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习近平反腐必然失败 终将落悲惨下场

www.creaders.net | 2016-11-04 16:51:09  博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习近平上台以来种种作为都体现了他的无知与狂妄,这共产末代皇帝的下场很有可能就是那位著名的齐奥塞斯库。

  习在中共开国元老纷纷离世时接班。党国告别了论功行赏、论资排辈的毛创业期;走过了后强人的邓江胡过渡期;进入靠拼爹争权的不稳定期。中共处在十字路口,或改过自新,或抱残守缺。习选择了后者。党国距离以选民支持为权力来源的可持续稳定期越来越远。

  习近平反腐,必然失败

  局势越来越明朗,习近平的所谓反腐,本质就是肃清反对派,个人集权,巩固权力,反腐运动就是站队运动,还是一朝天子一朝臣的老把戏,采取的手段是东厂特务政治,搞钦差大臣的模式,本质还是一场以反腐之名进行的内斗。原先对习李新政还抱有幻想的人们现在可以彻底死心了。

  习选择性反贪标志中共内斗进入新阶段:中纪委藐视法律,私设公堂刑讯逼供;媒体、立法、司法、军队唯党魁之命是从,造神护党批西方渗透。

  走了薄熙来,来了习近平,习近平和薄熙来是一路货色,甚至有可能比薄熙来还要糟糕,因为老薄虽然品质败坏,但是脑袋还算灵光,还有那么一点小聪明,现在这位习近平,贪腐不亚于薄熙来,而且还十分蠢笨,既坏又蠢,则不可救药。中共政权亡在他手里不是一句玩笑,而是真实存在的可能性。

  今天中共权斗之烈不亚于毛邓时代。习自恃红二代,手段更加黑帮化,和薄熙来唱红打黑表面不同,实质相通,只不过一个动用的是重庆公检法系统,一个用的是中纪委,本质都是黑吃黑。

  习近平反腐名不正言不顺,结局一定是力不从心,戛然而止,一来登基无合法性,二来影斜身不正。习家人被揭有巨额财产,习总非但不敢像赵紫阳那样公开表示,愿公开个人财产以示正听,反而封锁外媒、报复记者、重判呼吁官员公开财产的人;令越来越多的人识破其反腐实质:清除异己,个人集权。

  习近平打算强硬维护中共统治,效仿齐奥塞斯库

  习批日本“逆历史潮流而动”,忘了自己痛斥苏共“无一人是男儿”的文革反潮流气概。

  习打老虎,只是在搞毛反苏修(反苏共改革)、强化一党专政的“继续革命”。只是中共民心尽丧,习断不敢发动群众肃贪改制,唯靠派钦差清除异己加暴力维稳,在党内党外制造红色恐怖,神化自己,保权谋利。

  习近平就是翻版的齐奥塞斯库

  通过对比齐奥塞斯库统治末期的罗马尼亚和习近平掌权之后的中国,可以发现,它们具备了很多相似的特征。尤其是在批量制作和灌输谎言和炮制偶像崇拜上,习近平把齐奥塞斯库当做良师益友。

  习近平的语言是典型的毛式语言,这是一种奴隶的语言、流氓的语言、骗子的语言,用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赫塔?米勒的话来说,是一种“臣仆的语言”。赫塔?米勒在《镜中恶魔》一书中,分析了“臣仆的语言”是如何形成的:“意识形态的短语和套话令罗马尼亚语失色很多,在二十年间这类短语和套话数不胜数。人们可以滔滔不绝、嘴开嘴闭地大声说上几个小时,而言之无物。”个人崇拜让齐奥塞斯库和他夫人成了罗马尼亚唯一的统治者,官员们讲话的时候都得援引这对夫妇的“名言”。在官方媒体上,在公共场合,人们所说的话全都是“这个国家中最明显的臣仆的语言”。

  志大才疏、格调低劣的习近平,是一个自以为是英雄的小丑,没有哪个暴君会承认自己是小丑,但当权力的面具被摘下之时,也就是小丑的面目最终暴露之时。那个时刻,离习近平还有多远呢?

  当然,在个人崇拜方面,齐奥赛斯库要比习近平要厉害得多,不愧是前辈师傅,如在罗马尼亚共产党的机关报《火花报》的社论上,他们这样吹捧自己的总书记为“罗马尼亚人民最可爱的儿子”:“齐奥塞斯库同志是我们党和国家敬爱的领导人,人民忠诚的儿子,共产主义战士的榜样,爱国者和国际主义者,是民族利益、同时也是所有社会主义国家团结和致力于共产主义运动成功的促进派,他给人以永不枯竭力量和革命热情,具有崇高目标又坚持不懈。”

  此外,他们还有更多相似之处,比如齐奥赛斯库喜欢举行阅兵式,国庆日逢五逢十要阅兵,特殊时候也有大型阅兵仪式,要求苏联等共产党国家的元首捧场、美誉。习近平也是如此,任职刚满两年就宣布将在逢十惯例之外的九月纪念反法西斯胜利纪念日举行隆重的阅兵式,也不排除邀请亲共国家的元首捧场、点赞。

