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曾大打出手!台起火大巴司机与导游不合竟因…

www.creaders.net | 2016-08-01 00:51:14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曾大打出手!台起火大巴司机与导游不合竟因…

  台籍司机苏明成

  台湾游览车撞护栏起火致24名大陆游客遇难,越来越多的事实证据浮出水面。据台湾《中国时报》今天(8月1日)报道,调查人员透露,桃园地检署怀疑司机苏明成是边开车边喝酒,随后用汽油自焚。此外,有旅行社人员表示,苏明成过去曾和导游为了大陆游客吵架,苏明成对导游喊陆客“大哥、大姐”感到不满,导游虽解释那只是对客人的尊称,但苏明成疑似有政治倾向,两人还为此大打出手。

  台检方:司机疑似边开车边喝酒,随后自焚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7月19日发生大陆旅游团在台火烧车事故,台湾桃园地检署证实,司机苏明成体内血液的酒精浓度换算成吐气浓度,高达1.075毫克。检方将苏明成表皮采样给消防局火调科鉴识,但由于衣物都已损毁,无法分析是否是自焚。调查人员表示,车上采集塑料瓶送检后,已确认内含成分是92无铅汽油,起火点在驾驶座附近,火调结果最快今天公布。

  调查人员透露,地检署怀疑苏明成是边开车边喝酒,随后用汽油自焚,因此将苏明成的皮肤表皮采样,希望鉴验出是否有汽油残留成分,但因汽油仅会附着在衣物上,且苏明成的遗体碳化严重,无法分析苏是否有先将汽油淋在身上,随后自焚。

  调查人员透露,他们将车上采集到的5瓶塑料瓶送检后,根据不同汽油成分辛烷值的含量,确认火烧车内的汽油是92无铅汽油,且起火点就在驾驶座附近,目前已将最终结果统整,今天呈报后就会发布,可望提供检方进一步侦办方向。

  旅行社人员透露,苏明成过去曾和导游为了大陆客吵架,据了解,苏明成对导游喊陆客“大哥、大姐”感到不满,导游虽解释那只是对客人的尊称,但苏明成疑似有政治倾向,两人还为此大打出手。

  中国时报记者昨天致电大陆罹难者高玲的父亲高原,通知他最新的报道结果,并询问他的意见,但高原难掩气愤情绪,对记者表示“我对你们台湾没什么好说的!”随后将电话挂断,记者回拨电话,高原则不再接听。检方则表示,目前仍在寻找证据,会再统一公布结果。

  司机行径诡异 游览车挂布、鱼缸养鱼

  起火游览车司机苏明成不只涉及性侵遭判刑,而且许多行径也让人觉得诡异。

  据台湾中天卫视报道,从他们的最后身影来看,监视器中的影像完全没有苏明成和导游郑焜文,两人互动的影像之后在才被爆出两人根本处不来,同事说,苏明成除了非常爱喝酒,平常也不会和同事打招呼。

曾大打出手!台起火大巴司机与导游不合竟因…

  司机苏明成被拍下的最后身影,当时还非常热心的帮旅客提领行李,毫无异常

  游览车驾驶座的位置大部分的司机都不会拿遮蔽物遮住,甚至还会与游客交流,但苏明成竟然会在旅客上下车的地方挂上布帘,刻意不让旅客看到他,不仅如此在这么晃动的游览车内,苏明成甚至还在游览车内放置鱼缸养鱼。

  再加上当时熊熊火焰,惊悚吞噬游览车的画面被检警查出原来是因为游览出内放置“大量汽油”,更在驾驶座旁找到的两罐汽油,到底用意为何,让人摸不着头绪。

曾大打出手!台起火大巴司机与导游不合竟因…

  生前20分钟与朋友电话:抱怨法官判决“垃圾”

  另据台湾东森新闻消息,由于检警调查发现,苏明成在行程最后一天,团员集合的时候不见踪影,导游试图用手机联络,电话却至少占线20分钟,经通联纪录调查,苏明成曾打电话给家人与朋友。

  根据《联合报》报道,办案人员向苏明成家属询问通话内容,家属不想多谈,仅表示“没有说什么,也没有异常”。

  不过苏明成的通话朋友却表示,苏明成在电话中说了很多自己不如意的事,针对性侵案的判决,对法官多有抱怨,对司法很失望,指判决根本是“垃圾”!另外苏明成也提到对时局、生活的不满,言语中充满消极和激愤,但并没有提到想轻生的念头。朋友表示,是看到火烧车新闻才明白电话中,苏明成为何如此激动。

  据观察者网早前报道,苏明成今年6月刚刚因为性侵女导游而被判刑5年。苏明成的同事和友人说,过去苏言谈中对时局和公司都很不满,曾说“被欺负成这样,总有一天会做惊天动地的事”、“干一票大的”,友人和同事以为“在说笑”没在意。

  2014年4月“台北捷运郑捷杀人事件”发生后,苏明成跟其他同业聊天,不知是认真还是开玩笑,曾呛声:“我要学郑捷杀几个人、或是开游览车去撞”。

  目前,从种种迹象来看,让人不得不朝“人为”方向思考。

  台湾检方侦办火烧车事件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2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3 叫板!金融核弹,已有破解之法
4 川普和拜登的最新民调 结果相差有点大…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6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7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8 布林肯带来两条绞索 习近平选哪个?
9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10 俄乌战争结局没悬念 收拾了普京就轮到习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8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9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