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公然叫板习近平 廖锡龙李继耐传已被捕

www.creaders.net | 2016-08-06 18:56:28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又是一年一度的“北戴河时间”,中共高层近期动向颇受外界瞩目。就在此关键节点,有传闻指,前中共中央军委委员、总政治部主任李继耐和总后勤部主任廖锡龙已被军纪委带走调查。如若消息属实,似乎更加印证了中共向来在关键时刻曝出“大动作”的一贯风格。

  8月6日,港媒《南华早报》引述多个军方信源称,李继耐和廖锡龙今年7月在参加一个退休中共军事高级将领的会议时,被军纪委官员带走。

  该报道称,李、廖二人因涉嫌“违纪”被带走,但目前尚不明确二人“违纪”的真正内容。不过按惯例来看,贪腐多是官员“违纪”的核心问题。自徐才厚、 郭伯雄二人相继被查处之后,中国军队迅速展开肃清郭、徐影响的行动,包括习近平、范长龙等中共现军队高层,也屡言要肃清郭徐流毒,很多与郭伯雄、徐才厚有 过利益输送或是权力嫁接的军队将领,恐怕都难逃落马的命运。

  今年5月,有消息指曾任李继耐秘书的朱新建少将被调查,当时外界强烈猜测李继耐跌落只是时间问题。据传,李继耐主管总政治部期间,对徐才厚千依百顺,徐的人事任命意图、买官卖官的套现,都由李一手操办,而且还积极参与了当时对谷俊山的“拯救”行动。

  另也有坊间传闻指,李继耐曾于今年年初公然上书中共高层,对今年2月在中共内部提出的全面展开“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提出批评,质疑有关做法是“形式主义”,对党和军队建设徒劳无益。分析称,此举恐怕加速了李继耐落马进程。

  至于前军委委员、解放军总后勤部部长廖锡龙的问题亦早有伏笔。早在今年5月底,中共贵州军区原副司令、与廖锡龙一母同胞的廖锡俊少将被捕的消息便传 得沸沸扬扬,让本以为因拿下谷俊山得到免死金牌的廖锡俊的处境平添几分“艰难”。有分析认为,廖锡俊并非重点,习王打虎向来擅用“剪裙边”战术,“身边工 作人员、家族成员和心腹亲信”这三条线是高层“啃硬骨头”的核心手段。

公然叫板习近平  廖锡龙李继耐传已被捕

随着胞弟廖锡俊落马,解放军原总后勤部长廖锡龙危机四伏(图源:央视新闻截图)

  前不久,“西北狼”郭伯雄案一锤定音。案后曾有分析称,随着郭伯雄的结案,中共的军队反腐大潮已经趋于平静,相比起斩虎祭旗,军改后面临的现实问题更亟待解决,高层的重心或将稍作调整。

  不过,习近平近来在视察宁夏时再次强调,要使军队的最高领导权和指挥权集中于党中央、中央军委,要永葆红色江山不变色。另外,还有消息称,解放军各 大军区将于2016年8月15日前后正式向五大战区递交指挥权。这或许能够说明,在中共高层眼中,军队反腐和军改建设并没有先后主次之分,即便军中虎狼多 已被斩,但军队反腐仍将然保持高压态势,第二波大规模的军队反腐或许将会接踵到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2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3 叫板!金融核弹,已有破解之法
4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5 川普和拜登的最新民调 结果相差有点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6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7 布林肯带来两条绞索 习近平选哪个?
8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9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10 俄乌战争结局没悬念 收拾了普京就轮到习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8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9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