英国最终脱欧成功,人民币兑美元即期短期承压明显,同时不排除监管层将在6.65干预的可能。

  英国脱欧引发人民币惊天巨震,央妈会不会出手?

  英国公投结果脱离欧洲,全球市场剧烈震荡,境内外人民币应声下挫。综合主要市场观点,英脱欧将令人民币被动贬值,中国的经济、金融发展以及对外贸易将不可避免地受到牵连,市场上对央行即将出手的预期也开始升温。

  招商银行[-0.06% 资金 研报]:在岸人民币短期走势将偏弱,有跌向6.65甚至6.68的风险;预计央行不会允许人民币出现极端波动,可能会通过中间价和入场干预的方式稳定汇率。

  瑞银:料美元兑人民币将更快速走向6.7-6.8元;在该水平以上,预计中国政府将捍卫人民币稳定;央行可能下调存准率;美国预计将把低利率维持更长时间。

  民生证券:英国退欧不仅引发避险情绪升温,更可能导致全球央行放水,美联储会加息概率进一步降低,中国央行降准可能性升温。

  民生银行:按照英镑和欧元齐跌20%的情景来估计,其余变量不变,美元指数被动上涨12.4%至106,根据我们已经形成的“中间价+CFETS”两条腿的定价公式来看,假设CFETS保持不变,贬值压力全部由中间价承担,中间价需贬值3.55%至6.8318。

  央行周五强调,将继续实行稳健的货币政策,综合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维护金融稳定。进一步完善人民币汇率市场化形成机制,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进一步加强与有关央行、货币当局以及主要国际金融组织的政策沟通和协调。

  在稍晚的IMF年度活动上,央行行长周小川表示,中国央行密切关注英国退欧情况,同时,也将尽力而为做好准备。其认为,目前重点是如何协调各国央行,以保障金融市场稳健及全球经济稳定。

  全球央行联手应对英国脱欧。欧央行称,将会暂时等待,之后才会召集管理委员会会议。日本央行表示,若有必要将加码刺激。美联储表态称,必要时将通过货币互换提供美元流动性;若基金市场遭受压力将及时采取行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7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8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9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10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10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