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共军改不为人知一面:并不沉默的歼20

www.creaders.net | 2016-12-08 16:49:26  多维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解放军最新第五代战斗机歼20或已成军消息,佐证了中共最高层对近期军改目的的表述——“应对各战略方向和重大安全领域现实威胁”的确定性。

长期关注中共军事领域的观察人士称,中共空军近几年呈现的务实状态与军事最高层的态度有直接的关联。而中共此次军改明确了对陆军力量的消减,加强海、空、火箭、战略支援兵种的力量既是世界军事潮流趋势,同时也是中共在本轮军改上力求务实的必然之选。

鼎新机场:中国的51区

解放军在歼20上的秘密布局正逐渐被间谍卫星和军迷一点点地撕开。这次歼20或已成军的消息就来自于中国大陆军迷在网络上披露的照片分析而来。

北京时间12月6日,网络照片显示1架歼-20的垂直尾翼涂有白色“78271”编号,按照中国空军传统做法,已经服役的战机均涂有五位数编号,表明该机所属部队。78X7X编号为是中国空军新近成立的蓝军部队所有,该部队地处西北内陆鼎新机场。

多维新闻对此消息给予了解读,在《歼20正式成军首要任务披露》 一文中指,此次歼-20部署鼎新机场,表明该机已经成军,并组成蓝军旅与红军组成的三代机进行实战对抗演练,以验证该机能否对三代机形成全方位的优势。并援引台媒观点称,“歼-20成军首个任务便是扮演假想敌陪练三代机。”


歼-20被曝已经部署至鼎新机场(图源:鼎盛军事)

公开资料显示,鼎新机场位于甘肃省酒泉市境内金塔县鼎新镇以北的巴丹吉林沙漠腹地(40°23'56"N,99°46'52"E)靠近内蒙古阿拉善盟。鼎新机场主要担负空对空,空对地导弹及空军新型武器装备的试验打靶,试飞及新战法的研练和考核等任务,是空军集科研训练为一体的多功能试训中心,被誉为“中国的51区”。

观察人士称,中共空军近年来务实的态度已经得到了舆论的认可——不再追求最新技术装备的领先程度,转而注重战机在实战上中的有效打击能力。歼20的出现在鼎新机场的意义更在于,解放军通过对抗演练的方式终结美国在战斗机方面的隐形优势。

美军在研发F-22(第五代隐形战机)时就鼓吹隐身机对三代机的巨大优势,不过,解放军在鼎新机场对歼20进行“卧薪尝胆”的演练,已经让美军产生了现实压迫感,美国空军副参谋长詹姆斯-麦克-福尔摩斯 (James Mike Holmes) 中将表示,他的团队正在远离“第六代战斗机”的概念,转而寻找一种完全不同的未来空战方式——这些都是因中共歼20的存在而发生。


解放军歼20的问世对美国空军造成压力(图源:鼎盛军事)

分析指,中共军事最高层的军改目标契合了世界军事潮流,也符合中共在国际政治中的谋求国家利益的需要,一味地通过解读中共内部政治斗争而推演军改的目的,将无法窥探到解放军的真实未来。

沉默的开放意识

近期,随着各方对中共空军歼20战机不断窥探,解放军的意图逐渐清晰起来,网友对战机的谍照泄露,以及某些国家军事间谍卫星对鼎新机场的拍照解读信息均在中国大陆互联网上可以读到,而没有想过往那样被要求“统一删除”。

观察人士称,中共军改以来的新趋势值得注意——军方不再以保密之由打压军迷的热情,转而以更加开放的心态面对公众对解放军全方位的关注。这是一个现代军队应该具有的胸怀和现代意识。

尽管解放军设有正式的军方新闻发言人,但解放军尚未完全突破较为神秘的保守意识,但从歼20在珠海航展亮相以来,面对外界各种形式的关注,解放军虽然没有正面回应,但也没有打压消息的传播,这种进步意识在军迷看来,是真正大国军队应有的气度——此前,曾有中国大陆军迷因拍摄停机坪上的新型战机而被判刑的案例。分析指,中共解放军的开放意识也一种现实需求。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7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8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9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10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