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担心蔡英文把台湾变成亚洲古巴

www.creaders.net | 2016-08-30 22:25:17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蔡英文上任百日后,在执政满意度上有下滑趋势,连胜文昨日在脸书表示,很担心蔡当局会把台湾变成“冷战时期的古巴”。

  连胜文8月30日在脸书上说,“蔡英文执政满百日,观察她及她的团队的作为,以及许多在新媒体上的操作手法,我真的很担心,她会把台湾变成冷战时期的古巴,把台湾变成了亚洲的古巴。”他更喊话蔡英文称,“笨蛋,问题在经济。”

  同时,他的这番言论也招来亲“台独”团体“时代力量”的反驳,称其在“两岸游走”。

担心蔡英文把台湾变成亚洲古巴

  连胜文说,“台湾跟古巴距离1万4千多公里、一个在亚洲一个在美洲;两地都有丰富的农产品,两地都热爱棒球,两地都是岛屿,而隔壁也都存在了一个世界强权。除了这些相似点外,其实两地过去几乎没有任何在历史,文化,甚且社会经济发展上的共同点。”

  “古巴……与位于西边的世界超级强权,美国,长期关系恶劣,同时因地缘政治的因素,古巴成了世界强权对抗时在第一线的重要棋子,因此与美国冲突紧张不断,也导致古巴在国际上遭到孤立,边缘化;一个封闭的国家再加上注定要失败的左派经济路线,最终造成民穷财尽,人民生活困顿。”

  “蔡英文标榜自己执政要解决问题,但实际上却是制造新的问题!许多口号,特别是带有社会主义左派的诉求,在大选时可以撼动人心,感动选民,但在执政后却完全行不通。所以你看到蔡及他的团队面对种种劳资分歧,不但无法化解,反而制造无谓冲突,最后只能花纳税人的钱来消灾,这是连最右派的政府都不会做的事,这不是左右逢源,而是左右为难!更遑论其他研议中的如租税或能源的财经政策,恐怕到最后也都会造成政府财政透支,企业出走、投资却步,青年失业率恶化的结果!”

担心蔡英文把台湾变成亚洲古巴

  连胜文指出,最严重的是两岸关系。除了停滞不前,冲击台湾经济外,最坏的情况就是两岸长期严重对立甚至发生某种形式的冲突,最终导致台湾再次被孤立,变成一个封闭且持续衰退的lost paradise(失乐园)!

  他最后质问:“笨蛋,问题在经济。连古巴都知道不能再锁国,台湾到底还要浪费多少时间在错误的政策及意识型态的冲突上?装睡的政府真的叫不醒吗?”

  连胜文对蔡英文的抨击,引来在“太阳花运动”中冒头的亲“台独”政党“时代力量”“立委”的反击,指连胜文长年游走两岸,与两岸政商权贵交好,自己在市长选举后还有许多事情没交代。

  “时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在脸书反驳称,连胜文以为拼凑“左派经济”、“冷战”、“古巴”或“财政”等字词就能准确分析台湾经济弊病,殊不知这只是让人再次看笑话,而连胜文在市长选举之后还有许多事情没交代,例如连家在两岸政商网络所扮演的角色、连家与顶新魏家的关系等。

  观察者网注意到,2014年,连胜文参选台北市长期间,台湾顶新集团曝出“黑心油”和“政治献金”丑闻,牵扯包括连家在内的许多国民党高层。

  蔡英文执政百日,民调支持率下降近两成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民意基金会29日公布民调显示,蔡英文上任3个月之后的支持率是52.3%,比就任时下滑了近18个百分点,而不满意度从1成上升至4成。

  主持调查的台湾民意基金会董事长、前民进党副秘书长游盈隆29日提醒,若不满意度超过4成,社会将普遍感受不满气氛。文化大学教授杨泰顺则表示,两岸关系冻结导致的负面效果才正要浮现,大陆方面“真正的重手还没出现”。

  据报道,根据民调显示,51.4%民众对蔡英文当局上任3个月以来在处理两岸关系上的表现感到满意,39.6%的民众则不满意。值得注意的是,3个月前,约7成民众对蔡英文不碰“九二共识”持肯定态度,如今却有4成民众表达对两岸关系现状不满。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2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3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川普和拜登的最新民调 结果相差有点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4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5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6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7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8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9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10 布林肯带来两条绞索 习近平选哪个?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