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国2手潜艇成功卖出国 每艘1亿美元

www.creaders.net | 2016-11-15 08:13:45  中国青年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2手潜艇成功卖出国   每艘1亿美元

  此前传出的中国与孟加拉潜艇军售近日正式落地,11月14日,中方在国内某船厂向孟加拉海军交付了潜艇。据此前报道,孟加拉国官方证实,孟加拉海军已经正式与中国敲定协议,引进两艘二手035G型常规潜艇。中国同时负责孟加拉海军潜艇兵的培训,合同总金额超过2亿美元。

  035G型是中国自行设计的第一种常规潜艇035型的改进型号,1985年开始研制,在保持原035型艇总体性能基本不变的前提下,在武器系统、水声设备、噪声控制、改善生活和工作条件等方面,进行多方面的改进,大规模更新艇载设备,使艇的各方面性能均有一定程度的提高。资料图:11月14日,中国与孟加拉军官出席交接仪式。

  此前传出的中国与孟加拉潜艇军售近日正式落地。11月14日,中方在国内某船厂向孟加拉海军交付了潜艇。据此前报道,孟加拉国官方证实,孟加拉海军已经正式与中国敲定协议,引进两艘二手035G型常规潜艇。中国同时负责孟加拉海军潜艇兵的培训,合同总金额超过2亿美元。

  孟加拉海军采购的是中国海军的035G型常规潜艇,这一消息大大出乎国际军事观察家的预期。此前有多家媒体报道称孟加拉海军将采购两艘中国专门建造的S20型常规潜艇。

  035G型是中国自行设计的第一种常规潜艇035型的改进型号,1985年开始研制,在保持原035型艇总体性能基本不变的前提下,在武器系统、水声设备、噪声控制、改善生活和工作条件等方面,进行多方面的改进,大规模更新艇载设备,使艇的作战能力、生存能力、隐蔽性、可靠性、安全性等均有一定程度的提高。

  首艘035G型潜艇1988年在武昌造船厂开工,1990年服役,1993年正式定型,随后继续建造了12艘同型潜艇。同时结合大修,将早期的6艘035型潜艇也升级至035G型标准。2000年后海军对035型再次进行现代化改装,加装消声瓦、舷侧声纳阵等,使之战斗力进一步得到提升。035型潜艇共计建造23艘,目前现役约19艘。

  首艘035G型潜艇1988年在武昌造船厂开工,1990年服役,1993年正式定型,随后继续建造了12艘同型潜艇。同时结合大修,将早期的6艘035型潜艇也升级至035G型标准。2000年后海军对035型再次进行现代化改装,加装消声瓦、舷侧声纳阵等,使之战斗力进一步得到提升。资料图:11月14日,中孟潜艇交接仪式现场。

  相关报道:

  孟加拉国最具影响力的新闻网站“bdnews24”发表以《印度紧盯中国防长达卡之行》为题的报道说,印度外交部一名不愿透露身份的官员表示,印度在努力弄清楚达卡与北京想要发展多深的关系。

  孟中双方近年关系稳定。根据瑞典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的数据,北京6年内已经提供5艘海上巡逻舰、2艘轻型巡洋舰、44辆坦克、16架战斗机、地对空导弹和反舰导弹。

  报道称,孟加拉国在2013年向中国订购一艘明级潜艇,预计在今年底开始服役。除了购买军备之外,两国也发展军事培训和交流计划,解放军每年派往孟加拉国的代表团几乎与印度的代表团一样多。

  报道称,印度对孟加拉国参与“一带一路”的热情感到担忧,也关注孟中双方越来越密切的军事关系,特别是中国可能出售柴电潜艇,换取在孟加拉国停驻潜艇的权利也令印度不安。

  据了解,印度近两年解决与孟加拉国的边界纷争时都让利,借此拉拢邻国,让孟加拉国在这种三角关系中获得许多好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7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8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9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10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