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美军无视中国军演禁区 南海冲突一触即发

www.creaders.net | 2016-07-09 08:51:49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无视中国军演禁区 南海冲突一触即发

  中国海军8日在海南岛至西沙附近海空域组织实兵实弹对抗演练,由海军司令吴胜利等四名上将亲自坐镇指导。参演部队分为红、蓝双方在预定演习海域进行了“背靠背”攻防演练。赶在南海仲裁案宣判前,中国自5日起在西沙展开为期七天的军事演习。但此举引发美方不满,美国海军军事学院新闻网站指出,美军不会尊重中方画设的演习海上禁航区,并暗示可能出动“雷根号”航母战斗编队实施挑衅。若上述情况属实,则可能造成近年来最接近擦枪走火的海上冲突事件。

  海军军事学院官网是在7日凌晨以“中国军方南海‘禁航区’不新鲜”为题刊登文章。内容指出,解放军在南海军事演习期间所画定的禁航区,是“违反国际海洋法”,美国对此采取不尊重的态度,甚至打算派遣军舰或飞机对其进行挑衅。一名海军官员表示,若美国要挑战禁航区,将派遣正在南海航行的“雷根号”航母执行任务。目前“雷根号”航母战斗群正在南海巡航。

  据了解,中国海事局网站日前发布南海海域军事演习的航行警告,演习座标几乎覆蓋了整个西沙群岛海域。

  由于南海仲裁即将在12日揭晓结果,解放军此次的军演安排,在时间与地点上都非常敏感。中国军事专家李杰指出,此举表明了中国对该仲裁案的不承认,同时也展现解放军维护南海主权的决心和意志。

  中新社报导,此次演习参演兵力以南海舰队兵力为主,包括北海舰队和东海舰队部分兵力,涵盖航空兵、潜艇、水面舰艇和岸防部队各类作战平台。

  新华网公布的图片显示,参与军演的舰船包括054A型导弹护卫舰571号运城舰、056型护卫舰504号宿迁舰和052B型驱逐舰168号广州舰。演习中,三艘不同型号的舰船均发射了鹰击-83反舰导弹。鹰击-83弹头重200公斤,采用末制导雷达采用其频率捷变技术,最大速度可达1.3马赫,射程可达285公里。

  这些舰艇虽性能不是最优,但运城舰、宿迁舰、广州舰共携带28枚鹰击-83,可对敌方发起致命的饱和攻击。环顾南海周边,没有一个国家能够承受住这样的火力突击。由于近期美军多达七艘主力舰船正在南海执行所谓自由巡航任务,鹰击-83的矛头指向不言而喻。

  分析人士指出,此次演习不只这三艘舰船参与,新型052D携带的“最完美反舰导弹”鹰击-18以及潜舰等战力强大的装备其后可能现身。

  官媒报导,此次军演是以立足打赢信息化海上局部战争的背景,“信息化”一词预示著解放军战略支援部队必然参与演习,届时海上、空中、太空各型支援装备必然保障演习顺利进行。

  而“海上局部战争”,如今在南海能够和中国海军交手的周边国家几乎没有,剩下的只可能是不断增兵南海的美国海军。“战争”的提出更意味着南海局势存在一触即发的可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7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8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9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10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8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9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