  还有党内的政治清洗,独裁者都是这样干的,比如列宁和斯大林如此,毛泽东也是如此,都是典型的人治,不是法治。作为列宁主义的信徒,齐奥赛斯库掌握大权后频频换掉不听话的下属,换上自己的嫡系,包括提拔自己的妻子和儿子。习近平也是以反腐败为名,撤换不同派系的高官,重判不听话或对其有潜在威胁的对手,比如抓捕周永康、徐才厚、令计划等人的“朋友圈”,把石油帮、政法系、四川帮、山西帮要员抓捕入网。至于自己的人脉则纷纷提拔,来自福建、浙江、上海、北京四地的高官纷纷晋升成为自己的“核心”。与此同时,习近平却斥责党内拉帮结派,一人得道鸡犬升天,殊不知,中共自成立至今,无时不是山头林立,相互清洗,恶斗不止,有的是暗斗,有的公开决裂。可结果呢?都不会有什么好下场。比如齐奥赛斯库执政长达24年,党内派系林立,相互斗争,自己提拔的派系并未能支持他到底,反而自己在末日之时众叛亲离,连主力军队也都靠不住了,只得逃命。今天,习近平若不靠改革政治制度来决定自己的命运,恐怕到了危险关头,身边也不会有靠得住的人,包括军队。任何独裁者,不实行宪政和法治,不建立民有民治民享的社会,都不会有好下场,共产党的独裁者更是如此。

  齐奥赛斯库临死前两年,已经有明显的征兆。那时,罗马尼亚中部城市布拉索夫发生数千名工人参加的抗议行动,此事发已经证明人们对齐氏共产党执政不抱任何幻想了,因为当抗议者冲击市长办公室和共产党总部时,警察都在袖手旁观。苏联共产党总书记戈尔巴乔夫也批评了这名具有列宁风格的罗共总统,忠告是“不要再犯我们过去犯过的错误”,但齐氏置若罔闻,他完全毁掉首都布加勒斯特旧城,进行大规模重建,把它重建成一座纪念他统治的丰碑,新建一条社会主义胜利大道贯穿全城。令建筑学家和流亡在外的罗马尼亚人感到憎恶的是,仅有半年时间就有6座教堂被拆毁,后来又有30到40座教堂也不复存在,其中包括该市遗留下来的瑰宝之一——17世纪建造的斯芬蒂教堂。批评家认为,齐氏的大量拆毁活动是对整个人类的进攻。宗教恰恰正是起了妨碍他的作用,所以他要强拆教堂。结果不可避免的是,罗马尼亚出现了肉体和精神上的崩溃,人们还因收入下降面临饥饿,政府丝毫不关心他们的事情,纷纷走上街头。从此,罗马尼亚民变不止,镇压也无济于事,所谓“党的牢不可破的领导”、“沿着社会主义、共产主义道路坚定不移地不断向前”沦为笑谈。

  1989年12月22日,民众的抗议在罗马尼亚首都再度发起,齐奥赛斯库认为除了开枪之外没有别的办法。于是,忠于齐奥赛斯库的装备精良的安全部队开枪了,只有三千罗马尼亚义士冒死作战,随着另外一支不忠于齐奥赛斯库的部队的加入,相互发生枪战,扭转局势,齐奥赛斯库赶紧乘直升机逃跑,不料飞机被迫降,被迫落地改乘汽车。在逃亡的路上,人们认出了这对夫妇,朝汽车投击石头,高呼“打死杀人犯!”。第三天,在首都一千多公里之外的地方,齐奥塞斯库被判处死刑,临死前,审问者说他:“你毁掉了罗马尼亚人民,毁掉了经济。这类事在文明世界里是闻所未闻的。”齐氏说:“我们不想同你辩论。”

  读史可知家国兴亡律,习近平和中共高层却不愿意看到这一点,在国内经济出现严重危机、全党上下严重贪腐、举国民心思变的情况下,还在死命地对抗普世价值和宪政民主,如此不顾齐奥赛斯库的前车之鉴,反而亦步亦趋,难道历史留给他的莫不是中共末代总书记的命运吗?假如他像齐氏一样碰到危险要逃跑,是追随女儿选择西方以普世价值为主流的宪政民主国家,还是选择其他以独裁专制为主流价值观的“东方”国家(如北朝鲜)呢?哪里又有人身安全得到保障的容身之所呢?如果一味与历史潮流作对,即使侥幸能苟全于当世,也难免于被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来稿照登)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2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3 叫板!金融核弹,已有破解之法
4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5 川普和拜登的最新民调 结果相差有点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6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7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8 布林肯带来两条绞索 习近平选哪个?
9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10 俄乌战争结局没悬念 收拾了普京就轮到习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8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9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