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今日美媒:川普坑了蔡英文

www.creaders.net | 2016-12-06 00:53:18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纽约时报与华盛顿邮报等主流美媒关注由假新闻引发的华盛顿枪击案一事。同时,特朗普与蔡英文通话一事在主流媒体中继续发酵,华盛顿邮报与彭博社一致认为特朗普对华采用了错误的方式。另外,CNN在评论文章中表示目前欧洲的分裂局势对普京有利。

下面是美国东部时间12月6日美媒网站与期刊的重点新闻内容概要:

社论

纽约时报题为《假新闻为华盛顿带来一名枪手》的社论中分析,特朗普过渡团队成员、国安顾问弗林(Michael T Flynn)之子Michael G Flynn转载了引发华盛顿枪击案的假新闻,而弗林在大选之前也曾提及有关希拉里(Hillary Clinton)的类似假新闻,因此,弗林能否担任国家安全顾问,代表美国对国际事务作出合理应对值得怀疑。文章提议特朗普可以像否认其支持者们发起的仇恨运动一样,否认之前的任命,重新指定国家安全顾问。

基督教科学箴言报题为《欧盟为何不会让危机白白浪费掉》的社论文章称,各种裂缝和危机提醒着欧盟时刻铭记其组建初衷。欧盟最强大的政治遗产是理念的自由交流,以个体自由和相互尊重为基础。欧盟还年轻,欧洲治理在现阶段仍存在问题需要解决是不足为奇的。尽管存在诸多问题,欧盟仍是不同国家为共同理念共同行动的活体实验室,以及管理全球化的典范。每一次危机,欧盟领导人都挫败了灾难预言者,找到防止欧盟解体的途径。


意大利修宪公投引发外界对于欧盟形势的分析(图源:新华社)

评论

CNN在题为《欧洲局势有利于普京 不利于特朗普》的评论文章中认为,欧洲现在的分裂局势有利于普京,不利于特朗普。虽然欧洲的民粹主义形式各异,但归根结底都是在质疑臃肿的欧盟官僚政治,都有想要利用普京和特朗普的愿望,这种想法会壮大普京的反欧盟势力。同时,很多欧盟成员国都有反移民和反伊斯兰情绪、有想掌握本国经济大权的想法,助长了反欧盟浪潮,都符合普京的利益。欧洲大规模解体将降低美国的贸易地位,严重威胁北约,为此特朗普会非常头疼,这亦是普京所希望看到的。

华盛顿邮报题为《特朗普不是希特勒 但美国可能成为另一个德国》的评论文章表示,特朗普不尊重甚至无视宪法与法律,蔑视异见,对于挫折或挑战的情绪化反应都使人担忧。种种迹象表明,特朗普就任之后可能会使美国与当时希特勒统治时期的德国越来越像,虽然特朗普并非希特勒但是美国或许成为下一个德国。因此,美国人不应该纵容特朗普对宪法肆无忌惮的践踏。


特朗普对华政策受到质疑(图源:台湾总统府)

关注

特朗普对华需谨言慎行

特朗普与蔡英文通话并在推特上发布一系列指责中国货币与贸易政策的推文,此事引发美媒关注。华盛顿邮报发表文章称,特朗普的行为明显缺乏充分的准备与外交谨慎,同时对由此可能引发的结果缺乏思考。此次争议性的通话将使北京提高警惕,甚至促使北京对台湾施加经济与军事压力,最终破坏台北的政治局势,进而加剧东亚紧张局势。特朗普明显的缺乏情报支撑的冲动行为与现有政府态度不符,并且增加了误判与误解的风险。而作为处理朝核问题基本要素的中国可能将会在此问题让特朗普碰壁。

对此,彭博社表示,特朗普的一系列行为显然缺乏明确性与一致性,其策略并非对抗中国的正确方式。同时,若未能按照特朗普目前的对华态度行事,即将执政的新政府就将由此失去可信度。另外,任何重塑亚洲秩序的尝试都需要盟友的协助,然而美国当选总统的孤立主义者论调以及否定TPP的举动都使美国的亚洲盟友感到担忧,在特朗普胜选之前就已转向中国,因此他们并不情愿对中国政府施压。

意大利公投都是伦齐惹的祸?

意大利修宪公投结果12月5日出炉,反对阵营获胜,总理伦齐(Matteo Renzi)宣布辞职。华盛顿邮报称,伦齐的失败给意大利未来的欧盟身份带来不确定性,也对其经济产生一系列不可预测的结果,并产生重大的外交政策影响。它将削弱欧洲的团结性,使其应对未来的特朗普政府更加措手不及。华尔街日报称,伦齐虽然充满活力,其改革却通常是力不从心的。若意大利拥有魅力政治家以及里根(Ronald Reagan)、撒切尔夫人(Margaret Thatcher)甚至法国菲永(Franois Fillon)的智慧,这次公投就不会重要了。缺乏这样的领导人,即使公投胜利也不会有所裨益。

此外,彭博社指出意大利公投是愚蠢的。伦齐因缺乏必要的多数支持无法通过议会推进改革,他不是在意大利选举出能够接受这些改变的议会之后再提出改革方案,而是直接诉诸选民,迫使他们做议员的工作。难怪选民拒绝跟随。

速读

华盛顿邮报:为保障国防预算,五角大楼销毁1,250亿美元巨额行政费用内部调查报告。

华尔街日报:印度泰米尔纳德邦首席部长贾亚拉利塔(Jayalalithaa Jayaram)逝世,享年68岁。

CNN:法国总理瓦尔斯(Manuel Valls)宣布参加2017年总统大选。

时代:研究发现,气候变化让极端降雨现象更加频繁。

石英财经:脸书、推特、YouTube和微软联合抵制“网络恐怖主义内容”。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7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8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9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10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8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9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