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太子党隐形大佬 一口气送习3000伏兵

www.creaders.net | 2016-07-11 10:41:18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太子党隐形大佬 一口气送习3000伏兵

  中共元老叶剑英次子叶选宁7月10日因病离世的消息引发世人关注。虽然为人低调很少公开路面,但是因其在军界及政界人脉极广,叶选宁在北京权贵圈内曾被公认为“太子党的精神领袖”,中国大陆之外的媒体则称其为中共太子党的“隐形大佬”。叶选宁生前曾担任解放军总政联络部长,不仅是中共三大情报系统之一的掌门人,更和众多中共高层有千丝万缕的关系。有传闻称,叶选宁不仅影响了中共十八大入常人选,中共当年拿下“大老虎”徐才厚、薄熙来,他更是功不可没。还有传闻称,叶选宁曾输送3,000太子党成员到海外留学,然后把这“3,000伏兵”尽数交给了习近平……

  当然,关于叶选宁的传闻很多并无可靠的出处,纯属坊间揣测,但是有些则是有迹可循,可以借此窥豹一斑。透过这些或真或假的传闻,我们可以努力拼接一个外界口中所谓太子党的“隐形大佬”的轮廓。

  太子党的“隐形大佬”

  叶选宁1938年9月也出生于香港,排行第三,故自称“叶三”,工作中使用化名岳枫。毕业于北京工业学院(现北京理工大学)。毕业后在江西工作。公开资料显示,1974年,在一次往粉碎机里送料时,叶选宁不幸被机器轧断右臂。伤右臂之后,叶选宁改任驻厂军代表(副营职),广州警备区作训处副处长、副参谋长,空军联络部副部长,总政联络部副部长、部长,2009年退休。而解放军总政联络部被视为中共3大特务机关之一。

  作为中共元帅叶剑英的次子,叶选宁没有其担任过广东省委书记的兄长叶选平出名,在军队中最高也只做到少将。但叶选宁极为精明,足智多谋,在叶家后代中最出类拔萃。其大哥叶选平有什么难题还要经常向他讨主意。叶选平曾问他对上调北京有何主意,他回答:“要当官上中央,要做人留地方。”所以叶选平当上全国政协副主席后,一度坚持留在广东。

  邓朴方是邓小平宠爱倍加的儿子,老邓对他头脑的灵活,颇为欣赏。然而,邓朴方在评价叶选宁时说:我与选宁比,一个在天上,一个在地下。邓朴方主要活跃在知识界和最高层,而叶选宁手伸得远远比他长。曾有知情者说,叶选宁身为中共高级军官,却经常周游列国,甚至多次前往台湾。

太子党隐形大佬 一口气送习3000伏兵

  在北京太子党圈子中,叶选宁曾是公认为是“太子党的老大哥”,也被外界称为“太子党的精神领袖”,因其右臂功能丧失也被称为“独臂将军”。他在红二代的圈子里威望颇高,曾奉命其监视中共党、政、军各大要员的动向。有香港媒体评论称,叶选宁气质儒雅独特,胸中文史基础厚重,书法绘画功底深厚,且才思敏捷,聪明过人,尤其是他善交朋友,广结善缘,五湖四海,口碑极佳。在众多中共高干子女之间,特别是邓小平、陈云、叶剑英、王震等几大元老家族的后代们,相互之间矛盾重重,能够在他们之间起到调合作用和内部凝聚作用者,便是叶选宁。

  点拨李瑞环

  有传闻援引熟识叶选宁的人形容其为人仗义,喜欢帮别人的忙,有教父风范。许多人出了事都请叶选宁出面,只要他答应出手,据说没有他解决不了的事情。据称,叶选宁与中共政治局前常委李瑞环关系也頗不尋常。兩人經常週末在一起打麻將,或到郊外釣魚。有未经证实的消息称,在1989六四之后,初掌中共意识形态工作的李瑞环感到极为棘手,于是找到叶选宁,叶只说了两个字“扫黄”,李瑞环心领神会,马上进行,结果大得人心——当时的中国知识分子们大都感恩“扫黄”冲淡了左派们对意识形态方面自由化的批判。

  李瑞环取经叶选宁真假无从判断,不过公开资料显示,李瑞环对叶选宁的哥哥叶选平曾推崇备至。李瑞环1998年谈到叶选平时曾说:“解放初,他是‘一机床’的总工程师……我那时当木匠。要比起来,他文化水平比我高,参加革命比我早,为什么我能当天津市市长,他就不能当广东省省长?”

