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北京检方决定不起诉 雷洋家属不服提上诉

www.creaders.net | 2016-12-25 19:24:54  多维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雷洋案涉案警察被检方免于起诉

  北京检方对雷洋案的一纸不起诉决定,在中国民间引起了极大的争议。美媒消息称,对涉及雷洋案的五名警务人员做出不起诉决定,雷洋家属表示对此不服,并已经决定上诉。

  据大陆官媒新华社报道,北京时间12月23日下午,北京市丰台区检察院公布了对“雷洋事件”中邢某某等五名涉案警务人员的不起诉决定。

  北京丰台区检察机关查明,雷洋在一家足疗店接受性服务离开后,被东小口派出所副所长邢永瑞怀疑嫖娼,并对其盘查。该检察机关的微博还说,由于雷洋试图逃跑,邢永瑞等人试图制服和控制雷洋。雷洋被带上车后,再次试图逃跑,邢永瑞等人对雷洋实施了脚踩颈面部、强行拖拽上车等行为。

  之后,后雷洋身体瘫软不再呼救,邢永瑞等人发现雷洋身体异常后,没有及时采取措施抢救。北京司法机构最终鉴定认为,雷洋死于生前胃内容物吸入呼吸道致窒息。

  丰台区检察院最后认定:邢某某等五人在执 行公务活动过程中,“不正确”履行职责,存在不当执法行为,事后故意编造事实、隐瞒真相、妨碍侦查。但检方认为警方上述暴行属于犯罪情节轻微,并能够认罪悔罪,因此无需判处刑罚。

  据了解,北京检方在通报了对雷洋案的作出不起诉决定,由于雷洋在中国广受关注,检方的处理结果又与多数民众的心理预期相反,多数媒体在转发这一新闻事件时都禁止了评论,相关关键词也被网络封杀。

  另据美媒消息,面对检方的不起诉决定,雷洋的哥哥雷鹏表示,不能服从这个调查决定。“我们跟检察官要证据,但是得到的回答是没有任何证据。有关该案的录像等证据都被销毁,而且录像也无法还原。”

  雷鹏透露,他们已经向北京市法院提起上诉,虽然并不抱有太多的希望,但是他们会继续为雷洋的冤死进行抗争,直到案件的真相大白于天下。

  从北京检察机关公布的内容看,涉案警务人员已构成玩忽职守罪,但是为何却又不予起诉?

  美国亚太法学研究所负责人孙远钊认为,这个案子超级敏感,“对于这个决定法学界的争议非常大。从检方的调查结果来看,公布了很多(滥用警力的)细节,但是又不起诉当事警察,其中有弦外之音。”

  雷洋到底因何而死?北京的律师李静林表示,很明显是警察滥用暴力所致。他认为,雷洋案件的不了了之对遏制警察滥用暴力不会起到任何作用。“应该把雷洋案的所有证据公布于众,接受公众的评判,这样才能体现共产党是依法治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7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8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9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10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