  送给习近平3千“伏兵”

  中国可统计的“红二代”大约有4万人,分为北京和地方。港媒披露,叶选宁在解放军总政联络部任职期间的最大手笔动作,是输送3000太子党成员到海外留学深造,为今后太子党执政储备人材,埋下伏兵。这一行动从1990零年叶选宁执掌总政联络部开始便陆续展开,一直持续到他1997年退役仍然没有结束。由于持续时间之长、涉及国家之广、派遣人数之多都史无前例,因而也被视为是中共军情史上最大规模的“潜伏”案。

  叶剑英家族和习仲勋家族两代交好,有传言称叶选宁相当看好习近平,对他的执政寄予了厚望。所以在习近平即将接任中共总书记前夕,叶选宁与习近平结盟,并宣布将3,000太子党伏兵移交给习近平指挥。这些人无论是在国内,还是在海外,将会成为习近平最可靠的支持者,他们将会以各种不同方式,全力帮助稳固未来的习政权。

  中共官媒2015年10月12日报导称,十八届五中全会将于10月26日至29日在京召开。同一天,叶选宁高调在媒体露面。据称,当年10月11日至10月20日《晴耕雨读——叶选宁习字展》在岳麓书院展出。叶选宁此举被认为或是在给习近平压阵。

  拿下徐才厚薄熙来

  据称包括叶选宁在内的叶家力挺习近平阵营的反腐,每到关键时刻都公开表态支持习近平反腐。在2012年3月薄熙来被免职,特别是9月28日薄熙来被双开并被移送司法机关的通告发布后,中共元老和重量级人物如朱镕基、叶选宁、李瑞环、乔石、吴仪等以各种方式纷纷亮相,藉此向外界传达自己的立场,而他们之间的共性亦使得他们的相继现身向外界传递了极为清楚的信息。

  传中共高层当年能成功拿下“大老虎”徐才厚、薄熙来,叶选宁功不可没。或许是因为年轻时的经历,据说叶选宁对薄熙来当年在重庆唱红打黑极度反感。未经证实的坊间传言称,当年,某重庆被打黑对象托人找到叶选宁救援,叶同意帮忙,但却遭到薄熙来的拒绝。后来重庆市前公安局长王立军出逃,最终导致薄熙来落马,有传叶选宁亦在其中发挥了关键作用,特别是英国人海伍德死亡消息的外泄。传叶选宁曾给薄熙来写信,要他辞职谢罪。

  除了薄熙来,对拉下徐才厚郭伯雄,叶选宁也出了不少力。当时,解放军军内一些人因为看不惯当时的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倒行逆施,于2013年春组建了“总参倒徐铁血团”。他们收集了徐才厚和郭伯雄阻止军纪委彻查谷俊山案件的12次事证。2014年春节,叶选宁是在北京过的,总参及其他一帮人来到了叶宅,讨论徐才厚的事情。

  叶选宁听他们说完后,提了3点意见。第一:不仅要写徐才厚他们阻挠查案,他们在军委内部任人唯亲、谋财害命也要写。第二,徐才厚他们的贪赃枉法,必须从为军除害的角度来看待。第三,应该当面说明形势的紧迫。刘源发狠话,“我宁可乌纱帽不要了,也把贪官拉下来”。据称这背后,就有着叶选宁的支持。

  与俞正声的家族渊源

  十八大后,中共政治局常委最年长者、时年接近68岁红线的俞正声为什么能入常,一直是外界关注的一个话题。带有太子党身份标签的俞正声,其家族与中共政坛上举足轻重的广东叶家也有姻亲关系。

  叶选宁的生母曾宪植,是晚清湘军将领、曾国藩胞弟曾国荃的玄孙女。而曾宪植也是现任常委、中共政协主席俞正声曾祖父俞明震小姑之女。由于这层关系,叶俞两家可谓世交。换句话说,俞正声的父亲俞启威(黄敬)也得管叶剑英叫姑父。叶剑英之子、同是中共太子党的叶选宁辈分比俞正声要高一倍。

  举足轻重的叶氏家族

  据知情者介绍,叶选宁是个神秘和通天人物,在民间知其者较少,但在高层军界和商界十分活跃,而且人缘关系广泛。而叶选宁之所以有这么大能量,与其家族背景不无关系。

  1976年,十大元帅中能量最强的叶剑英策动了一场政变,抓捕了江青为首的“四人帮”,最终把邓小平扶上台。随后的三十年,广东叶家树大根深,在军界及政界人脉极广。早在1978年,叶剑英在北京会见旅法华侨唐纳(江青的第三个男人唐纳,著名作家;江青的第一个男人是费先生,大家子弟;第二个男人俞启威,即俞正声的父亲)时,叶选宁即在场陪同,可见其子能力被叶剑英所看重。

太子党隐形大佬 一口气送习3000伏兵

  女儿曾是伏明霞经纪人

  据悉,叶选宁育有一子一女,儿子叶弘、女儿叶静子。关于叶弘、叶静子的公开报道不多,可查询到的资料显示,叶静子生于1975年,曾经以香港星际文化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的身份出现在媒体报道中,并带队在内地考察。

  据2007年5月23日《张家港日报》报道:“叶静子一行来我市考察,市委副书记庄中秋在国贸酒店会见了叶静子一行,副市长杨芳会见时在座”。叶静子还曾经担任世界跳水冠军伏明霞的经纪人,是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第五届理事会的理事,组织过“2010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慈善晚会”等大型活动。她曾对记者说,“其实我得比别人更卖力,才能证明,我能够组织这样的活动,并不完全是依靠我的背景和人脉。”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2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3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4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5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4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5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6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7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8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9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10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